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冬日的热茶-9

9.


尽管课业忙碌间,青江却不知觉形成了新的习惯。

那个习惯,便是石切丸。

习惯抽烟的时候会遇到石切丸,习惯和他一起吃晚餐。

习惯他的定期来送食物。每周,石切丸都会捧着一堆食物送给青江,作为回礼青江则会为他泡杯茶。

之前那半盒茶包早已喝完,青江为此特地去超市重新挑选看起来给包装精美的茶叶,结果泡出来,连对味道不挑剔的青江都有些受不了。

真心有点,黑暗料理的味道。

可对于青江的茶,石切丸一直说好喝。

弄得青江实在忍不住问,“能不能说实话。”

石切丸却笑而不语,仍旧不肯说半句不好喝的话,自得其乐地喝着茶。

 

第二个学期很短,到复活节算是结束。

复活节前,石切丸和青江说起,“你要不要来我家玩。虽然有点距离,但是周围风景倒是不错。”

“不要。”青江第一反应是拒绝,总觉得冒昧去别人家拜访,多少有些不自在。

回头自己窝在房间看书时,再次想起石切丸的提议,却有点后悔自己的回答太快。细细向来,石切丸到自己家那叫一个熟悉,而自己都不知道他家在哪里

只是之前听萤丸说,石切丸住在距离市区有1个小时车程的临湖小镇。而石切丸每周送来的食物,大都是镇上那家号称自然无污染的高端超市里头的东西。

青江每天上下课的通勤都是靠步行,而石切丸一般都是开车,车子就停在学校的公共停车场。

市区本就不大,很多地方也都是步行区域为主。所以石切丸到市区就直接把车停在学校停车场。在市区与学校的活动,也是靠步行为主。

因此,青江与石切丸相处期间,也鲜少遇到过石切丸开车的时候。这也让青江有时候都忘了石切丸其实并不住在附近的事实。

 

石切丸说他们家边风景很不错,此话是真。看似不起眼的小镇,不仅仅有着漂亮的湖光景色,周边还有几百年历史的古堡以及温泉。

颇有种远离尘嚣的桃源小镇感觉,因此也是郡里有名的别墅区。三条家的地位,住在那边,也毫不意外吧。

然拒绝都说出口,青江也不好意思在回头厚着脸皮说,“我想去你家玩。”

加上石切丸对于青江也多是纵容的态度,若是青江说不愿意的事情,他也不会再强求对方。

最后,去石切丸家拜访的事情就此搁浅,复活节假期如约而至。

青江因为学院里有调研的安排,在复活节期间则要到外地呆上一周。青江是在正式放假前两天收到通知,由于事发突然,青江则下意识地便是告诉石切丸

“啊……复活节还要干活。”青江自己都不自觉,带着撒娇的语气给石切丸发这短信。

“恩,几号走,去几天?”石切丸很快就回复了他。

“4月1日,跟着教授调研,大概一周。本来假期就没几周,还有好多论文要写……”青江这次回复,还带着哭的表情。

石切丸收到短信,嘴角都忍不住扬起。“愚人节那天?”

“是啊,可惜这不是愚人节惊喜。”青江的哀怨,石切丸透着文字都感受到。

“在哪里?”石切丸也不多言,直接回复道。

“在学院门口。”青江回复的很快。

“那你等我,我就过来。”石切丸发完短信,便站起身脱掉外套,“萤丸学长,不好意思帮我顶下,我有事提前先走。”

“哎哎?”萤丸正捧着本子记录着数据,“你莫非要翘活不成?”

