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糖果盒子-6

最近加班一直较忙碌,外加计划这周完结石青坑,所以更新有所延迟~

----

6

 

明石直到把书店收拾好关门,都没有闹明白自己是不是吃醋喜欢。待走进和果子店的时候,里面那个很热闹了。

萤丸坐在大俱利身边,周围还有几个老主顾一起谈论着什么。不知道说到什么有意思的话题,几个人都笑的很开心,就连不苟言笑的大俱利也咧了咧嘴笑出声。

这画面,被明石看在心中,总觉得心里不太舒服。他径直走到萤丸的身边,并且拍了拍萤丸的肩膀,装作严肃地说道。

“书友会快开始了,你去准备下吧,别在这里聊天了。”

老板发话,萤丸也不好多说。只好停止闲聊,转而走到活动场地的中央,微笑着说道。

“大家好,我是来派书店的萤丸,很高兴大家来参加年中庆的书店活动哦。今天就由我来掌舵人,带大家开启这段夜航之旅。”

萤丸果然准备是很充分的,精心准备的话题也收到了老主顾们的热情捧场,大家都畅所欲言地说着自己的观点,一场书友会下来,大家都是聊得很是尽兴。

有这样子给力的主场人,明石自然也落得清闲。懒洋洋地坐在一旁吃着和果子,还点评下。

“石切丸,今天这个和果子和平时的口味不一样啊。”

“恩,专门为你们这次的书友会制作的,看萤丸都劲头十足,我也变得有做新口味的动力呢~”石切丸笑着解释道,“青江,你如何这个味道如何?”

“哎呀呀,甜品老板啊~我就是一个开药铺的,味觉很缺失哦,你确定想听我的意见嘛。”

里街一向都是安静的风格,难得有这般热闹的活动,作为街坊的药店老板自然是不愿错过了。

当然青江说的也是实话,由于常年与药品打交道,自己味觉与嗅觉都很不敏感。若不是特别难吃的东西,他都分不清好坏。

读书会上大家热烈讨论的话题与书籍虽不感兴趣,但石切丸做的甜品却总是很容易就征服青江的味蕾与胃。

然青江不愿意轻易让人知道自己的小秘密般,并没有直接和石切丸说过自己很喜欢吃他做的甜品。

“喂喂,石切丸你这家伙,该问问我的意见吧,我可是今天买单的老板哦。”明石半开玩笑地说道,并没有在意发小傻里傻气地行为。

“那你觉得好吃么?”石切丸听后例行公事也问了明石。

“恩,还不错哦。”明石点了点头说道。

“话说明老板,今天可是你的主场,你就这样子和街坊们窝在角落吃甜品会不会不太合适呀?”青江笑眯眯地问道。

“这不是有萤丸么?”明石倒不是很在意,“他确实很适合做这些与书有关的事情。”

“哦~~~明老板,你和萤丸的关系如何啦?”青江倒也不客气,直接就问起关系。

“什么关系,我们不过就是老板与店员的关系。”明石含糊地敷衍道。

不对哦,明老板,你的表情看上去分明是想是另一种关系哦……“青江意味不明地笑了笑。

这笑容。落在明石心中,弄得他心中一阵慌乱,不禁抬高的语调,“哈?!别乱说,萤丸那种小孩子,我怎么对他有兴趣啊?”

明石自己压根没有意识到声音无意识地变大,压过了大家的讨论声音。等他说完话后,他只觉得全场一下安静下来。

他忙正脸望向书友会的中央,却发现大家都带着惊讶地表情看向他,显然大家都听到了他的话。

场面是说不出的尴尬,因而变得沉默。

最后打破这怪异局面的是萤丸,他努力让语调变得欢快不少,可仍然能感觉出僵硬。毕竟明石的话中的当事人是自己。

“哈哈,明老版开玩笑呢,大家不要受到影响,继续讨论吧。”

幸而在场的朋友们也懂得缓和局势,大家户互相之间插科打诨地说着玩笑话,总算顺利暂时把这个插曲翻过去。

大家也都没有再去在意窝在角落的明石,以及他的两个街坊。

“哎。”连有些木讷的石切丸都忍不住说道,“你刚才的话真的有点过分了。不管你们之间是不是真的有那种感情,你都伤了他的心哦。”

明石偷偷借着余光打量不远处的萤丸,确实他的表情有种强颜欢笑的感觉。看来,自己真的伤到了他么?

而同时,他感觉有道眼神刺刺地望着自己,下意识地寻去,却发现是大俱利的。

明石心底苦笑,看来萤丸的骑士看不下去了么?明石索性收回还在追随萤丸的眼光,直接懒洋洋靠在长椅上,闭上眼企图用鸵鸟方式让自己暂时逃避这些情绪。

然,也就是在这时,明石的手机一震,有新的短信进来。他打开查看,发现居然是大俱利发给自己的。因为之前工作关系,两个人也确实互换过联系方式,但私底下却几乎没有联系过。

短信内容很简单。

“到书店门口去。”

明石抬眼看了眼,书友会仍然如火如荼地开展,大俱利确实已经不在了。明石犹豫了下,还是起身决定赴约。

借口回书店拿东西出了和果子点,果然就发现大俱利就等在那里。

 

“有什么事?”明石仍旧是一贯懒洋洋的口吻。

“你知道么,我现在真的很想揍你。”大俱利黑着脸,语气也带着威胁的口吻。只不过,他还是理智地克制了自己的行为。

“啊呀呀,真暴力。”明石装不在意地说道,却也毫不客气地说出心中所想,“而且你和萤丸相互喜欢,并不需要我的话。”

“我们……相互喜欢?”大俱利被明石的话吃了一惊,他很奇怪地看着明石解释道,“我是有恋人的。”

“啊?那你还和萤丸……”明石说到一半,硬生生把“暧昧”这个词咽下肚,毕竟人家有恋人,这个词终归说出口不合适。

“我这次会主动来帮萤丸,因为我和萤丸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他第一次这么认真地拜托我,我才会帮你这种家伙。”大俱利愤愤地解释道。“萤丸就是个傻瓜。”

“啊?”

“你以为萤丸为何这般上心啊,还不是因为他喜欢……”大俱利看着一脸没精神的明石,气就不打一处,一把扯住他的衣领,但说到一半话却止住。

 “算了,我和你没什么好说。”大俱利哼了一声后,松开了明石。“反正,你今天也拒绝了那个傻瓜。希望他也能看清你的面目,早点死心。”

说完,大俱利没有再重新回到和菓子店,转身走了。明石在原地傻傻站了很久,尽管大俱利没有把话说破,但多少也明白了些事。

这其中最重要的便是,萤丸喜欢自己。


评论
热度(14)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