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黑暗料理吃不吃-下

应节甜文。

Papa终究没有倒在黑暗料理之下,恩。

---

这日,没有战斗任务的包丁与萤丸,国俊三个人闲着没事厨房蹭吃的,却在路过庭院时,发现阴郁的头上就差没长蘑菇的石切丸。

素来淡定的石切丸,居然出现这种状态,真是令人感到稀奇。

“哎哎,石切丸,你怎么啦。”和石切丸都属大太刀的萤丸,平日与他关系就不错,便忍不住主动问道。

“哎……”石切丸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看了看他们几个。“我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萤丸和爱染国俊一副不太懂的表情相互瞅了瞅。

“哦哦,我知道啦。”而成天把“喜欢人妻”挂在嘴边的包丁则一副老成的样子说道,“肯定是感情问题!石切丸,你和青江莫非是出现了什么感情问题?”

石切丸叹了口气摇了摇头,“不是,是青江要做月饼送给我。”

“月饼?那是什么东西?”包丁他们疑惑问道。

“是一种十五夜的应节点心。”石切丸解释道。

“什么?你是说青江要做吃的?”国俊听后大惊,不禁再次确认道。“他不是彻底告别厨艺界了么。”

国俊是和青江差不多同期来本丸,所以是经历过青江黑暗料理的刀刀。

“那天他去万屋买东西,万屋老板和青江说道月饼这个甜品,并且和他说非常简单好做,所以青江希望尝试下。”石切丸解释道。

“那你坚决要阻止啊。”国俊本就是急躁的脾气,这时候说话语速都快了不少,“你难道忘了那吃完要飞天的感觉嘛。”

“可那是青江一片心意,我根本无法狠下心拒绝啊。”石切丸身上的惆怅更浓,“尤其他当时的眼神……”

石切丸说话间陷入那回忆中,想起当时青江那副努力模样,竟然心中那暖意忍不住令他扬起嘴角。

“喂喂,石切丸,你不能带着美化滤镜回忆啊。你要想想怎么解决啊,你要是真吃出什么问题怎么办。”国俊急了,直接伸手摇了摇石切丸,把他拉回了现实。

“青江的厨艺有这么糟糕么?”后面来的萤丸和包丁没有尝过青江烧的菜,所以见到国俊这般着急的模样,忍不住问道。

“是非常糟糕。”国俊这种直肠子,一点都不知道委婉是何物,毫不客气地评价道,“是我吃过最难吃的东西,没有之一。”

国俊越说越激动,同为来派的萤丸听得都有点不忍,忙拉了拉他,小声说道,“别说啦,你的话说得太重啦。”

就算是有点迟钝的国俊被这般提醒,也自觉失言,忙道歉道,“石切丸,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说青江的坏话。”

石切丸没有说话,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并不是太在意,而他脸上的表情也甚是纠结。

国俊的话虽然不好听,但不可否认句句实话。石切丸心里明白,青江的月饼不出意外很可能又是黑暗料理的力作。可石切丸根本无法拒绝恋人的一切任性要求,而且清楚知道青江把月饼送给自己的时候,自己肯定会毫不犹豫吃下去。

对于吃下去的后果,石切丸多少也有所预见,所以他才会如此忧郁。心中也是腹诽万屋老板无数次。

石切丸幸好是个足够冷静的人,不然真的要拿着刀冲到万屋,把老板揪出来好好质问一番。

“你这家伙,明不明白所谓简单的概念?对于青江而言,没有料理是容易的好不好?!”

 

临近十五夜没几天了,青江对于制作月饼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月饼所需要的素材,他早早就从万屋老板那里采购回来,平日只要得空,便会钻进厨房开始研究。

厨房当值的刀男,从最初看到青江出现的惊慌,到后头也变得慢慢淡定起来。当得知青江的实验小白鼠是自家恋人后,本丸里头的刀男们看到石切丸都带着深深同情的眼神。

因为青江做出来的黑乎乎的一团团称为“月饼”的食物,怎么看都不是可口的东西。

“哎呀呀,石切丸啊。”素来懒成咸鱼的明石,都忍不住遇到石切丸时多说几句,“你知道我是很怕麻烦的,不过讲真,我还是忍不住劝你几句。”

“我昨天在厨房当值,看到你家那位做的东西,真心不像是可以吃到肚子里的东西哦。”明石实话实说,“我觉得吧,你到时候千万别吃,还是狠心拒绝比较好。”

石切丸听后,许久没吭声,最后只说了句,“谢谢提醒。”

再后来,刀男们都心照不宣达成了共识,十五夜那晚要多留意下石切丸,药研更是从外头专门采购了不少药,应对可预见的急诊患者。

 

