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鬼话连篇之懒人的花园(The Lazy Man's Garden)

以王尔德的童话为引,说些塞狗粮的胡乱鬼话。

有关明萤这个故事,本是想和石青一起当做中元节应节的短篇,谈论生离死别。

现在,就当庆祝萤丸把明石接回家的贺文吧。

----


在本丸,刀剑男子们按照刀派各自住在属于自己院落里。院落之间都相对独立,院前也会有着各自的花园地。

大家也大都喜欢在闲时,根据自家刀派喜好打理着各自的花园。因此,有时候不用看门派,只需要远远瞅一眼花园的模样,就多少能猜出谁家的花园。

栗田口家的花园里,花草树木未必是最稀奇的,但是永远是热闹。短刀们打闹的嬉笑声与一期一振间或发出的装严肃的训斥声音,成为他们家花园特色。

三条家的花园里,有着古旧,以及庄严感觉。可若再多看上两眼,却又发现带着童真与可爱。和他们门派的男子们也很像,或许就是传说中的闷骚?

然而……来派的花园,则被大家公认是懒人的花园,连老天都放弃搭理的状态。目前,住在来派院落里头的是两个人,一把毫无干劲的太刀明石国行,以及一把热血少年的短刀爱染国俊。

在来派的花园里,四季中只有冬季在这里逗留。雪用白色覆盖住花园的土地,霜则把花园中的枝叶都镀上厚重的银色。

春季,夏季,秋季给其他的花园送去了鲜艳的花朵,郁郁葱葱的嫩绿,以及硕果累累的果实,却像是彻底忘记来派花园的存在。

对此,国俊曾经试图进行改变,他用短刀撕破雪编制的大衣,翻开厚厚的泥土,洒下新的花朵种子。可很快,雪与风混合的袭来,直接掩埋掉国俊的希望。

几次尝试后,国俊只得放弃。为此,国俊失落很久,幸而栗田口的短刀们主动邀请国俊去自家玩耍,他也很快忘记这插曲般的不愉快。

最后,闲时会待在来派的花园里的,便只有明石一人。而他对于自家花园终年不变的景色,倒并不是讨厌,更不会主动要去做什么改变

花园中漫天满地的银色,让明石反而想起,有次他重伤昏迷许久,醒来时,在潜意识便有个声音告诉自己,“有个银发少年,他终究回来到你的身边。无论多久,你要等他。”

或许这银色便是提醒着自己,不要忘记?

明石去翻过刀帐,可惜刀帐上对于未出现的刀剑男子不会有任何的记载。刀帐用的是传统的木牌方式记录着刀剑男子的情况。每个刀剑男子都有独立属于自己的木牌,而没有出现的刀剑男子,木牌虽然也挂在那里,可是空无一字。

只有一块木牌特别奇怪,根本看不出究竟是属于何人,木牌上只写着“来派”两字,其他的信息都没有了。

明石查看刀帐没有得到满意的结果,但也知道自己派别还有一个人没有出现,可是却怎么想,却丝毫没有影响。特地也去问过爱染,结果这家伙比自己更没有概念。

来派么?

就是我在等待的银发少年?

 

这个心结埋在明石心中,却始终无解。其他刀派也陆陆续续迎来回新的成员,可来派始终就只有他和爱染两个人。

爱染处于叛逆期,明石作为名义上监护人,也不能对他采用暴力的方式,生怕他有什么心理阴影。

就连有次,包丁带着短刀们偷看官能小说被一期一振发现。一期一振气的就差点要抽刀揍包丁,都被及时赶到的明石拦下。

“他们小,不懂事,也不知道自己看什么。警告他下次别犯就好。”

一期一振一听,便知道是弟弟们搬来的救兵,无奈地又气又恨,把自己的刀丢在地上,转身生气走了。

 

由于一期哥的火气没消,短刀弟弟们也不敢公然在自己花园里头玩耍,闲时都乖乖做家务。因此爱染一时没了玩乐的小伙伴,每年则无精打采地待在自家的院子。

“好无聊啊~~~”爱染边吃着饼干边感慨,“看过去永远是银色。”

“这不是挺好的,颜色太多,看到眼都花了。”明石也侧躺着一旁,也啃着饼干。

“无聊无聊~”爱染吃完饼干,实在受不了,直接跑回屋内看电视。而明石则仍然躺在门廊旁。

 

“明石,快准备出阵。”刚想着要不打个盹睡一觉时,近侍青江跑来喊道,“紧急任务,时间紧迫。”

青江说完连门都没进,就转身朝三条家走去。

“哎呀呀,看来真是个麻烦事。”明石嘴上说着麻烦,可手脚还是很麻利地收拾好行装并且佩带好自己的剑朝集合处走去。

这么紧急的原因,是因为这个战场出现太突然,可是除却来势汹汹外,实力倒不是很强。大家配合默契,很快也就取得胜利,并且早早收队。

“一期一振,好久没听到你家花园里热闹的声音了,你家弟弟最近又干坏事啦?”青江走在路上,忍不住问道。

“别提了,他们真的是年纪越大,花花心思越多,太不听话啦。一期愤愤说道,“隔壁的明石却又不给力,每次护着他们。”

“哎呀,一期,你不能这么说。他们还小,不懂事嘛。”明石懒洋洋地解释道。

“不过真的很奇怪哦,你们两家离的这么近。花园确实两个极端哎,明石,你的花园永远都是冬天,真的不要紧么。”同队的鹤丸是上个月新到本丸的新人,对于很多事物都满是好奇。

“这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明石耸了耸肩,“而且总是冬天也省事,至少现在我就不用打理落叶之类的烦琐事。”

“哈哈,怪不得大家都说,那是个懒人的花园。”鹤丸笑嘻嘻地打趣道,同时说出自己的想法。”但是明石家花园出现违背自然规律的情况,终有可以破局的人和物出现,是不是?”

