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黑暗料理吃不吃?-上

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10月4日是中秋节,所以提前写下这个应节的小故事。

老规矩,仍旧是轻松撒狗粮的风味。

日式与中式的风俗各种混杂,表要介意。

含着泪也会吃黑暗料理的石切丸X非常擅长黑暗料理的青江

先写上篇,下篇等6日回来与《错层》一起更新。

---

 

在本丸里,很少有人尝过青江的手艺。因为每次内番排班轮到青江烧饭的话,他的恋人石切丸都会替班,自觉系上围裙切切洗洗,煮炖翻炒。

石切丸的手艺还是比较受到本丸里头的刀男们认可的,虽不是多么大厨水准,吃起来至少是颇为舒心的。

青江刚来时其实也是做过饭的,作为和他同一批早起到本丸的刀男们都是尝过的。据他们的回忆,青江做出来的东西很是微妙,吃完总觉得灵魂要出窍的感觉。

这并不是赞美的语气,只不过是委婉而又含蓄措辞来表明青江烧的压根不是饭,而是黑暗料理啊。

刚开始本丸的人手不够,每次轮到青江烧饭时,只得任由他放飞自我的发挥了。而青江烧饭日,则是众刀男眼中都是含着泪的。

幸而万屋有幕府便当贩售,虽然是速食品,但至少勉强保证自己的味蕾与肠胃不受摧残。最后,每当青江烧饭时,大家都再三拜托他不需要去买菜,直接去万屋买便当即可。

再后来,石切丸这个家伙来了,终于帮大家成功把“青江烧饭日”这个事情彻底从生活中抹去。打那以后,青江则再也没有烧过饭,大家的身心都不再担心因为食物出问题了。

青江除了有点味蕾白痴,擅长做黑暗料理外,在本丸里的人缘颇佳。而自从自家恋人揽下自己的烧饭工作后,大家渐渐也就忘了青江的那段黑历史。

 

这日,内番又轮到青江烧饭。石切丸早上起来看到内番牌后,就自觉地折回房间写了采购清单递给青江。

“青江,你今天记得要去万屋买这些食材回来哦。”

青江只是烧菜太难吃,所以基本的采购事宜还是能够应付的。从石切丸手中接过清单后就开开心去了万屋。

等石切丸做完自己的内番饲马后,才远远看见青江提着大包小包回来。石切丸小跑地迎上去,很自然地接过青江两手所有的袋子。

“今天怎么弄得这么晚,遇到什么事了么?”按照往常,这个点青江一般都已买好菜放在厨房等自己了。

“哦,和万屋的老板多聊了几句,他们新来了节日特供的点心呢,特别好吃。”青江说着就伸手想在石切丸拎着的袋子里翻找,“所以我买了好些回来。”

“节日特供。”石切丸想了想最近的节日后问道,“‘十五夜’快来了呢,是月见团子么?”

“哇塞,果然是神刀呢,对于这些风俗习惯记得可清楚。”青江笑嘻嘻地说道,“万屋的老板邀请我试吃了不少,顺带也给我聊起不少风俗。”

“哦,比如?”

说话间,两个人早已走进厨房。石切丸把大包小包放在了案台上,而青江则从墙上取下围裙递给石切丸,等他把围裙套过头后,青江则站在身后帮恋人系上围裙细带,同时卖弄起刚从万屋老板那里收来的现货。

“十五夜需要赏月啊,而且这个节日是从大海彼岸的国家传来的。另外,那里的人不会吃月见团子,会吃一种叫月饼的甜品。”

“恩。”石切丸对于这种比较了解,“月饼的品种很多,有甜的,也有咸的。而且表皮并不是月见团子一般是糯米。”

“哇塞,原来你也知道,而且好像很了解的样子哎,你吃过吗?”

青江已经帮石切丸系好腰带。此时则坐在案台的另一面,就这样子边看着恋人忙碌边聊天。

“没有。”石切丸摇了摇头,“只不过是当年听神社的人说起过而已。听说味道不错。”

“哎……你也没吃过啊。我今天听万屋老板说的馋虫都出来了,可惜万屋里头没有卖。”青江有点遗憾,“听说月饼也是节日特供的东西,若是今年吃不到,估计要等到明年才能找到了。”

石切丸最不忍看青江失落,忙开口哄到,“月饼这种甜品应该也是能自己做的,回头我去书店找找食谱,有机会给你做。”

本来还一脸错过美食的悲伤脸,一听石切丸这么说,立马来精神了。

“对啊,我怎么没想到。”青江笑着说道,“果然是石切丸啊,什么都能想到。”

“石切丸,你先做菜。我再去趟镇子上的书店。”青江说着就一路小跑出去了。

“喂……你等等。”无奈石切丸此刻满手都是菜,外加本来机动就不行,根本来不及拉住兴冲冲的青江,只得看着恋人跑远。

 

差不多石切丸午饭都做好了,青江才重新出现在石切丸的视线中。然他的手上拿着的不是书,而是几张纸。

“书店的书都拆开卖了么?”石切丸有些纳闷。

“书店里头没有卖有关月饼的食谱。”青江解释道,“幸好我没放弃,又跑去问了万屋老板。结果他那里搞到了几张月饼食谱,于是让他给了我份。”

青江边说边晃了晃手上的食谱,有些小得意,“万屋老板和我说,他是试做过,味道不错,而且做起来很简单呢。”

“是么,给我看看。”

石切丸说着伸手向拿过食谱看一看,却不想青江一把护住这几张纸。“万屋老板说这个特别简单,他还说我要是要尝试的话应该问题不大,所以我想试着做做。”

青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道,“每次都麻烦你帮我做饭,我总觉得这次我应该为你做点什么。”

石切丸话听到此,只觉得背后一凉,有种不好的预感,忙开口说道,“青江,我们本就是情侣,而且我喜欢你,我做这些都是份内应该做的。”

“不。”青江抬起头,眼神很坚定,“石切丸你不能太惯着我,有时候请给我机会也来对你好。”

这话听得,石切丸真心是又感动又纠结。感动的是,自己的恋人总是想着自己,纠结的是,他差不多能猜出来青江的意图了。

“十五夜那天,我要做月饼送给你。”

 

 

评论(8)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