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糖果盒子-7

现代Paro

明石国行X萤丸

---

7.

明石靠在自家书店门帘上,莫名地想抽支烟。却想起来,自己并不是烟瘾患者,很少抽烟,因此压根没有准备。

索性,就傻愣愣地望着天空消化着刚刚意识到的重磅消息。

萤丸喜欢自己?喜欢自己这样子的咸鱼书店老板么?

该不会是大俱利的玩笑话吧?可是看他那副认真的模样,分明不像是开玩笑的状态。

明石心中此刻真的有些失了方寸,因为并不知道下一步如何是好。

当面问萤丸?

这未免令彼此都陷入尴尬。自己是有点小心思,可是刚才当众说着如此令萤丸难堪的话,则未必愿意在和自己沟通这种方面的事情。。

“好麻烦啊。”明石幽幽地叹了口气。

隔壁店里传来了鼓掌声打断了明石的沉思,他看了看表,估计书友会是快结束了,而自己这个老板若是不在场并不合适。

最终,明石只得带着满头愁绪回到了和菓子店,老主顾们看到明石,都笑着喊道。

“明老板,书友会快结束啦,你总算回来啦,我们要一起合个影。”

明石点了点头,算是知道,准备走向人群。就见萤丸站在一旁问石切丸他们。

“你们看到大俱利了么?”

“没在意哎,他是不是出去透气了??”石切丸也四下看了圈问道。

“啊,那我出去找找。”萤丸说着从明石身边擦身而过准备出门,却被明石拉住。

“不用找了,他有事先走了,让我和你说一声。”

萤丸被拉住后,并没有抬头看向明石,听他说完后,也不过是简单回应了句,“哦”,转身便打算重新回到人群之中。

可明石并没有松手,萤丸刚准备迈走的步伐硬生生被止住,可他仍然没有抬头,只是低低地问道。

“你还有什么事么?”

明石一时语塞,因为他也不明白为何自己拉住萤丸,而这之后要说些什么似乎怎么都不合适。

那就先道歉,毕竟刚才的话确实有些伤人。

“抱歉,刚才和石切丸他们开玩笑的话罢了。”

“没事,我不在意。”萤丸的回答硬邦邦的,列行公事一般的没有感情。“明老板,大家都等着合照呢。”

明石着急拉住萤丸,确实差点忘了这茬。努力装作很轻松的状态,微笑着对着大家说道,“抱歉,我刚才和店员萤丸说了些话,我们现在就赶紧拍照吧。”

合照之后,大家互相之间有聊了些有的没的后,便离开了。待老主顾们都走完,石切丸则把和菓子店的门帘半拉下后,开始简单收拾。

此刻天色已晚,和果子的店员早就下班。剩下的老板,以及明石他们自然是帮忙收拾起来。

萤丸果然不出意外地不愿意接近明石,他跟着老板石切丸一起都屋后甜品制作间收拾垃圾。

而店前,则只剩下青江和明石。

“明老板,你真的伤到萤丸了哦。”青江一针见血指出。

“我知道,我不是傻子。”明石早就后悔自己的话,“我刚才想和他道歉,他嘴上说不在意,可行为分明就表明还在记恨我啊,”

“那是必然啊,要是我。哼哼。”青江说着坏坏的一笑,“至少让他身体上不舒服几天。”

明石听着,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心底竟然不禁庆幸,幸好萤丸不懂……医学。

 

当天晚上,萤丸真的半句话没和明石说过。帮忙收拾好后,他和石切丸,以及青江打过招呼后就直接走了,连一句“晚安”都不乐意给明石说。

明石感觉自己更心塞了。先不论自己是不是爱情上喜欢萤丸,至少他本能是愿意和萤丸亲近的。

 

隔天,明石更是满腹惆怅地开店的,因为他真心萤丸不再回来书店上班。幸而萤丸下午放学后,还是出现在了书店。

但是对待明石的态度还是老样子,不理不睬。若是遇到非要沟通的事情,萤丸则会掏出本子,在上面写上自己的话。

看得明石有些哭笑不得,两个好好的人,面对面沟通却成为两个哑巴了呢?但终究是他理亏在前,对于现在的局面,而没有资格说三道四。

既然对方不愿意搭理自己,明石则更多时间多在了和果子店里吃甜品,顺便琢磨着大俱利那句没有说破的话。

按照正常逻辑来解释,那就是萤丸喜欢自己。

可是明石认真想了想,萤丸现在每天都把自己当冤家看待,该不会是转爱为恨了吧?不禁惆怅万分,可转念又想。

万一对方还喜欢自己,气消了要给自己表白的话,自己是否会接受?

明石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答案。

这般矛盾的心里,让明石更加不想回书店。

“喂喂,你有点老板的意识好不好?”就连好脾气的石切丸都有点看不下去了,“你这样子下去,当心萤丸一辈子不原谅你哦。”

“主要我不知道如何面对他啊。”明石惆怅地说道。

“认认真真地道歉。”石切丸说道,“萤丸个性不会因为这么一句话一直生气的。”

“你不懂啊~”明石摇了摇头,可有关“萤丸有可能喜欢自己”这种话,又不能解释给朋友听。

最后,只得叹着气出了和果子店,回到书店。

刚进书店,萤丸就走过来,递给自己一张便条,仍旧是老样子,不说话转身就忙自己的。

便条上写着,“有个人才电话说晚点回来书店找你。”

“谁?”明石下意识地问出生。

萤丸却掏出笔又写了一句递给明石,然后这下子也不装作忙着干活,直接朝店外走去。

明石定眼一看,字条上写着。

“不知道,不过他说和你有着暧昧关系。我先回去了。”

明石心中暗叫一声坏事,看萤丸的模样,显然是加深误会自己了吧。

“萤丸,你等等……”明石忙跟着跑出店里,拉住萤丸。“你别误会,我没有什么未婚妻。”

虽然两个人的关系不明不白,但是明石却仍然不愿意萤丸误会。萤丸没说话,斜着眼就这样看着他,分明透露出,“你放开我的气场。”

明石怎可能松手,于是两个人就在店门口僵持着,直至大咧咧的声音打破了这样子的局面。

“亲爱的明石~我来看你啦。”

熟悉的声音,明石一听顿时头皮发麻。

不是说晚一点来么?怎么这么快就来了。其实,他忘了自己蜗在和果子店有多久,这个电话差不多是一个小时前打的了,萤丸等了他一个小时才告诉而已。

结果明石一分神,萤丸灵巧地挣脱了自己的束缚,一溜烟就跑开了。明石想在抓也抓不住了,只得愤愤转身望向破坏这个局面的罪魁祸首。

“你闹够了没?”

“哈哈,有啥关系。明石你反正也是单身汪汪啊。”

“不好意思,我不想让人误会。”明石的语气很不好。

“真冷漠,就这样子对大学机油~。”鹤丸故意装作期期艾艾的样子。

“我们只是室友,室友!”明石顿时有些头发,本来局面就够乱了,还来了个喜欢恶作剧的家伙。

这可如何是好?


评论(3)
热度(19)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