可在十五夜的前一天,却是青江被送去急诊。

那天深夜,刀男们大都已经准备入睡,就在此时,突然厨房传来刺耳的消防警报声,同时飘散出厚重的黑色浓烟。

石切丸当时就心里一沉,直觉青江出事了。因为这么晚还会在厨房的,最有可能的就是醉心研究制作月饼的青江。

这般想时,他的身体更是快于他的思绪冲向了那滚滚浓烟。

其他的刀男听到警报声也都从房间里走出来,然他们还没意识到什么的时候,就看到平时慢吞吞的大太刀石切丸从身边跑过,并且很快就被那团浓烟淹没。

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嗓子。

“快帮忙。”

傻在原地的刀男们这才反应过来,仓促却有序加入了救援的行动。厨房里头火势不大,幸而消防警报又自带洒水功能,厨房的火很快被扑灭。

石切丸则从厨房抱出被浓烟熏的小脸漆黑的青江,送到了急救室。值得庆幸的是,青江看上去惨兮兮模样,但并没受到什么外伤。

原来他最近总是窝在厨房里头研究月饼,结果烤月饼时候太困睡着了。结果烤箱没有及时关掉而引发了火灾。等他迷迷糊糊醒来时候,又吸入太多的浓烟昏倒罢了。

青江昏睡了一夜后,在十五早上就醒过来。当他醒来时,石切丸就趴在一旁陪伴。他感到了青江的细微动静,抬起头望了望青江问道。

“还难受么?”

青江想张口说话,就发现嗓子干涩无法说出话,只得摇了摇头表示自己已经好多了。

“药研说,你的嗓子被烟熏到了,这几天就少说话吧。需要什么,和我说。”石切丸说着把床头早就备好的水递给他。

青江接过不客气地喝了大半后,总算觉得嗓子舒服了些,他简单问道,“现在几点了”

“十五早上了。”石切丸说完就看到青江的眼睛暗了,便知道他心中所想,不禁安慰道,“没关系,你的心意我感受到了,你就当我吃过你做的月饼吧。”

“可是,”青江脸上掩饰不住的失落,“我答应过你。”

后来,石切丸又是好一番安慰,青江总算心情好了点。

 

而此时,包丁他们几个短刀笑嘻嘻地提着一个盒子走进病房。

“青江,我们代表大家送来了安慰礼物哦。”

“哇,好香。是什么?”青江透过纸盒都闻到淡淡香气,忍不住问道。

“鲜肉月饼。”他们也不买关子,把盒子放在桌子上就打开了盒子,露出里头一个个圆滚滚的层层酥。

“哇塞,你到哪里买到的?”青江看到月饼眼睛一亮。虽然尝试做月饼多日,确实第一次看到月饼的真正模样。

“我们几个去拜托万屋的老板赶做的,刚做好就拿过来了。”包丁笑着拿起一个递给青江,“你先尝尝味道如何。”

青江接过来啃了口,忍不住赞道,“好好吃啊。”

“是么。”石切丸也被青江感染,抓住青江的手就着这个姿势也吃了口。

“确实味道不错。”

“是吧,我们刚才在万屋也试吃了好几个。”包丁开心地说道,“万屋老板被我们夸的,说明年确认会制作一批月饼贩卖,而且会有更多口味。所以青江你不用再亲手做啦。”

其实,包丁他们这群短刀在万屋不仅夸了老板的手艺,同时也控诉了他的坑爹,毕竟是他教一个厨艺白痴做月饼,才会导致本丸的厨房暂时关闭修理无法做饭。

最后万屋老板放血答应在本丸厨房没修好期间,承包本丸的便当。以及每年十五夜时会做月饼贩卖。一群短刀们才止住惨兮兮的哭诉声,满意离开。

当然,这些还是不要告诉青江了,免得他心里有负担。

 

本丸本来并不在意十五夜这个节日,但因为被青江研究月饼的精神所感染,刀男们也多少开始关注这个节日。

刚巧本丸很久没有什么大活动,外加青江这次的小意外,大家决定办一场赏月活动来热闹一番。

幸而青江身体没什么大碍,自然也加入了这场热闹的盛宴。近来大家都忙着各自忙碌,很久没有这般放松惬意,自是欢声笑语不断。

石切丸本就不是多言的人,此时也只是陪着青江,嘴角一直含着笑。

“你怎么老是傻笑?”青江见石切丸这般模样,忍不住问道。

“青江,你知道十五夜还有一个寓意么?”石切丸却没有直接回答青江问题,转而卖起关子。

“恩?”青江不解地歪着头望向石切丸。

“那就是团圆。”

皎白的月光之下,石切丸的眼睛犹如那星辰般闪亮。

一切言语,尽在不言之中。

感谢,有幸与你相识,相恋。

 

---END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