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错层-3

等级天堂Paro,OOC吧。

我是不敢立Flag了,本以为两日一更能跟上。可惜整整一周外地颠簸,每天不过几百字,凑了一周才满一章。

国庆期间,争取多更新吧。

感谢抓虫。

--

3.

高二七班的等级洗牌,必然则是新一轮的秩序建立。因此,执行委员则游戏结束的隔天就把高二七班新等级贴在公示栏。

这个根深蒂固的学生规则,公告栏上贴着如此招人眼的东西,却连老师们也都只能装作不知。

名单告示,一方面是告诉高二七班内部,现在谁是当权者。一方面也是告诉其他班级。毕竟班级间的交涉,也是需要对等的等级。King只会和King沟通,这也是规则。

“看来我们都还是底层人民啊。” 歌仙对于这个结果,还是比较满意的,说话间眼睛上移,看一看所谓的当权者们有无变动。

“国广也还是老样子,和我们一样。其他的貌似也没多大变化……”歌仙本是漫不经心聊着,可当他看到陌生的名字是King的时候,他楞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天啊,转学生居然是King。”

“哦。”

青江的反应令歌仙不是很满意。

“你难道不觉得很吃惊么,这个转学生未免运气太好了吧。”歌仙感慨道。

“谁做King与我们有什么关系?”青江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他说着伸手拉了下有些八卦的歌仙,“走吧,快上课了。”

歌仙显然还想多说个两句,无奈朋友不给力。只好悻悻地收声,乖乖回教室。就此时,有人拦住了他们。

“青江,我想和你谈谈。”

说话人便是高二七班的新一任King,石切丸。

歌仙惊讶地望着青江,有偷偷看了几眼石切丸。因为King主动拦下底层阶级的他们,这个情况会有,但是语气绝对不会如此和颜悦色。

“King,你有什么事么。”青江的表现却没有任何异样,他低着头望着地面,语气中没有和当权者说话的卑微感,僵硬的语气就像是木头人一般。

这种口吻,是青江遇到高等级人群采用的方式。

“没有的话,King您慢慢想,我先回教室了。”青江见对方虽然拦住自己的去路,却半天没有说话,便客客气气地说道。

石切丸见青江从自己身边绕过离开,下意识地伸手拉住青江细瘦的胳膊。

“你跟我来。”

石切丸才来了第二天,就经历了如此等级游戏,并且当上了王,这一切都让他感觉大脑无法正常运转思考。唯一明白的是,找到青江,让他给自己解释清楚。

石切丸拉着青江就朝教学楼后面的角落走去,而歌仙作为底层人民,无权干涉本国King的任何行为,且不能擅自跟随。

因此,歌仙有些担心青江,却也不能忤逆新任King。只得看着两个人从自己的视线中消失。

上课的预备铃早已打响,教学楼的背阴处更是无人回来。石切丸便是把青江拉到这个地方后,才重新开口。

“青江同学,我想问下你为何要把King牌给我。”

“因为我想换到好牌。”青江简单地解释道,并且又语气毫无起伏地说道,“抱歉King,不该这些让你不开心的话。”

“青江,你为何说的话这么陌生?”石切丸本以为昨天的彼此已经交换过姓名,他们应该也是朋友了。

可石切丸感觉,两个人却更加疏远。

“King您想多了,我怎么可能有资格做您的朋友。只有Jack(J牌)才是King最重要的朋友。”青江显然不愿意在再谈及昨晚的那些事情。

就算石切丸再不谙人事,也能清楚明白King是这个教室的王。

“为何和我换牌。”石切丸不相信青江的敷衍,无意识地便有些咄咄逼人。“你分明拿着最好的牌,却甘愿放弃自己的身份。为什么?”

“哪有什么为什么。”青江无所谓地笑了笑,“我忘了。”

石切丸被面前人的态度弄得有些恼,刚准备再开口辩驳上几句,却突然有人出言喊了自己。

“石切丸同学吗?”

石切丸此刻心情不佳,自然语气也有些生硬,“是我,什么事。”

“额……是这样的。我是Jack,所以也就是你的好朋友。”萤丸被对方凶巴巴口气吓道,“我叫萤丸。”

“不打扰你们,我先走了。”青江见此机会,借口就要走开。

“你等等。”石切丸刚想伸手拉住青江,却被萤丸拦住。

“King,请注意你的身份。”

“什么?”石切丸有些纳闷,“我不是King么,做朋友这种事情是我的权利吧。”

萤丸没有让开,而是摇了摇头说道。

“不,底层人民是没有资格和其他阶层的人做朋友,这是规则。若是King硬是和底层接触,其实你是害他。”

“为什么?”

“因为,他会遭到其他人的欺负。”

“那不是目标么?”石切丸不解地问道。

“还有一种就是高攀自己阶层之上的人。”,萤丸解释道。“若是你心底希望保护他,那请你遵守这个规则,我是Jack,我是不会害你的。”

 

石切丸只觉得满腹憋屈,莫名被推到高位,却不能找那个叫青江的家伙问个清楚。清楚这错综复杂的阶级关系,石切丸就算对青江的行为有些怨言,终究不忍心把他推到悬崖边。

既然此刻石切丸知道了规则,那自是小心行事避免自己的行为影响到自己。而这个莫名冒出来自称是自己朋友的萤丸,看起来也不像是坏人,索性便多问几句。

“按照你的说法,那我可以交流只有你了么?”

“不”,萤丸摇了摇头,“King属于第一阶层,而位于第二阶层的Jack的我身份是你朋友,另外Wannabe(妄想者),Pleaser(取悦者)是你的侍从也可以沟通。而其他阶层,你只能命令他们,而不能抱着做朋友的态度。”

“那加上你,我就只能和3个人正常沟通”石切丸实在这种冷酷的制度究竟意义何在,但是深陷其中,只得学着适应吧。

“不,还有你的伴侣”萤丸摇了摇头。

“谁?”石切丸更加糊涂了,这等级中竟然莫名给自己安排了伴侣?难道自己的喜好都要完全剥夺么?

“Queen。”萤丸抬起头石切丸认真说道,“无论男女,无论真情假意,你只能和Queen为伍。”


评论(6)
热度(23)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