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冬日的热茶-10

10.

 

青江睡得迷迷糊糊,而令他恢复意识是因为感觉到唇间的触碰。

是吻,没有侵略,甚至有着温暖与心安感觉。更重要的是,带着青江熟悉的味道,那是石切丸的。

青江意识到后,惊的没有睁开眼睛,用装睡企图当鸵鸟。而石切丸也没有进一步动作,一吻之后便离开,不久青江就听到关门的声音。

青江确定对方真的离开后,这才小心睁开眼。这才发现,他早就躺在自家床上,窗外也早就切换成白天模式。

看来自己昨晚喝了不少,睡了很久。

青江属于喝完酒后,酒品不差,但是喜欢傻笑傻乐类型。摸一摸脸,果然昨晚脸都笑的有点僵。

他被石切丸突如其来的吻惊醒,整个人还处于有点懵的状态,因此很努力地抱着头开始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

依稀记得自己应该喝多了,最后被石切丸背回来的。中间,自己貌似忍不住吐了。

然后……青江突然意识到什么,赶紧低头看自己衣服,果然已穿着舒适的睡衣。

青江想到这,脸一下子烧红起来,连带着本断断续续的记忆都回来了。他想起自己昨天吐了之后,是石切丸帮自己换的衣服。

石切丸似乎没有做什么奇怪的事情,把自己安顿在床上后,就要离开。但是自己脑子大概是搭错神经了,拉着他的手不给他走,非要他陪着自己。

青江想到这,脸红的都要发烫,羞涩得干脆蹲在原地,恨不能把脑袋埋到最深处。

再然后……石切丸似乎叹了口气,估计是觉得自己特别难缠吧,可还是石切丸还是坐在一旁陪了自己一夜。

青江想到这,不禁深深叹口气,自己是怎么了?莫非是太依赖石切丸了,潜意识中变得如此肆无忌惮? 

看来石切丸果真陪了自己一夜,可为何要在自己醒来之前离开呢?更重要的是,那个吻。

这是他第二次吻自己,而且严格意义上,算是偷吻吧。

石切丸不止一次说过,他愿意等自己答复,他总是笑着宽慰纠结的自己,说彼此这般相处模式很正常。他小心地不作出任何吓到自己的行为,可他的内心,想必也是渴望着自己的回应吧。

萤丸的那句话在青江脑中再次回想,“友情,与爱情可能并存么?”

青江此刻觉得,应该很难。所谓的并存,不过是一方对另一方的包容与容忍。自己则潜意识中自私地利用着这点。

享受着石切丸对自己的好,但却不愿意给对方承诺。

 

青江呆呆坐在餐桌前,却有些不知所措。他心底意识到,自己其实是在乎石切丸,更不忍伤害到他。

这应该就是喜欢吧?

青江更加苦恼,感情果然是件复杂的事情。于是,青江鸵鸟地打算调研出差结束回来后,再好好去找石切丸谈谈,谈谈有关自己的心情。石切丸的话,应该可以理解自己吧。

 

距离出差几天时间,青江都全身心投入到调研的前期准备。异常的热情,令其他小伙伴都无法理解。

很快到了4月1日愚人节,正式出差的日子。青江那天起的很早,再次检查好自己的行李后,便准备出发。

石切丸的电话则在大清早打过来。

青江犹豫了下,还是接通了。

对方还是老样子,不多言,却是几声保重。但青江却听出对方声音很虚弱,压抑着自己的语调。

“石切丸,你是生病了么?“青江担心地问道。

“没关系,就是受了点风寒。”石切丸也不多言“你路上珍重。”

 

可对方压抑着咳嗽的声音,却一直让青江有种不踏实的感觉。跟随同组的同学坐在火车上时,青江仍然无法抹去那一丝不安。

记忆中,石切丸总是个温暖又高大的存在,很少会有这番模样。

青江犹豫再三,还是躲在火车过道旁给萤丸打了电话,希望打探一点信息。

萤丸的电话很快就通了,那头响起欢快的声音,“青江,你是问我要吃什么好吃的伴手礼的吗?”

“我这还没出发呢,你就问伴手礼?”青江哭笑不得,但也没心情调侃对方,直接就问自己的疑惑,“萤丸,你不是和石切丸一个小组的么,他最近是不是生病了?”

“哎,你不知道啊。”萤丸有点惊讶,“他因为发烧引发急性肺炎,最近都没有来学校做项目,都在家休养。”

青江听后一惊,因为他没想到对方居然病的这么重,更重要的是,根本没有和自己提起。“什么时候开始的?”

“有好几天了吧,快一周了。”萤丸想了想,“大概放假前1-2天左右。”

青江这才意识到,这一周石切丸和自己的联系真的很少,而自己这周有心做鸵鸟,所以也没有意识到对方的反常。

可石切丸怎么生病?莫非是那晚在自己家中造成的?在暖气不足条件下,石切丸就和衣靠坐在床边陪着自己,他真傻。

青江胸口有种刺痛的感觉,同时心底有股力量驱使自己要迈出这一步,不能再犹豫。

“萤丸,你知道石切丸家的地址么?”


评论(5)
热度(18)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