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6

现实Paro,明石国行X萤丸

两个人的狗粮撒了好多话,终于开始继续虐了。

放心,虐的不长,HE在挥手~

--

16.

 

萤丸真的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着,为了可以实现自己从事海上工作。他凭借自己优秀成绩与坚定地决心,顺利地从师1名研究领域的大牛教授,在毕业前的最后一年便开启了自己的航海旅程。

科考船不同于游轮,走过最繁华的海岸,赏便最美的景色。它则是犹如苦行僧般,在汪洋大海中驶进人烟罕至地大海深处,日复一日收集着略微枯燥的数据。

每一次的出海,都是带着任务而走,差不多都要2个月左右才能回来。这期间,萤丸与明石完全是断了联系状态。

在公海上的科考船,除了昂贵用于救急的卫星电话,没有任何的通讯信号。科考船上的人们更是早起早睡,为的不过是节省返航补给能源。

船上最匮乏的便是新鲜的蔬菜与水果,最多的便是各类罐头与烟熏制品。

本来一群同级生中,萤丸看起来是最瘦小不起眼的家伙。可几次科考任务经历下来,却让周围的都刮目相看。

每日设备放置与数据统计时,他是最能吃苦的。而对于伙食,他更是没有半分怨言。关键是,萤丸有着自己的灵性,在科考方面上手很快,很快便比不少老资质都要强。

 

然……每次科考船靠岸,当看到等在码头的明石时,萤丸就会飞快扑到他怀里委屈地念道,“我都快两个月没到新鲜水果了,加上风吹日晒,我都要成果脯了。”

那可怜地小神情,每次都令明石心疼不已。肯定是带着萤丸好吃好喝,努力要把几个月的亏欠给他好好补上。

萤丸也只有在自己恋人面前,才会如此肆无忌惮地表露真实的自己。

 

萤丸每次航海回来,差不多都可以休整几个月,顺便帮助教授整理采集数据以及为下一次的出行做准备。

讲真,每次明石望着瘦巴巴晒得黑乎乎地萤丸从船上下来,他都默默想,“下次一定不能再让他出海了,先不说这几个月强制分离吧,关键船上生存条件未免太差了吧。”

可当修整半个月,水灵灵的萤丸又长回来后,心又不由得软了,有再次放任与默默支持萤丸去做他喜欢的事情。

临到新的任务来临,明石差不多内心含着泪,再次把自己萤丸送上船。萤丸也是属于心态特别好的类型,每次分明回来都是累的惨兮兮,可是新征程到来时,又是满心期待。

让明石心中都忍不住有点嫉妒工作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这简直比他这个正派恋人还要重要,他还要为工作让道呢!

 

当然,萤丸的工作越来越顺利,明石的连载也同样比较顺利。虽然自诩三流卖字人,也谈不上有多强的文学性,可在女生群体中真的很受欢迎。

花丸也给他办了几场读者见面会,效果也很不错。本身明石就长着一副讨喜的模样,偶尔装模作样地装装深沉,还是很受女粉丝的欢迎,也算圈粉不少。

提高人气是做到了,可也带来了多少副作用。

本身明石的粉丝就是女粉为主,外加他帅气模样,花丸编辑部也每天都能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表白信。

长谷部一般都会累计几个月的量,抽空给明石送过来。

明石每次都为难地叹了口气,“长谷部,能麻烦你么,帮我处理掉。我不会看,也不忍心下手。”

“明石啊,你小子从高中起就这么受欢迎,现在真心是……让我都羡慕嫉妒恨。”身为多年的单身狗,长谷部很是感慨。

你说人家怎么有对象了,还是这么招人呢。

“魅力所在,你羡慕不来哒”明石耸耸肩,“另外,不要和萤丸说,我怕他多想。”

“有什么多想的,你看他眼神,全世界大概只由他了。”长谷部有点不明白。

明石心里默默吐槽了句,“这么不懂人心,难怪你是个汪汪汪了。”

不过,还是耐心地解释道,“人心这个东西,看似很坚强,其实很脆弱。爱情这东西,本就建立在信任基础,若是这基石出现裂痕,纵使上层堆积再多爱,终会憾生收场。”

“果然是作家了,说的话我是听明白了,可偏这意思却还是理解差了半截。”长谷部不好意思挠挠头。

“萤丸和我,平均每年有一半时间都是完全无联络状态,纵使再信任对方,这些情书被他看到,难保他一个人待在海上时候不会瞎想。”明石解释道。

“哎……明石。”长谷部有点感慨,“你就纵着萤丸这样子,成天让你守着活寡?”

“他有自己理想,我不能用我的私心去拦他。”明石笑了笑,“若是等待我们两个都老了,他只要愿意,我都愿意纵着他。”

 

当彼此都顺利大学毕业后,各自继续在自己的职业道路上走着。正式成为社会人的五年间,两个人生活就像是寻常的情侣般,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没有所谓感天动地地大事件。有的是数不清的琐事,念不完的爱恋。还有,同城恋谈出异地恋的滋味。

萤丸还是大半年奔波在海上,明石则彻底成了家里蹲。

一静一动,搭配起来也甚好。

萤丸刚开始出海时,明石心中很担心,怕出现什么海上事故。为此,萤丸还特地非常认真给他做过普及。

他们只是在公海长期停留在固定的位置,就为了收集数据。而且负责掌舵的都是几十年经验的老水手,非常安全。

后来这么多年下来,确实也没什么大事。明石也渐渐放宽了心。

 

可,未等两人白发苍苍。萤丸却出事了。

那天,明石如同往常般在家写作,突然家里电话响起,那头传来了青江焦急地声音,“明石,你在家么?快打开电视。”

“怎么了?”没头没尾的话,令明石有点疑惑,然依言还是照做了。

所有台的新闻都在发布一条紧急新闻。

“本丸号科考船在公海突然失踪,目前失联24小时。目前政府介入,积极在寻找。”

本丸号,那是萤丸这次登上的船。

明石突然觉得眼前一黑,手中的遥控器滑落在地,而他本人也跟着一下子瘫在了地上,一下子失去了意识。

陷入黑暗之中时,他心中告诫自己,“是假的,不可能。”


评论(6)
热度(25)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