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4

 明石国行X萤丸

恩~想必大家也发现了,我是个清水君,捂脸。

出差肥来了,今天晚点会争取再更新一次。

更新回复正常,日更。

----


14.

明石虽然答应萤丸会参加征文比赛,可事后再翻开阅读征文要求后,明石有点哭笑不得,因为完全和他的文风并不符合。 

高中的时候,明石经常写一些鬼怪乱志。海边的小镇,人们似乎对于这种神鬼怪力都有着好奇与敬畏。明石的文也挺受欢迎的,高中时期赚的零花钱也还凑合。

有一次,他还写过有过萤火虫的传说。内容自己都不太记得了,大概写的就是萤火虫引领流浪之人找到归途的故事。当时记得写完还给萤丸看过,这家伙居然感动地一塌糊涂。

然……萤丸拿来的这个征文比赛,主题却是爱情。明石耐下心翻了翻这本刊物,发现根本就是少女杂志。

明石无奈地笑了笑,估计理工科思维的萤丸压根没怎么看过这个杂志,直接被这个征文的奖金吸引了吧。

确实,奖金很是诱惑。若是可以拿到,确实可以舒舒服服过上几个月不用去打工了。

可,有关爱情。

“这如何来描述才好啊。”明石有点烦恼地皱了皱眉,打开电脑发呆很久也想不出一个字。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看起来时时刻刻存在于我们之间,却是无形的。若是用文字来描述,总有种不知如何下笔的烦恼。

“果然啊……还是写奇奇怪怪的鬼怪容易点呢,”明石索性放弃绞尽脑汁,直接起身去想找石切丸。

记得之前找他聊天的时候,丢了半包饼干在他房间里。先把这饼干找出来,以石切丸的个性肯定还会泡杯暖暖的抹茶,搭配着吃喝或许灵感也就来了。

 

这个专门租给大学生的公寓,虽然是哪间空出来就可以租。不过多年留下的习惯传统,一般同一个年级的都会住在一层楼。因此,明石到来时,空出来的房间几乎都在三楼,而萤丸与石切丸,以及青江则住在二楼。

明石穿着拖鞋懒洋洋下楼伸了个懒腰就准备敲石切丸房间门,却发现门只是虚掩的,刚准备推开却手硬生生止住。

因为,他看到石切丸正在吻青江。

呵,这两个别扭的家伙总算捅破那层暧昧。早在高中时候,明石就敏锐感觉到两个人之间流转的气氛不对劲,居然两个人还是硬是等了这么久。不过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关系转变的,居然也没告诉大家啊。

也罢也罢,饼干也不吃了,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去好了。明石想着转身就往回走,然而没走几步就止住脚步。

嘴角奸诈地扬起笑容,既然自己是不太擅长写爱情,可若是有鲜活原型,似乎也不是那么困难了。

何况,青江这家伙~总是喜欢调戏自己与萤丸,那就小小恶作剧下好啦,就当是活动活动筋骨。反正征文比赛时间很长,后续再好好写写投稿内容好了。

明石这么想着,快步回到自己的房间就忘记准备征文内容,很快陷入自己的恶作剧写文中。

有关石切丸与青江,果然没几天就主动和朋友主动交待了两个人的关系转变事实。作为朋友,大家自然是送上祝福。而明石,更是带来了一份礼物。

“给你。”明石拿起一卷稿子,丢给了青江,“送给你的礼物。”

“啥?”青江结果厚厚的一叠稿子,好奇地打开。“你写的小说么?记忆中,你高中时候很喜欢写鬼怪类的故事,挺有意思的。”

青江看了几页后,脸色渐渐变得一片白一片红。弄得坐在他旁边的石切丸有点好奇,“写什么呢?”

青江直接把稿子摔倒了桌子上,质问道,“明石学弟,你这是写我么?”

“恩~~送给你们的礼物,为避免让你们看着不好意思,我也没有用真名。”明石也坦荡,“这不,萤丸让我参加一个征文比赛,人家要写爱情。你也知道,平时我也不接触这些,就想着从周围人开始练练笔,找点灵感”

“那你怎么不写自己?!”青江不乐意了,“你自己不是谈着恋爱么,拿自己练笔不就好。”

“这……”明石有点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写不下去嘛。而且青江学长~~~您不是很优秀啊。主角不就该是你这样子的么。”

明石平时从来没有喊过青江学长,每次最常用的称呼,“喂~”。

突然改变称呼,必有奸诈。

青江丝毫没有为对方变得尊敬的称呼而减少不满,“你这是,不真实的恶意抹黑我。”

“这还好啊,写的挺不错的。”坐在一旁的石切丸拿起砸在桌上的小说,居然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明石,其实你真的挺擅长写这种渐渐推进的感情。确实,这些年,我对于青江,有点这种犹豫和放不下。”

石切丸的话,却惹得青江彻底脸红了。“我们回去再说,先让我揍这个家伙一顿。”

“那个……青江,明石不是故意的。”萤丸忙拦住青江“都怪我鼓动他去参加什么征文比赛,刚好他又不擅长写爱情。最近被这个弄得有点神神叨叨,但他真不是乱来的人。”

”哦……你们都觉得写的不错么。”明石懒洋洋地看着大家,尤其看着戏弄成功的青江,半开玩笑的说道,“那我考虑着要不要就直接当参赛作品呢。”

“可以啊。”

“不可以!”

石切丸与青江的声音同时响起,确实不同的声音。

“啊?石切丸你居然同意?”明石本就是玩笑,却没想到对方之一居然认真地同意了。

“我觉得你写的挺好的,对于内心的描写。”石切丸中肯地评价,“你的小说让我可以理智站在旁观者角度审视自己的爱情,确实,我们彼此间都太矛盾了,所以才拖了这么久。”

“明石,谢谢你。”石切丸感谢地说道,“这是很棒的礼物,让我们明白,时光不等任何人,今后的日子,我不想和青江再这样子浪费了。作为感谢,你拿去参加征文比赛。”

石切丸这家伙,果然说起情话和他的外表简直是反差萌,而被表白的那方则又羞涩又感动。

被认可,这是明石意料之外。而意外地被几个朋友点醒,一下子似乎明白该如何写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归根究底,被情所牵绊。

“刚才不过是玩笑话。”明石冷静地说道,“这是只属于你们的故事,既然是礼物,作为朋友的我不会愿意拿去给任何人分享。”

“那你的征文比赛?”石切丸关心地问道。

“那种事?且看是否有缘吧。”明石笑着说道。

比起朋友,这种遥不可及的征文比赛,算什么呢。


评论(3)
热度(22)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