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6

现代Paro/有OOC~

请轻戳

 本计划10章内完结,不过按照我的速度,估计在15章左右吧。

另外,尽可能HE。

6.

 本就怕麻烦的明石,此刻理清了自己的思绪,再耐着性子细细琢磨,却觉得并非坏事。比起每天昏昏沉沉地被一堆说不清的情愫所困扰,得知源头之处反而轻松了些。

最初那个“爱情”词眼出现在的认识中时,他真的被自己吓了跳,很快也就消化了。本来以他的性子,就不会有什么令他想不开的。

望着病床上的这个人,他更多担心的是,对方的想法。

萤丸这家伙,估计满脑子都只是长个子吧,估计从来没想过这些吧。想到这,明石皱了皱眉,对方的心意看来也是件麻烦事呢。

 

正医生所言,待两瓶盐水挂下去后,萤丸便缓缓地睁开眼。他有点恍惚地四周望了望,最先看到的便是趴在床边的明石。

 “恩?你醒啦。”明石本来睡得很浅,萤丸的动静自然让他很快清醒。“肚子还痛么?”

萤丸张开嘴想说话,却发现嗓子很是干涩说不出话,只得摇了摇头回应明石,然后努力吐出了一个字。

“渴……”

明石看着对方可怜巴巴的模样,脑中忍不住浮现他每日狂饮牛奶的模样,不禁又气又恨之余还有点心疼好笑。

“让你每天琢磨些稀奇古怪的长个子的方法。”明石的言语带着责怪,却不忍言重,“我去给你买水,你乖乖地在休息一会。”

萤丸毕竟刚刚疼的昏了过去,此刻刚醒,整个人懵懵懂懂的样子。听明石说“听话”,则很乖地点了点头,算作应答。

他浑然不知自己这副人畜无害的乖巧模样落在心中有小九九的明石眼中,是何等有杀伤力。

明石突然感谢自己的眼镜,些许的遮挡令自己赤果果的眼神没有暴露。稍稍侧过脸,不再看床上那位,转身便出去了。

等他捧着瓶水再次回到病房时,萤丸则一脸盼望地眼神看着他。显然,他是真心渴极了。

明石一手扶着明萤半坐起身,一只手拿着矿泉水。然而萤丸根本没在意明石的动作,眼睛里头的光都只望着那瓶水。

明石帮他把瓶盖扭开,递给了他,仍然不忘嘱咐道。

“喝慢点,别呛到。”

“恩恩。”萤丸随口哼唧了两声后,便从他手中接过瓶子咕嘟咕嘟喝起来。

还说自己是大人呢,分明就是个小孩子心性啊。明石看着对方的模样,心底不经意笑着。而扶起萤丸后,他也带着私心的没有把自己的手抽走,选择顺势半坐在床边。原本扶着萤丸的手顺势落下,看似自然的搭在了萤丸的腰间。似搂非搂的姿态,远远看来,彷如明石把萤丸拥入怀中。

若是萤丸此刻分出半分精力留意,就会发现这般姿态是何其的暧昧,亲昵地似恋人般甜腻。

 

喝完大半瓶水,萤丸似乎缓过来些,重新躺下却不急着合上眼,而是主动问道。

“明石,你不去上学么?”

“你刚才一声不吭地就昏倒在我的怀里,让我怎么离开”明石心念,这家伙居然不知道我很担心他。

“我哪里有一声不吭,我还说了几句话,后来疼极了才失去意识……”萤丸说的也是阵心虚。不过面前的人毕竟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也不好顶着别人说话嘛。

“哼”明石看萤丸一副欲言又止的小模样,觉得还是该好好教育。“你自己有乳糖不耐症,你之前没感觉的么?”

“有一点啦,每次喝完肚子都不太舒服,我以为能克服。”萤丸有点心虚地拉了拉被子半盖住脸。虽然平时各种和明石叫板说话,可此时理亏,说话也难免气短些。

“生理的自然反应,你怎么能来克服”明石有点好笑,“而且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因为……我怕你不让我喝牛奶了。”萤丸这下眼睛都不敢瞅明石了。”

“身高这么重要么?”明石多少有点不太理解萤丸的执念,“我觉得你现在挺好的。”

“你不懂啦……不想和你说。”萤丸突然有些不开心,立马单方面终止沟通。“我困啦,你快去上课吧,我要睡觉啦。”

明石被对方的态度突然转变弄得有些摸不着头脑,而对方此刻两眼一闭架势,显然拒绝聊天了。

无奈地自顾自地说了几句关心的话后,也不管对方是否理会,便转身回学校上课了。

 

明石到学校时,已然是午饭时间。班主任训斥几句后,便也放行了。明石被萤丸弄得情绪不佳,自然没啥胃口。索性趴在位子上休息,脑海里不断浮现的还是萤丸不开心的表情。

心中自是想不出所以然,虽也明白,萤丸心中不像是自己这般是喜欢,但这情绪突变仍是无法理解。

“好烦啊……”发现自己恋爱同时,却又意识到并不会顺利。心中烦闷加倍,忍不住懒洋洋吐槽了下。

“啊咧?你不是每天都好烦么,怎么今天更加惆怅的样子?”高中同班的长谷部听后,有些惊讶。

长谷部和明石个性相反,他勤快与积极的差不多都是班上先进分子了,和明石形成鲜明对比,却阴差阳错成了朋友。

朋友烦恼,自然需要慰问一番。

“长谷部,如果……我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不知道对方是否也喜欢你。但是你心底又很想知道对方想法,又不想破坏目前的关系,该怎么办?”少年明石忧郁的惆怅,显然超出了纯真直男长谷部童鞋的理解范围。

长谷部每天烦恼最多的是,如果更完美的拿到满分,以及如何更好打扫教室吧。

但是,朋友有难,则可不花费脑汁一直想呢。他皱着眉很认真地下后,还真恍然大悟琢磨出事情来。

“明石,你是想找女朋友了么!对么!嘿~别担心,我记得早上隔壁班的女生貌似还来打听你呢,你挺有市场哦。”

明石瞅着长谷部对方真挚的眼神,顿时有点哭笑不得。自己的模样或许有些少年的爱情小心思,但是表现的没有那般……像是色狼投胎吧。

本想告诉他,自己并非是庸俗的少年思春,而是真的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就是萤丸。话到嘴边却又犹豫了,毕竟喜欢这种话,明石希望亲口,第一个告诉本人。

更重要的是,萤丸与他的关系太多千丝万缕的联系,明石更希望寻找个合适方法告诉对方。

方法是何?明石毫无头绪的又开始烦恼。

那个就知道捉摸奇怪长个子偏方的家伙,心底有没有可能也一点点有关“爱情”的思绪呢?

不知道。


评论
热度(26)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