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错层-7

等级天堂Paro

这一章略平静……为下集来做个铺垫。做个预告,我最喜欢的戏剧冲突在下几章要开始了(开不了车,新手会翻车。)

最近出差太频繁,更新没办法保证。

一周2~3章吧,间歇性放出。

--

7.

“萤丸,你不过就是Jack,可未免也太干涉我的私事了吧。”石切丸被戳中心事,有些不悦地说道。

萤丸叹了口气,“我无意探听,只不过你的行为太过明显。我之前也几次提供过你,你对于青江的善意,只不过令他陷入更难堪的下场。”

石切丸对青江心中始终有一口闷气,被人提到就有点气从心起,说话自然不免带着刺。“那我都不当King了,和他不就更没有关系了么?”

“不。”萤丸摇了摇头,“你是把他拉入深渊,而且不仅是他,你的侍从,以及我都难逃洗牌厄运。别忘了,你是King,不管你乐不乐意,你身上责任是无法摆脱的。你会造成小王国的混乱。” 

石切丸听完后,很久没有再说话,然后语气带着一丝苦涩。

“就算多讨厌这个所谓的等级,我终究没办法把那么多人牵涉其中,还有那个总是讨厌这我的人。”石切丸有些自嘲道,“所以呢?我要和那个我连名字都没记住的家伙成为情侣?”

“这……其实也并非是最后的办法。”萤丸刚才的话也不过是怕石切丸真的做出违背等级的极端事情来,此刻见石切丸趋于冷静,也主动帮石切丸参谋起解决办法。

“还有什么办法?”石切丸听出还有转机。

“这……”萤丸却没有说破,转而问了句没头没脑的话。“King,作为你的朋友身份我想要你一句实话。”

“什么话?”

“你对于青江的感情究竟是什么?”

“这和这件事没有关系吧。”对于青江的事情,石切丸心中更多是说不出的情绪。忍不住想要靠近他,却每次都被对方狠狠推开,这般状态,让石切丸并不愿意多提及。

“你若是相信我,你就告诉我你最真实的想法,我会帮你的。”萤丸不愿多透露,而是以朋友希望让石切丸坦露自己的心声。,

“不讨厌,希望和他成为朋友。”石切丸在萤丸严肃的眼神下,不由得坦白道。

但这些显然不够,萤丸接着就追问道,“那Queen和青江相比,你愿意选择青江对么?”

“你这是什么问题。”石切丸被萤丸没头没尾的话,问的有点恼,“这两个怎么比较。你是知道的,我对Queen连名字都没记住。”

萤丸却没理会石切丸的小情绪,很郑重地喊出了石切丸的名字。“石切丸,如果你相信我的话,最后转机之事我回去办,只是我要你答应我,最后结果你要接受。”

“好。”石切丸看着对方认真的眼神,他选择相信对方。正如萤丸所言,这件事并非他一人能够办成的。

 

青江逐渐被中层遗忘,生活逐渐变回平静,安静的做一名底层人民。

这日放学后,青江与往常一般和歌仙准备去坐车,却被萤丸拉了下来。

“青江么,能和我聊两句么?”萤丸的态度很好,并没有带着阶级的口吻。

青江也不好拒绝,因为跟着萤丸走到相对安静且不引人瞩目的角落。

“青江,我也不绕圈子了。”萤丸也懒得套近乎,直接就说出自己的目的。“King现在处境尴尬,向来帮他脱困之人只有你了。”

“是要我做什么?”青江终不忍问道。毕竟他装作再冷漠,都不忍石切丸落入难处,这也是为何当初与他换牌的原因,希望他可以无忧地待在高位。

“很简单,你应该知道King与Queen的关系,在官方至少是情侣。” 萤丸叹了口气,“可是King不愿意接受,那只有一种办法了。青江,你毕竟在这制度里,你应该知道。”

“我拒绝。”青江被萤丸提醒后,自然也想到了,下意识就给出答复。

“你这么讨厌石切丸。”萤丸反问道。

青江被这样尖刺的问题刺的有些一愣,但转而笑了笑,“对。”

萤丸没有意料到青江这般决绝,可仍不愿意放弃争取道,“看在石切丸为你做过的事情上,况且这件事对你而言并没有损失。”

青江笑着指出。 “什么叫没有损失。你的那个办法我们都清楚是怎么回事。游戏等级有条不成文的规定,若是King公开表明自己的恋人身份,那就可以不受制与官方的情侣Queen对么?可我和石切丸连朋友都算不上,抱歉你找错人了。”

萤丸听后刚要开口解释,青江就做了打断的手势,继续说道,“而你所谓的没有损失,只不过是片面而言。我若是答应了,看似我的身份不再受等级限制,似乎我还得到好处。但是别忘了,我和石切丸是连朋友都不是的关系。若是King某天厌了,我的下场可是比目标还要惨的。”

“King不会的。”萤丸本能地为石切丸辩解道。

“你怎么确定?”青江歪着头反问,“他不过是刚转过来没多久的转校生。我们都不了解他。”

“你……”萤丸也有些恼青江这般无情,破口而出自己知道的秘密。“你若是这般讨厌他,你为何与他换牌。”

是的,萤丸并非是刻意偷听,但是找寻找石切丸那天无意听得。也因此,他对于石切丸的行为多是理解的,同时对于青江的一系列行为都是疑惑的。

“哦,我忘了。不过,我就是怕死贪图安逸生活的。”青江故意说得很难听,“所以这个忙我是帮不上了,不过相信有人还是乐意的。”

青江被萤丸戳中心事反而脸上的笑容更甚,也不愿纠葛转身就要离开。只是走了几步,又折回萤丸的身边,俯下身小声地说道,“我不会帮忙的,但是你若是把当初换牌的事情说出去,我舍了命也不会让你好过。”

青江说完则一脸似乎说了玩笑话的表情走了,只留萤丸呆呆站在原地。显然面对青江这种家伙,萤丸还是道行浅了几分。

 

萤丸呆呆站在那里看着青江背影消失在拐角处,却不想另一个更高大的身影出现在视线中。

“这就是你所谓的主意?”

萤丸抬眼看着面前的这个家伙,尽管语气装作不在意,但是脸上却掩不住受伤的表情。青江的话实在太刻薄了,无疑戳中石切丸的心。

萤丸叹了口气,一时不知道如何说起。

“我刚才看到你们两个,忍不住好奇跟了上来。不想却是自己找不痛快啊。”石切丸自嘲道。

“不是,我觉得青江有苦衷。”萤丸觉得自己很奇怪,下意识竟然想为那个家伙辩驳。可能是因为他临走那番小声警告,令他觉得青江本性并非如此恶劣。

可显然此刻的石切丸是什么也听不下去,他摆了摆手。两人就这样沉默了许久,石切丸突再次开口却说道。

“反正也没人在意这件事,我自己又有何烦恼。”石切丸听完青江的冷言冷语,反而推动他下定决心般。

“萤丸,是不是形式上对外申明就可以。”

“啊?”

“你帮我申明吧,如大家所愿,我和Queen的关系。”


评论(1)
热度(17)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