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错层-5

等级天堂Paro

今日第二更,3-5日无更新。

最快6日继续更新。

---

5.

 

青江那日如往常一般,等到午休结束铃响起后,才磨蹭地回到教室。本来向他这种底层人民只需要安安静静地从后面进去,规规矩矩地坐在自己位置上就可以了,上课时则记得低着头不要主动发言抢了上级的风头,一般是没有人会在意的。

可是今天的他刚踏入教室,敏锐的他就感觉到教室的气氛不太对劲,只是没想到是针对自己的。

走了没几步,就差点摔倒。青江转头看过去,只见那只差点绊倒自己的脚还横在那里,压根没有隐藏自己意图,脚的主人更是一脸戏弄成功的神色。

青江心中自是不痛快,但对方是中层等级,自己的身份是不能反驳的。尽管不明白对方为何有如此举动,青江微垂眼睑隐藏住自己的情绪准备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可刚一迈开步伐,前面的人也伸出脚,这明显是要再次绊住自己。          

青江敏锐地意识到,这群人是刻意针对自己。但是原因是什么,他暂时猜不透。青江索性站在原地不动,直至任课老师走进教室。

任课老师从前门走进教室,就看到青江突兀地站在教室后面,心中有些不悦地说道。

“青江,你站着干什么,上课铃没有听到么?”

“是。”青江乖顺地依言回应道,低着头小心地走回到自己的座位。周围的人再嚣张,终究不敢当着老师的面使绊子,只得恨恨地瞪着青江背影,捉摸着新一轮的捉弄。

刚才那些举动,只不过是欺负的序幕罢了。中层阶级们想到此,便各自相视而笑,因为他们后面还准备了更多有意思的事情来对付这个叫青江的底层人民呢。

 

青江这几天尽可能小心地行事,自身保护雷达开到最大,仍然躲不开不少捉弄。鞋子无端少了一只,或者走得好好的,突然被从天而降的污水浇成落汤鸡。

这些事情一件连着一件,看来并非是少数几个人针对自己的行为,青江隐隐觉得是整个中层阶级那群家伙的团伙行为。

但是青江不是目标,所以他们的作弄并不敢高调而无所忌惮。因为根据等级规定,上一层级不过是可以命令下级做事,下级不得反抗。也就是说,对待底层人民,就算欺负也不能摆在明面上。

可是,青江认真想来,自己并没有得罪过那些欺负自己的中层阶级,他们为何要这般欺负自己?而且,就算上下层级若是闹出不可调和的矛盾,则也是由King来做决断。

King?

青江念及此,便意识到中层阶级相互之间并没有领导彼此的权利,但他们现在却从事着非常统一的行为,那很大可能是高于中层阶级的层级的人给予了他们命令。

中层阶级至上,便是贵族(侍从与Jack),Queen,以及King。这群人中,唯一有过交集的不过就是石切丸了。

可青江直觉不会是他,但是现在的事情却又令青江毫无头绪。青江心里隐隐生出想去找石切丸问清楚的念头,但理智告诉自己,这种事情是不允许的。无论是现在的阶层还是出于其他原因。

青江苦笑一声,若真是石切丸的话,自己也认了。

 

青江边想着,边躲在换衣间换上歌仙的运动服。没想到那群人“照顾”自己可真周到,不仅把自己浇湿透,连自己衣柜里头的运动服也被写上各种恶意的标语。

“贱人”

“勾引人的恶心家伙”

看着匪夷所思的骂语,青江只得叹气地把这身“特殊”运动服和身上的衣服都塞进柜子里。

幸而歌仙把自己的运动服给了青江,才令他没有落得裸奔的惨样。等青江衣服回到教室,已经上课有一段时间了。不巧,任课老师是苛刻的数学老师。

“青江,你难道听不到上课铃么?你看下已经上课已经多久了?”数学老师站在讲台,对着青江指了指墙上的挂钟。

“对不起。”青江匆忙地换好衣服便赶回教室,然而被污水弄湿的长发根本没有搭理,只得狼狈地耷拉在肩膀上。加上歌仙本就比青江高些,他的运动服穿在青江身上,显得青江更加瘦弱。

