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错层-1

等级天堂Paro

更具体的等级制度,大家可以直接去补漫画《等级天堂》

总觉得如此严苛的等级制度下,若是石青相遇应该很刺激。风格应该是现代校园黑暗系吧,想写点雷雷虐虐的东西?

9月暂定2日一更。


 ---


引子

这个学校里存在的校园阶级制度,

这全部都基于阶级游戏而决定的,

在这种阶级制度下,

下级是不允许反抗上级的。

--《等级天堂》绪川千世

1.

 

“听说了么,我们班会有转学生。”

午休时,青江躲在教学楼的背阴处啃着面包,而身旁的歌仙无意提起这个话题。

“哎,真的假的?”青江对于转学生本身并不感兴趣,然而这背后引起的连锁反应让他多少有些在意,“他什么时候来?”

“不知道,听说就是这周吧。”歌仙想了想,“这是国广的消息。你也知道那家伙的个性,闷闷的不说话,却意外是个消息通。”

“看来我们班这几天要变天了。”青江耸了耸肩,“不过应该你与我没什么关系。”

“确实。”歌仙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仍然忍不住多言几句,“也不知道这次谁会是King。”

“管他呢,反正躲着就好。”青江对于谁成为最高统治者并不感兴趣,关心的是,“好烦啊,这转学生为何在这学期一半的时候突然转过来啊,莫名让我们这学期经历两次阶级游戏。”

 

人本是平等的,然在这个学院里,学生中保留着延续至今的阶级游戏,通过这场游戏把所有人分成三六九等。

每个班级就是一个小王国,拥有自己的King。每一次的游戏,都是以小王国为单位举行。

在每次游戏前,神秘的“阶级游戏执行委员会”会根据每个班的人数,把相应的扑克牌藏在学校的各个角落。执行委员一旦宣布,游戏开始,那进行游戏的班级里所有人都会倾巢而出,在学校各个地方寻找扑克牌。

找到的扑克牌数字越大,则身份越高贵,阶级越高。

尽管每个班的人数不同,统治者与管理层的人数不变。King与Queen各只有1个,分别对应牌面为K与Q,贵族阶层只有5人,对应牌面为J,10,9。中产阶级只有12人,对应牌面为8,7,6。

如果出现总人数增减,只会影响底层人民的数量,底层人民的牌面为5,4,3。

底层人民之下的阶级是“目标”,是所有人欺负的对象。该阶层对应牌面仅1张Joker。但若出现向老师告密者,以及拒绝参加游戏者,以及反抗King的人,都自动沦为该阶层。

有关牌面2与A,则是代表阶层外的群体,只有4人,不会改变。

学生找到扑克牌后,必须到执行委员处登记后,身份才正式生效。身份一旦生效,直到下一次游戏开始之前,学生们都必须遵从自己的等级来行动,不得反抗高于自己阶级的人。

何时开始新一轮的游戏,这都要看执行委员的安排。不过根据往常的情况来看,若无特殊情况,只会在每年开学初进行1次。而转学生则正是特殊情况之一。

 

目前,青江的身份是扑克牌5,则是底层人民中的“怪胎”。对此,青江倒没有多大感觉,因为在高一时,青江的等级也是底层人民,对他而言已经习惯在这个阶层生活。

不用刻意出风头,也不需要患得患失担心下一次游戏的到来时跌落。只需要安安静静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就好。

要说不方便的地方,那就是遇到高阶层的人需要及时躲开,因为高阶层的人有权利要求下一级的人为自己做事。若是高阶层与底阶层的人看中同一处休息场所,底阶层的人必须让出。

尽管高阶层在暗地里的嘲弄,多少不可避免。幸而底层人民并不是目标,原则上是不能欺负的。

对于转学生引起的新一轮身份洗牌,青江只觉得麻烦。他本就无意跳到上一个阶层, 而底层人民的牌都是人们最不屑的,所以之前两次游戏,青江随便转转就能找到,然后便直接到执行委员会去交差。

这一次,青江估计仍然是这个情况。而相同事情重复做几遍,正常人都会觉得烦。

“你要淡定。”歌仙这点上,心态要好,“反正不过是出门随便找个5,4,3呗,你都干了好几回了,熟练工种啦。”

“浪费生命好不好!”青江不满地解释道。

“小声点,当心被神秘的执行委员们听到,直接把你打入目标,那就麻烦了。”歌仙比划了一个“禁止”的手势,让青江说话不要这么随性。

“我知道啦。”青江倒是不太在意,“歌仙,你是不是太小心翼翼了点?”

