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5

5.

现代Paro,有私设,自然也有些OOC~

请轻喷~

---

明石国行与萤丸各自有着自己的青春烦恼。

区别在于,明石的烦恼是自己都闹不明白病症在何处,谈及医治更是无从下手。分明就是个懒人,却被愁绪困扰,明石的自觉不是好滋味。

相较而言,萤丸的结症一目了然,身高嘛,想长高呀。可惜,始终找不到可以解决的办法。要不是一丝理智支撑,说不定就被奇奇怪怪的诈骗广告欺骗而去。虽没有被骗子广告骗走,可是他还是很容易被各种冷门偏方所动摇。

然而……

双份牛奶丝毫没有让萤丸的身高小理想实现一丢丢,基本上就是牛奶穿肠过,身高一如往。当然,牛奶还是给萤丸留下了阴影,且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令萤丸在几个月后彻底放弃这个不靠谱的方子。

那日,正如萤丸决定喝双倍牛奶的初日一般。明石在公车上习惯性掏出书包里头的那盒牛奶递给了萤丸。

几个月的牛奶,早让萤丸味蕾麻木。形式般撕开牛奶盒,大口灌入肚子里,丝毫尝不出怎样的好滋味,平添的不过是几分安慰,播几分希望于心。

牛奶带着安定与催眠的效果,萤丸喝完牛奶便会靠在明石的身上很快去会周公。

国行比萤丸高出半个头多,两人的身高差令萤丸靠着他睡觉都很舒服。不知何时起,萤丸就养成了上车就枕着人形抱枕补觉的习惯。而看起来分明很懒的明石却对此行为纵容到理所应当,且遇到公交突然刹车或者转弯的情况,更会下意识地搂住他的肩膀,生怕扰了他的早梦。

此刻,牛奶效果催化了萤丸可以把短短的早觉睡得天昏地暗的本事。每次他都要在明石再三督促下才不情不愿睁开眼,嘟囔着牢骚,任由明石在学校门口的公交车站把自己牵下车。

萤丸虽是长国行两岁,不过月份晚,姑且只算是高一届的同校校友。邻居加同校的关系,早在多年相处中,令他们彼此熟悉到不自知的状态。

可是那天,萤丸喝完牛奶后却靠着明石身上怎么都觉得不舒服。

“怎么了?”明石感到了那颗毛茸茸的脑袋靠着自己的肩膀不安地扭动。

“明石,我感觉我肚子不舒服。”萤丸委屈兮兮地抬起头说道,小脸因为疼痛而皱在了一起。

“你是吃坏肚子了么?”明石被他的模样吓到了,有点担心地伸手先去摸了摸对方的脑袋。

“我的脑袋没有坏掉啦。”萤丸说着脑袋又往他的怀里拱了拱,本能地寻求安慰的庇护。“明石,明石……我的肚子真的好疼……”

“萤丸,萤丸?!”明石只觉得自己的怀里突然一沉,整个人就慌掉了。下意识地大声喊着对方的名字。

原本安静的车厢内,令明石的声音带着惊慌感被放大,少年的无助与失措因为怀里的人而毫无掩饰地表露。

幸而,小镇上的公车司机与乘客大都是熟面孔,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把萤丸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去学校自是没有半分心情,明石索性就静静地在病床边陪着萤丸。病床上的他此时脸色苍白,银灰色的发色更是显得他宛如透明的琉璃,有着易碎的错觉。

明石心里疼的要命,心疼对方经历这般的疼痛。而刚才自己的心情更是起起伏伏到险些失控。往日的他,从来没有过这般失态。

医生的话犹在耳旁,令他又气又心疼。

“患者是因为肠胃绞痛昏过去了,等药效起作用就回醒过来。”医生有点责怪说,“他是因为乳糖不耐症引发的,应该是过度摄入牛奶导致。他之前就有轻度乳糖不耐症状体现,你们都没有发现么。”

“我不知道……”对于医生的质问,明石发现自己居然粗心的并没有发现,心中一阵愧疚无法散去。

萤丸总是喜欢假装坚强,连这次也是疼惨了才告诉自己,可还话没说完就昏过去了。

“患者以后要多留心这方面,尤其是少喝有乳糖的牛奶。”医生见明石对床上的那位无比关心,顺理成章把他当做患者家属看待,又多嘱咐了几句才离开。

“哥哥,要好好照顾你弟弟哦。”

我不是他哥哥。

明石听到医生的称呼后,下意识地想要解释他们不是兄弟。可是,嘴巴张开却半天没有说出半个字。

这副模样落在医生的眼里,分明就是个因为弟弟生病被吓得有点傻的哥哥罢了。忍不住走回来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担心啦,现在就等点滴打完他差不多就会醒了。”

其实,明石愣住半是因为担心萤丸,半是因为发现不知如何解释他们关系。

说是朋友,明石觉得太浅。

说是家人,却发现,他们似乎没有什么可牵绊。

突然有一股说不出的情愫压在心头,令他第一次真真切切意识到,他与萤丸的关系这么难以定义。

之前只是简单感觉他单方面无法定义彼此错综复杂的关系,却几乎没认真想过,自己是抱着何种心态看待萤丸。

情绪交错,比理还乱。

明石摇了摇头,试图从大脑中甩掉这些想法。

重新望向病床上的萤丸,他的眉头仍让紧缩着,令人看着就满是怜惜与心疼。明石很自然地伸手希望抚平他的眉梢。

“哎,为何就不肯向示弱,让我多关心下你呢。”

言语间,明石的手早已覆上萤丸那冰凉几近透明的脸庞,而指尖的触碰悄然间看不到的感觉经由指尖递送至心灵。

心中的暗门悄然间被打开一般,隐藏的思绪倾泻而出,逐渐汇聚成一条主心绳索游走在脑海中每个角落,串联起心中胡乱洒落的思绪。

人世间不外乎,亲情,友情,爱情。

若是亲情,他与萤丸只能是兄弟之情。可明石国行有一个小自己8岁的弟弟,那种感觉分明是不一样的。

若是友情,还是那句话,太浅,不足以概括两个人的感情。

那……到头来,剩下的便是,爱情。

这个词突然闪过自己的脑海,明石顿时是恍然大悟,可旋即心中惊讶大于惊喜。

爱情?

Love?

喜欢?

爱?

他那些恼人的百转千回情愫,是这些?


评论
热度(25)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