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错层-2

等级天堂Paro

现代校园-暗黑系(努力中)

--

2.

 

此刻的石切丸毫无头绪地在学校里瞎逛,寻找着扑克牌。

按照执行委员的话,不管是谁都必须找到属于自己的牌,如果有人没有找到牌,则游戏就无法结束。途中若有人弃权,那自动沦为目标,是小王国的欺负对象。

这个游戏制度非常狡诈,纵使是再淡泊权利之人都无法置身之外。

 

最初,放学时发现所有人都安静地坐在教室里没有任何打算离开的想法,石切丸就觉得奇怪,而头戴面具的家伙走进教室后,大家的表情竟然都是“终于来了”。

显然大家都知道要发生的事情,而后自称“执行委员”的家伙开始解释所谓“等级游戏”的规则。除了石切丸这样的转学生以外,其他人都是心不在焉的,因为对于他们而言,他们早就熟悉的很。

待执行委员说,“那现在,大家开始去找属于自己的身份”后。原本安静的人群开始骚动,大多数人就如疯了般抢着要冲出教室。

对于石切丸,当真是平生第一次遇到这么奇怪的事情,本能地反应则是静静坐在位子上,消化着那一系列颇有冲击的等级规则。

此刻混乱的教室之中,本应无人理会转校生的表情,毕竟顾及自己都来不及。

但,青江却远远望着有些迷茫的石切丸。并没有主动上前,却也没有随着人群走出教室。青江心情复杂地站在原地望着石切丸,不知道是否该和对方说话。

此时,等级崩坏的片刻,彼此都没有任何身份,会不会是唯一可以交谈的机会?一旦新的等级建立,两人是否真的再无可能交流?

可是,青江却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因为对方显然不记得自己了。

“青江,傻站着看什么啊,快走吧。”歌仙伸手拍了拍青江,“找不到牌,游戏可结束不了啊。”

“好。”

一堆闹哄哄地声音中,石切丸听到了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地转身望去,却只看到一抹墨绿色的发尾消失在教室门口。

石切丸有些失望的叹了口气,本来还想问问对方的名字,以及问问自己是否与他曾经见过,不然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家族派别。

 

若等级制度是这个学校的规则,石切丸也只得选择遵从。当他穿过老教学楼的时候,在草丛中发现一张黑桃4的牌。

石切丸下意识地捡了起来,努力回想刚才的说明,这个牌应该是对应“底层人民”中的Goth(哥特)。

底层人民么?石切丸想了想,感觉这样子的结果也不错。他本身也不喜欢权利在手的感觉,平平淡淡的度过高中生活才是真。

这般想着,便把这张牌拿在手里,折身准备回到教室把牌交给执行委员。

根据等级游戏规则,必须把拾取的牌交到执行委员手上,才算身份正式生效。

他绕过教学楼时,却在背阴处发现熟悉的那抹墨绿色,而他此刻脸上的表情并不是特别好。

“你好。”石切丸主动地打起招呼。

青江低着头望着手上的东西,却没有回应他的友好。

石切丸眼尖地发现青江手上东西正是张扑克牌,但由于他紧紧护住,所以看不到牌面上的数字。

“啊,你也拿到牌了啊。”石切丸笑着说道,“要不要一起去交牌?”

青江这次终于抬起头,但同时把自己手中的牌掩住,反问道,“你是什么牌?”

对方的刘海遮住了左眼,石切丸只能看到对方漂亮的金色右眼。若是认真地论起礼仪的话,这家伙的几次沟通都不免唐突,可石切丸却难以对他涌起厌烦情绪,耐着性子回答着对方的问题。

“牌面是4,应该是底层人民吧。”

“那我们交换吧。”有失礼貌的无礼要求,若是在平时,纵使好脾气的石切丸都不免会有些情绪。可石切丸惊讶发现,自己潜意识地竟然包容了他。

青江也似乎意识自己要求有些强人所难,又补充道。“若是你相信我的话。”

石切丸见对方满脸忧郁地样子,心中泛起的情绪却更多是不忍。回忆起等级制度的金字塔,在底层人民之下便是“目标”了吧,莫非这家伙是拿到了Jocker牌么?

看对方瘦削的身材,石切丸确实无法做到弃之不理。若是这个家伙变成了目标的话,石切丸真的无法想象他被欺负的样子,认真想来,心中竟然有些自己也不明白的心疼之意。

“好。”石切丸思索片刻后,点了点头便答应了。

“哎?这么相信我?”青江本就没有抱有期待,本身提问便是抱着试探。“你不怕我是Jocker牌么。”

面对对方的疑问,石切丸反而笑的更加温和,像是劝着闹脾气的朋友般解释道。

“没关系。”石切丸笑着说道,“比起你成为目标,我觉得我这样子的身材应该更加扛得住吧。”

青江歪着头望着对方,心中思绪复杂。对方还是和以前一样,对待所有人都这般好脾气,就连早就成陌生人的自己,都可以做到如此包容地步。

彼此的等级牌此刻就在手中,青江清楚明白,两个人注定要属于不同的阶层,那就在新秩序建立前的片刻黎明,最后任性一下吧,然后继续形同陌路。

“好,那有个条件。”青江站起身,仰头望着比自己高上一个头的石切丸,“我们一起到执行委员那里,中间你不可以看牌。”

“好。”石切丸很爽快地就同意。

 

两个人并肩而行地走回教室,青江仍旧低着头不愿意主动说话的模样,石切丸主动地问道。

“名字?”

“哎?”青江没反应过来。

“至少我们也有着交换牌的交情,彼此间应该也该知道名字吧。我的话,你早就知道了,那你呢?”

“青江,笑面青江。”尽管心中早就有准备,青江仍然对对方忘得如此彻底感到难过。

“青江,真好听的名字。”石切丸笑着说道。

“那里好听了,当初也是这样说。”青江小声地自言自语。

“恩?”石切丸自是没有听清青江的喃喃自语,不过青江也并不想多解释。

“没什么。”

“不过我很好奇,你怎么知道我的派别。”石切丸问道。

“转学生嘛,信息自然是大家都知道。”青江胡乱地扯谎道,刚巧两个人也走到了教室门口。“啊,到了。”

说话间,青江把自己的牌塞到石切丸手里,然后从他手上抽走那张“Goth”牌,并且嘱咐道。

“执行委员就在里面了,你过去直接牌交给他就行。别忘了你的承诺,不要看牌。”

“恩,你难道不一块进去么?”石切丸好奇地问道。

青江却摇了摇头,“不了,我还要等朋友一起,你先进去吧。”

石切丸站在原地,并不肯往前迈出步伐。青江无奈地用力把毫无防备的他推进了教室,并且在他背后小声说道,“对不起,请原谅我的任性,但请你仍旧忘了我吧,只要记得自己的等级。”

对于对方没头没脑的话,石切丸刚想回过头询问,但他已经进入教室,执行委员则面无表情地说道。

“石切丸同学,请交出属于你的身份牌。”

石切丸只得按照要求把手上那张自己都不知道身份的牌递给了他,然后转身就望向教室外,可惜青江早就消失不见。

就在此时,执行委员按照身份牌正式宣布石切丸的身份。

“石切丸,高二七班的新一任的King。”


评论(2)
热度(31)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