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冬日的热茶-7

努力想把这别扭的状态拧回来,感觉却越来越尴尬。

--

7.

青江的满腹迷茫,就算面对好友也说不清道不明。而歌仙临走前告诉他。

“这种事,只能自己去问自己的心。”

自己的心么?一阵烦闷。

 

约摸着时隔上次不过五天时间,石切丸又一次不请自来,同样带着超大包补给食物,丢给青江。

“给你。”接着转身就准备离开。

“你等等……”青江伸手拉住了他。

“恩?”石切丸转过头望着他。

“这个,我有些问题想问你。”青江犹豫了下,“你进来吧,站在门口也不方便说。”

“那打扰了。”石切丸并没拒绝,直接跟着就进门。

 

他仍旧坐在第一次来的时候的位置上,静静等着青江。而青江显然是了解对方的习惯,从厨房里端出热茶递给他后,才期期艾艾地说出自己的问题。

“是这样,我有点问题想问。”

石切丸喝了口茶,态度则是请说。

“你喜欢我有多久?”青江问出第一个问题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红晕。

“很久。”石切丸并未打算隐瞒。

“所以我这个学期选课和你重合不是偶然?”再次被当面表白,青江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对。”石切丸点了点头。

“可我们之前一直没有多少接触啊。”青江认真琢磨了好几天了,记忆中两个人频繁的接触也不过是临近圣诞节假期之时。

“是,所以是我单恋你。”石切丸淡定气场强大,除了脸上有些泛红,语气却没有多大改变。

青江对于这种说话如此直球的家伙有些招架不住,忍不住嘟囔句,“那你一个学期也没见着和我说话啊。”

“因为我在确认我自己心意。”

“啊?”

“我第一次碰到你,是在我们专业研讨会上。”石切丸放下手上的茶杯,缓缓地开始说明道,“那次,你虽然只是过来送个东西就走了,可是我却记住了你。”

青江被他提醒,想起确实有一次萤丸忘记带东西,让他帮忙去送过。就这么一次,就被人记挂上了?

“当时我看到你第一眼,我就心动。可我并不明白这种感情是什么,就只是潜意识地告诉自己,我想靠近你。于是,我向周围的朋友打听你的情况,刻意与你选择相同的课程。”

听到这,青江觉得石切丸有点闷骚啊……一个学期也没和自己说过几句话,心里居然却这么惊涛骇浪翻腾着。

“然后渐渐的,我明白了,我喜欢你。所以,我主动走到你面前。”石切丸笑了笑。

青江真的有点招架不住,这家伙,如何办到,可以理所应当地说着煽情的话?

“所以说,你那天早上来送打火机就是……”青江努力想措辞委婉点。

“恩,确定来追你。”石切丸点了点头。

 

问清楚了,心中疑惑解开后,青江却觉得这家伙似乎对待爱情这东西,理解似乎有些偏差啊。

“可是,你又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你……”青江小声说着,却不知道为何说道最后,自己有些气短。

“对,我不知道。”石切丸笑了笑,“不过我先主动告诉你,然后我等你。”

青江听后,语气不自觉带着分傲娇味道,“那我回礼明年圣诞节再给你。”

“哦……”,石切丸语气中有点小失落,但转而认真地答道。“我等你。”

“……笨蛋”青江小声地骂道。

“恩?”石切丸有些不解地望着青江。

到最后,石切丸喝完茶又被一头雾水赶出门了,然他也不恼。他认真想了想,青江刚才的话意思是不是,明年圣诞节会给自己答复?

一年时间虽然长,但自己可以等啊,没关系。

 

在圣诞节假期快结束的时候,石切丸送过一次食物过来。

“喂,我不会让自己饿死的。你不要老是这样子定期喂食一样。”青江接过食物后,埋怨道。

“我知道。”石切丸点了点头,“下学期的选课抱歉不能陪你了。”

“没事。”青江这倒并并不是太在意,本就不同专业,这也是自然。

石切丸想了下,再次确认道,“你说明年圣诞节给我答案,是真的么?”

“对啊~”青江被这么问起,心里自是有些羞涩,硬着头皮坚持道。

“好。”石切丸像是确认般。


评论(4)
热度(18)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