“小心使得万年船啦。”歌仙本身就是讲究风雅与谨慎的家伙。“等毕业后,你畅所欲言也不迟。”

“哦…………”青江撇了撇嘴,继续啃着手上的奶油面包,悠然地享受着自己的午休时光。

教学楼的背阴角落,向来就不是常人喜欢的地方。因此,一般也就歌仙和自己,两个底层人民瞎乐呵,也压根不担心遇到高阶层。

因为他们都喜欢去操场啊,树下,那些有阳光的地方。至于天台,那种风水宝地,向来默认是当权的King与贵族才有资格去的地方,没人会去那里挑战权威。

“你说,他们傻不傻,在天台上晒着,也不怕晒成非洲人?”青江说着,自己都觉得有意思地笑了。

 

午休快结束的时候,青江才和歌仙不急不慢地朝教室走去,却不想路上遇到了国广,他见到歌仙后,拉住他小声说道。

“先别回班上,扑克牌盒出现在讲台上了。”

“哎,这么突然?”歌仙有点惊讶。

“对,转学生已经到了,今天放学就要进行身份洗牌。”国广说着示意歌仙与青江跟着自己到了实验室。

“等上课铃响了再回去,教室里头现在乱作一团。现任King和上一任的King打起来了。”

“这么夸张?”青江有点不太相信,

“现任King和上一届的King是死对头,等级即将再次洗牌,那大家也就变得疯狂了呢。”国广平时闷不吭声,但是解释事情倒也是清晰。

“权利与欲望,真的让人会变得可怕呢。”青江对于此事,心中暗暗想道。

 

为了避免所谓的争斗,他们三个人磨蹭到打完上课铃才匆匆进教室,没想到刚好和班主任在教室门口遇到,而青江跑的太快,一时刹不住脚,直接撞到了班主任边上的家伙。

“啊,抱歉抱歉。”青江也没有在意是谁,低着头就是一番道歉。

“没事。”那个人也并没有在意,笑着说道,“可能是我太高了,挡住你的路。”

青江听着声音很陌生,忙抬起头望去。

心中第一个感慨,哇……真的很高啊。但第二反应则是吃惊,因为青江发现对方有着几分熟悉。

”你们几个怎么搞的,都上课了才回教室。”班主任见到他们三个家伙冒冒失失还迟到,少不了训斥几句,“还傻愣着干什么,快进去。”

然青江还没有弄明白心底那种熟悉感从何而立,更没有机会再多聊几句,就被老师赶紧教室。

当大家都坐好的时候,班主任已经带着高个子的家伙走进了教室,看来他就是转学生

“大家好,我是石切丸,以后请多多指教。”中规中矩的介绍,配上温暖的笑容,倒也给人不少好感。

班上的女生都忍不住窃窃私语起来。

“安静安静。”班主任提高嗓门维持着秩序,而他的威严确实起到了作用。然而在他刚满意这种效果时,一个声音如划破天空的星芒,丝毫不在意周围的安静。

“是三条家?”

大家有些诧异地把目光投在了青江身上,一位来自本该以顺从与默默无闻为座右铭的阶层,居然在此刻这番高调的出言?

“啊?”石切丸对于这个问题很是惊讶,但他也并没有隐瞒的打算,他望向有着一头墨绿色长发的家伙,回答道,“对。”

然而,青江听到答案后却没有再说话,直接低下头不再在意讲台上的,似乎又回到了他该有的状态。

 

班上的老阶层早已注定崩坏,新的身份洗牌即将来临,也因此没有人把这段插曲放在心上。一下午的课,看起来大家都平静如常,但暗涌早已在流动。

课间,转学生几次好奇的转头望向青江,但他都转过头避开了对方的目光,丝毫不愿意和对方有着半分沟通。

当放学铃响起之时,班上没有一个人离开,大家都很默契地等待着神秘“等级游戏执行委员会”。

转学生见到这般画面,自然有些疑惑,可是周围的人却都没有为他解答的意思。幸而执行委员的人永远都是准时在放学铃响起后5分钟内出现。

他们永远都带着面具,隐藏着自己真实的身份。三名执行委员走进教室后,其中两名在黑板上贴上等级表以及对应的卡牌数量。而游戏主事人,则走到讲台上宣布道。

“高二七班出现转学生,现在开始新的等级游戏。”


评论(2)
热度(22)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