萤丸很是吃惊,毕竟记忆中,这个家伙可是严肃认真的不会干这种事的家伙。

“恩,有点事。麻烦萤丸学长,明后两天我都会来做的。”石切丸说着已经走到衣架旁穿好外套,背起挎包。

“好啦好啦,没事。”萤丸看他着急的模样,猜到八成和青江有关,自然也不会为难。“回头我这里收拾好就行,走吧。青江那边就麻烦你照顾啦。”

“那是应该的。”石切丸也没有否认,微笑着就走了。

 

等他一路小跑到青江学院的楼下,远远就看到他满脸忧郁地抽着烟。

“少抽点。”石切丸见到青江后,便放慢脚步慢慢走向他。

“哦。”青江不走心地答应着,但是烟仍然不离手。

石切丸对青江总是狠不下心要求些什么,就默默靠在墙上陪着他。

“心情好点了么?”见青江抽完烟,也靠着墙上发呆。

“本来心情也没多差,就觉得少了几天偷懒的日子有点不开心罢了。”青江耸了耸肩,“吹吹风,冷静下来觉得也就没啥啦。你们应该复活节也忙碌的很吧。”

“额……其实我还好,习惯了。”石切丸想了想,如实回答。

“啊啊啊……你特别跑过来刺激我的么?”青江不满地踢了踢石切丸,“本来我心情已经略微平复了呢,现在更不好了。”

“……”石切丸不知道说什么,毕竟面前的青江处于一言不合就炸毛状态,似乎沉默更加合适吧。

“算啦,走,喝酒去。”青江拉着石切胳膊就要走。

石切丸听完青江的提议后,停顿了下,然后淡淡说了句,“好。”

 

青江带着石切丸去了家风格古旧的小酒馆,推开门后发现店内的基调是棕木色为主,带着岁月痕迹的木桌与木椅给人说不出的自在感。酒馆内,早就坐了不少人,大家喝着酒,大声的各自聊着喜怒哀乐,氛围热闹的紧。

青江带着石切丸刚进门没走几步,青江便停住了脚步,拉着石切丸往外走。

“怎么了?”石切丸疑惑地问道。

“抱歉,我忘了你不喜欢吵闹的地方,我们换家吧。”青江一脸“对不起,我粗心了”的表情。

“没关系。”石切丸笑着摇了摇头,“只要你喜欢就好。”

“可是……”喝酒是他提起,青江总觉得自得其乐并不太好。

“我挺喜欢这里的,进去吧。”石切丸很是自然地拉起青江的手,主动再次推开门进入。

 

选一个角落的位置,点上两杯啤酒。

石切丸发现这里真的很不错,看似吵闹,可是相对的,你所在的小空间反而就只属于你般,没有人会在意你们的行为,而你们的交谈也没有人能听到。

喝酒本就是青江的注意,他自然喝起来也豪爽的很,端起酒杯就一饮而尽。

“你慢点。”石切丸提醒道,“喝得太快伤胃。”

“没事,我习惯了。”青江嘿嘿一笑,转眼又点上一杯。“你随意就行”

而石切丸坐在他的对面,一杯啤酒也喝得像是品红酒般。

青江的酒量确实不差,可连着灌下三杯啤酒后,脸上还是染上红晕。然酒劲的原因,心情似乎好上不少,笑着和石切丸聊天,各自聊了些各自学院发生的有意思的事情。

不知觉,因为假期还要出差的烦闷消散不少。酒又喝了不少。石切丸起初还劝上几次,后来见青江的状态,也不再多言。

当再次聊到复活节的安排时,青江半开玩笑说道,“听说你家那里景色很美了,我还真的心动过呢。”

“是么?”石切丸抬起头反问道。

青江一下子意识到自己失言,不小心把自己的心里话就说出来呢。酒这东西,真的有好有坏呢。

“开玩笑啦,你家那么远。”青江打着哈哈企图糊弄过去。

石切丸并没有多言,点了点头表示自己知道后,青江以为这件事也就过去了

之后,又聊了很多。当石切丸无意望到吧台边上的吊钟,指针刚好走过11点。原来,时间不知觉间已经这么晚。

“走吧,青江,我送你回家。”石切丸起身去扶有点坐不直,正靠在椅子上的青江。

“没事没事,我还能喝。”青江显然是喝到兴头上,有点飘乎乎的感觉,嘴上虽嚷嚷着不肯走。

但当石切丸扶住他的腰时,他还是很听话的趴在了石切丸的肩膀上,仍由对方背起自己。对方的肩膀很宽厚,青江靠在上面觉得有种莫名地安全感,不自觉间头靠在他的肩膀上睡着了。


评论(2)
热度(22)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