这一幕看在石切丸眼里,心中竟然有些揪在一起的感觉。分明是极力要和自己做陌生的家伙,彼此加起来也不过才说过两次话,石切丸却发现就算心底不停告诫自己忽视对方,却仍然无法办到。

“还有,现在不是体育课,你为何穿着运动服。” 

数学老师的指责的话一出,下面传来阵阵嘲笑声。

“因为我不小心把水弄到身上”青江仍旧低着头,说着自己都觉得可笑的谎言,伴随着那些笑声的嘲弄之意更浓。

“青江,你说你……” 果然是出了名挑剔加苛刻,对待学生非要把每一个毛病都数落一遍才罢休。

“老师……”石切丸听到此,终归不忍,他主动站起来打断数学老师斥责。“其实是我不小心弄脏了青江的衣服。”

本来数学老师见青江似乎唯唯诺诺的样子,才忍不住想多斥责几句。突然冒出一个高大的声音为他解释,数学老师有些被人打断的不悦,也不好再多言。

只得转而不轻不重地说了石切丸几句后,这件事总算过去了。

青江始终没有抬起头,对于帮助自己的石切丸更是一个感谢的眼神都没有。这本是石切丸就意料之内的事情,也并没有在意。

石切丸更在意的是,他此刻意识到青江在受欺负。

尽管这几天自己再也没有主动关注过青江,甚至刻意躲避着青江。但多少还是感觉青江身上的事情不太对劲,直至今天的他这般狼狈出现在自己眼前。

石切丸再迟钝,也意识到青江成为了被欺负的目标。可是青江分明不是目标,为何成为了被欺负的目标?而且自己根本就没有再理会过青江,也还会出现这种事情?

石切丸后半堂课根本都没听进去课,满脑子都在思索这件事情。下课后,萤丸走到他的课桌前,叹了口气。

“King,你刚才还是莽撞了。”

“我知道。”石切丸解释道,“可我当时没办法袖手旁观。”

萤丸没有再多说,只是朝门外走去,“我们出去走走吧。”

石切丸本想拒绝,可抬眼看到萤丸的眼里有话,便跟着出去了。

两人走到没人角落后,萤丸再继续说道。

“因为你刻意在回避青江,其实看到的事情没有我多。”

“你早就发现青江被欺负了?”石切丸语气有些生气,潜台词便是,你为何不早点告诉我?

“我不是不告诉你,而是我告诉你也没有用。”萤丸有些无奈地说道,“高一层级的人本来就可以对底层级的人发难。这是规则,King也是没办法改变的。”

“可是,为何要为难青江?”石切丸不解,“究竟是谁干的,如果不同层级的人之间出现矛盾,不是可以由我这个King来裁断么。”

“这怕不是个人的行为。”萤丸摇了摇头,“这更像是群体的行为,我经过几天观察发现中层阶级很统一得针对青江,显然是有更高一层的人指示他们干的。”

更高一层,那不顾就是贵族阶级与……石切丸听完萤丸的话很是惊讶,可还来不及细想,就听见一声闷闷的惨叫声。

“啊……”石切丸心中猛地一惊,转身就要朝声音所在地走去,却被萤丸拉住。

“不可以,你要再去帮助他的话,对于青江而言,不过就是雪上加霜,你就是帮凶。”

石切丸听到此,果真有些片刻犹豫。

可远处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天啊,流了好多血啊!”

一瞬间,石切丸的理智被彻底打破,他甩开萤丸便冲过去拨开围观的人群。

而他看到的,则是满身是血的青江就这样静静趴在地上躺在那里,本就未干透的长发此刻更是混上了血渍,看上去触目惊心。


评论(6)
热度(17)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