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9

现代Paro,OOC~请轻拍。

明石国行X萤丸

9.

明石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太敏感,总觉得青江的眼神有意无意瞅着自己,可当望向那个有着漂亮长发的家伙,他的眼神却并没有落在自己的身上。

这么几次下来,明石也当真认为真是自己想多了。而他不知道,他几番单纯想验证是否自己多心的举动,被旁观的萤丸看在眼里确实另一番滋味。

彼时,几个人就这么各怀心事地站着。幸而看起来最为冷静的石切丸开口道,“青江,你不是说要去图书馆借书么,我们先走吧。”

青江看似花花心思颇多,还是依言笑嘻嘻顺着他的话,拉着石切丸的手就走了,只是走了两步却又停下脚步回过头道。

“那个……明石国行对吧?”青江表面笑的纯良,若是细看嘴角弧度便会发现带着丝坏笑,“你千万别和我表白哦,我肯定会拒绝你哒~”

此话一出,大概除了说话的家伙,其他三个人的脸差不多都黑线了。石切丸明白青江估摸着是玩心又起,生怕青江再整出什么幺蛾子,急忙忙把他拉走。

落下的两个人,面色凝重,一人望天,一人望地。

明石凝重地望着天是觉得被青江那家伙一搅局,此刻紧接着说自己不喜欢青江,好像有点表白失败找借口的感觉。

鬼要给那家伙表白啊!那家伙究竟凑什么热闹?!明石就算懒得吐槽,心中都忍不住想咆哮了。

至于面前的萤丸,一脸凝重却让明石有些摸不着头脑。他该不会以为自己真的被表白失败什么的吧?

“萤丸……额,其实我真的不喜欢青江那种类型。”尽管此刻说出来似乎不太让人信服,但是有些话明石不希望就这么含糊而过,因为后患只会更麻烦。

“哦。”萤丸点了点头,哼了一声表示自己知道后,就没在多言。

“其实……我有喜欢的人。”明石想着,索性趁着解开误会同时把自己的想法也说出来吧。

“恩?”萤丸终于抬起头,看着明石的脸。

四目相对,明石却紧张地发现到了嘴边的话半天说不出来了。

分明心底告诉自己,一定要说出来。可是又是什么情绪牵绊住自己的声音,让自己的感情突然临阵有着想脱逃的感觉。

明石心绪顿时有些乱了。他到底在惧怕什么?怕话说出口后被拒绝么?

不,这并不会让他害怕。明石当时更怕的是,打破了此刻的局面后,若是连朋友做不成怎么办?无法留在萤丸左右。

萤丸见明石欲言又止半天也没吐出半个字,有点失望地轻叹口气。“你要是没有要说的,我就先回教室了,下午的课快开始。”

明石不想萤丸就这样离开,下意识地抓住了他的衣袖。“萤丸……”

“明石,其实你对我不用啥好意思,不过表白拒绝而言罢了,你不用这样子掩饰自己的情绪。”萤丸低着头闷闷地说道。

“我都说了我不喜欢青江。”明石真的有点急了,究竟是什么事情让他这么执着非要觉得他喜欢那个家伙呢。

“你刚才一直盯着青江,其实我知道的。不过青江有喜欢的人了,应该不会接受你,你也别太难过。”萤丸分明说着安慰人的话,却带着哭腔,甚至语气中带着一丝委屈,“今天我就先回去了,有空再说吧。”

萤丸说着用力挣脱了明石的手,撒腿就大步逃离的架势。

“萤丸你等等!”明石只觉得手上一松,真的有点急了。

什么犹豫不决,什么怕朋友关系都失去都一瞬间都不在乎,明石大声地说道,“我喜欢的个子不高,有着银色头发,有着绿色眼睛的家伙。”

本来大步走开一段距离的萤丸听到这话,停住了自己脚步,可他并没有转过头。

午后的一阵风吹过,萤丸那头银色碎发似是学会了风的飘荡,似有似无地起起落落。然头发的主人却在原地没有任何的反应。

明石明白这样子的状态终须有人打破,念及此,便小心地朝前方的那个人靠近。

然明石刚迈开脚步,对方却快自己一步有了动作。萤丸以仓皇而逃的模样从自己的眼前跑开了。

“哎……”眼睁睁地望着自己喜欢的人就这么逃开了,明石有点懵,更多是有点惆怅。

“果然吓到了萤丸,好麻烦。”明石自嘲地说道,“还想着找个不麻烦的办法呢。”

看来爱情这东西,对于明石这样怕麻烦的家伙而言,就是一场磨炼。此刻估计萤丸应该跑回自己的教室,窝在自己书桌前躲着自己吧。

他与萤丸之间经过多年相处,早已对彼此熟悉不已。可明石却耐着性子忍住了自己想去找萤丸的念头。

因为他更明白,萤丸在此时需要的时间来消化他的表白。

没有指名道姓,却句句落入人心。任谁都明白,那个人是谁。在明石的言语间,那个‘他’形象被具体又生动地描绘而出,比一句简单喜欢,以及一个名字更让人无法忘怀。

 

萤丸再迟钝,也明白明石指的是谁。

是自己。

萤丸努力地让自己长高,让自己头发颜色变得更深一点。一切一切努力,只是想让自己变成那个人喜欢的模样,让心中的他在意到自己。

可现在,自己还是之前的模样,没有丝毫的改变。然明石却主动说,他喜欢自己这个模样?

萤丸感觉自己的大脑有些缺氧。莫非是因为缺氧产生幻觉了?

此刻的萤丸很矛盾。自己心底一直是期待着明石看到自己,可这样子猝不及防地结果却令他下意识地有点慌乱。

就像你以为终点离你很遥远,你做好了流泪流汗的准备,却发现你已经躺在了终点。之前做的全部的建设,都变成了庸人自扰。

本就有些迟钝的少年,面对这些事情显然超出了他的理解。于是,他选择了最老土的方式。

那就是躲。


评论(2)
热度(23)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