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错层-6

等级天堂Paro

感觉写这种有点压抑的题材真心累……

---

6.

 

青江恢复意识后,第一感觉是前额传来的刺痛感。下意识想要伸手去触碰自己的额头,可肘关节却因为这简单的动作竟也磨出钝痛感。

“别动,你的胳膊刚包扎好。”陪在床边的人轻轻扶住青江的胳膊放回原位,并且温柔地安慰道。

“我的头……”除去胳膊上的痛,青江更多是感觉到额头的刺痛越来越清晰。

“额头磕在楼梯上,但幸好不是第一受力处。尽管流了不少血,已经止住了。现在肯定有些疼,但过几天就好了。”石切丸说着帮青江整理下贴在脸上的碎发,耐心地解释道。“你再休息一会吧,我送你回家。”

尽管浑身的痛楚令青江皱紧眉头,但他仍然清楚明白此刻陪伴在自己身旁的人,却是最不该出现在此处的人。

“谢谢,你还是先回吧。”青江强忍着疼痛,用最冷薄的口吻说道,“我和你不熟,而且我们身份有别。”

石切丸有些恼青江的无情,更讨厌他时刻提醒自己这可笑的等级制度,不禁脱口而出到,“我只不过是真心想和你做个朋友,这都不可以么?”

“不。”青江此时身心都很疲惫,恐不能很好掩饰住自己的情绪,因此拒绝也直截了当。

然这些落在石切丸眼里,只觉得对方真的很不耐与自己多言半句,但他还是很不甘心地又补充问道。

“为什么?”

“因为身份有别。”青江选择用大家都看得到的理由解释道。

“你就这么在意这等级制度?”石切丸不肯相信地再次确认道。

“对,这就是我们现在高中生活的唯一规则。”青江说着便直接闭上眼摆出单方面中止话题的姿态。“我们属于不同层级,错层的交集不会有任何的好结果。”

石切丸纵使脾气再好,听至此也压不住自己的情绪。他就站在床边俯看着那张无情的脸庞,最后狠狠地说了个字。

“好。”

话语间就走出了医务室,并且狠狠地摔上了门。

青江在听到巨大的关门声与那渐行渐远的脚步后,才缓缓地重新睁开眼,但此刻的眼神哪里还有刚才的半分冷酷无情,有的不过是说不清的哀愁。

没过多久,门重新被小心翼翼地打开,歌仙则走了进来,坐在青江的床侧。

青江当然明白不会如此凑巧歌仙与石切丸前后脚的间隔,便直接问道。

“你刚才就在门口么。”

歌仙倒也没有隐瞒之意,点了点头道,“对,不过King在里头,我不方便进来。你现在感觉如何?”

“胳膊疼的失去知觉,脑袋针扎般刺痛,不好受。”面对朋友,青江反而放松不少。

“那群人真狠。”歌仙恨恨道,“那么高楼梯,他们居然就把你推下去了。话说青江,你并不是目标,怎么会被人接连暗地里使袢子,你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啊?”

青江摇了摇头,“不知道,现在头疼得厉害,也懒得想,不管了,以后小心点就是了。”

有关歌仙的疑问,青江之前不是没考虑过。现在看来石切丸显然不可能是幕后黑手,那高层之中究竟是何人,就变得难以琢磨了。

青江自觉没有做过什么得罪人的举动,所以想着小心行事,或者是高层某个人的心血来潮吧,忍一忍应该也就过去了。

“不过青江……我知道你现在不舒服,但我还是忍不住想问问。”歌仙刚才就在门口,自然是听到了青江与石切丸的对话,心中就有一个疑问。

“恩?”

“其实,等级游戏严格来说,不过是存在与学校的制度。我看King似乎也挺真诚希望和你做个朋友,其实学校之外你们低调点相处,也没有人苛责。你对待他的态度会不会有些太苛刻了?”

“可我真的不想和他有交集。”青江说的也很绝对,这令歌仙有些意外。因为他认识的青江从不会这般无情拒绝任何人,更何况是看起来无冤无仇的石切丸。

既然朋友说的已经这般决绝,歌仙也不好多说,只说了句,“不想交集就不交集吧,只是你今天摔下去时候,他竟然这么护着你,你今天态度估计他应该也放弃了。”

“那……真好。”青江扯了扯嘴角,表情看不出任何欣喜。

 

青江因为摔伤的有些严重,所以休息了快一周才来上课。回到学校当晚,就在厕所里头又被锁在隔间里,从头而下浇上一桶水。

青江叹了口气,看了对自己的欺负还没有结束啊。不过手段倒还是这般老套,幸好早有准备,这次有多带一套备用衣服。

匆匆趁着上课前换上好后,又是满头湿漉漉地回到教室。

 

石切丸不忍地看着又是狼狈披散着长发的青江,可很快就撇开眼神看向自己的课本,装作什么都看见一样。

对方都把话说得这般难听,石切丸也是有着自己的自尊心。既然对方都说两个人不该有交集,那自己何必自取其辱呢?

青江余光看到了石切丸的反应,而对方的反应正如预期般。青江心里一刺,嘴角扬起一丝苦笑。分明是自己想要的效果,可真的还是心会疼啊。

从那以后,青江仍然受到欺负不断,青江采取的态度则是默默忍受,不会有任何反抗。而像上次那般严重的摔伤没有出现过,毕竟谁都不想把事情闹大。

 

渐渐Queen发现,除了初时欺负青江时King有出面维护,这之后King则变得漠视状态,似乎就像是没有看到。

与此同时,班上的人却渐渐也都青江失去的兴趣班,对于青江的欺负开始减少。只是Queen有些不甘心,因为King到底没有看向自己。

于是,Queen思索许久,打算和King摊牌提醒他的职责。

“King,我想你应该明白等级制度的规则。”Queen提醒着石切丸,“就算是逢场作戏,你也要和我成为情侣。”

“我拒绝。”石切丸毫不犹豫地回答。

“那你应该知道。”Queen冷笑道,“我可以向执行委员举报,就说你企图违背游戏规则。违背游戏规则……下场我想你可以问问萤丸。”

面对Queen的威胁,石切丸并没有表现出畏惧,他冷笑一声道,“随便你。”

反而是在一旁的萤丸冒前主动说道,“Queen,你冷静下,King只是一时冲动。”

“我不是冲动。”石切丸语气不好地说道。

萤丸尽管比石切丸矮上不少,却不失气场地把他拦在身后,“Queen,请给我点时间,我会好好劝King的。”

“那最好,我的耐心有限。”Queen留下这么一句走了。

待Queen走远,石切丸不客气地对萤丸说道,“你不用做无用功了,我不会接受这个建议,大不了就剥夺身份。”

“然后呢,成为目标。”萤丸反问道,“你自觉没什么大不了,你有没有想过这一系列连锁反应。”

“还能发生事情?”石切丸并不在乎,“大不了就是落得被欺凌的下场,我不相信他们能真的能把我欺负到何种地步。”

“不。”萤丸摇了摇头,“你当真以为我看不出,你还是很在意青江吧。你有想过么,你若是真的沦为目标,你是否会再次牵连到他。”

“我为何要关心那个他,我和他分明是陌生人,与他有什么关系。”石切丸冷笑一声表示自己的不屑。

“若是陌生人,那你为何要让次郎他们去警告中层们呢?你其实也猜到是Queen的所为吧。”萤丸本来还想好言相劝,见到石切丸油盐不进的模样,便直接不客气地戳破了他的秘密。


评论
热度(22)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