鹤丸戳了戳神刀石切丸,显然很想讨论番这神奇的景象。

“额,没有吧……应该是老天看明石不想扫落叶,特地这么做呢。”石切丸有些紧张地说道。

“是啊,是啊。”石切丸的话刚落,一期和青江也忙连连点头赞同。

鹤丸被他们这反常又不自然地反应弄得有点怪怪的,可也说不出具体所以然,只得挠了挠头。

“老天这么懂每个人的心啊?”

 

而一旁的明石却并没有太在意他们的后面对老天爷的讨论,早在鹤丸说“破局的人”时,便戳中他心结。

他无意识地呢喃,“是银发少年么?”

 

现在这个时节正是深秋,本丸里大多的庭院都被落叶铺满,而树上未落的树叶也大都失去了鲜绿,转而被秋黄色取代。

所以远远的,在一片萧索秋色中出现一抹艳色,看起来尤为明显。

“快看,那时谁家的庭院,居然繁花盛开哎!”鹤丸眼尖,最早发现,“哈哈,该不会是种了奇花异草吧,太神奇啦。”

“咦?我们刚才出来时候,还没有发现啊。”石切丸皱了皱眉,“该不会本丸出了什么事吧。”

被石切丸一提醒,大家都紧张起来,纷纷停下脚步,认真打探道。

“这不是我家隔壁么。”一期根据位置,最先判断出来,“奇怪,我家旁边也就是明石家了。天啊!该不会真是破局的人……”

一期的话还说完,明石早已冲出去朝家的方向飞奔而去,彼时,他的内心中一股说不清的情愫驱使着奔向它

“爱染,你快开门。”明石大力拍打院门,可却许久没有人应答。

明石隐隐听到院内分明传来说笑声,便没有再犹豫直接撞开门。

门打开的瞬间,花园里的景色也同时映入明石的眼中,令他惊呆了。

花园内,鲜花们争奇斗艳,大树们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的模样,哪还有半分银色与白色。明石根据声音的来源,扭转自己的视线,发现面朝花园的门廊下并不是只有爱染,还有一个……

有着银色头发的少年。

两个人谈笑着很愉快,所以刚才并没有听到明石的声音。此刻明石冲进院内,站在两个人的面前,银发的少年首先发现了他。

“你回来啦?”对方有着一双漂亮的绿色眼睛,笑着说道。

明石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仍保持手放在刀柄上的戒备模样,愣愣望着面前的人。

“明石明石!是萤丸,他回来啦!”爱染早就激动地不得了了,直接走过来抱住他说道,语气都根本无法掩饰开心。

“萤丸?”明石这才回过神,在他记忆中,这个名字是如此熟悉,可为何就是想不起呢。他时刻准备抽刀的手转而主动地上前,介绍道,“我是明石国行,我们见过么?”

萤丸没有说话,眼神中带着理解却仍有着哀伤。

“萤丸,那次远征,你消失,回来的明石也失忆了。”爱染有些愧疚地说道,“当时他伤的特别重,我们怕影响到他的心情……对不起。”

失忆?

明石下意识地拍了拍自己脑袋,原来这脑袋里的记忆是不完整的。那银发少年,是何人正是他缺失掉的记忆么?

“没关系啦。”萤丸摇了摇头,勉强笑了笑,“我现在回来了,我们之间的记忆还可以继续创造的。”

创造?

明石皱了皱眉,“抱歉,我现在有点迷茫,我能方便问下,萤丸,我和你是什么关系么?”

“我们么?”萤丸用漂亮的眼睛直直地盯着明石,“我会努力让你喜欢上我。”

萤丸伸出手,主动地握住明石的手。

 

当对方冰凉的指尖触碰到明石时,他觉得被轻轻电到。恍然间,心中被锁住的记忆不再是在深处若有若无地回响,而是重新加载进入他的大脑。

明石想起过去的事情。原来失忆,不过是因为自己无法接受萤丸消失而自行记忆封锁,他把记忆的牢笼放在这花园之中,这也是花园为何终日落雪,因为它与自己等待着萤丸到来解锁。

 

那本是寻常的巡视工作,却不想遇到意想不到的强大敌人。萤丸因为机动偏弱,所以明石提出由他自己引开敌人。

却不想那一次分别,竟然就再未能相见。

重伤的明石被增援部队就回来,可是搜索部队连着搜索了几天都没有找到萤丸。再后来,青江他们去偷偷看刀帐,却发现萤丸的铭牌上只剩下刀派,其他的消息都消失了。

这个情况下,便是生死未仆。萤丸很有可能和历史破坏者一起掉异世界,并且困在其中。

 

醒来后的明石没有主动提起过萤丸,青江他们也觉得很奇怪。对此药研告诉大家,他失忆了。

因为萤丸现在生死为知,大家怕刺激到明石。打那以后,不约而同没有提起过萤丸,时间久了,明石病好了,大家发现却更难开口说这件事。

唯一时时提醒着大家,萤丸确实在本丸真实存在过的记忆,便是来派的花园,从萤丸消失那天就开始无尽的冬天。

神刀石切丸最早发现,并且深深叹口气,“这是明石自己记忆中的枷锁造就,除非萤丸回来,不然这个花园永远不会再有其他季节。”

 

此刻的懒人花园却在深秋展现出生机勃勃,则因为萤丸回来了,与此同时,明石的记忆也回来了。

“傻瓜,我不会重新喜欢你的。”明石一把拥住面前的家伙,“因为,我一直都喜欢你。”

 

萤丸是个羞涩的恋人,从以前到现在,都没有改变过。纵使他与明石两个人经历了生离死别,两个人心中的爱比原来更加坚定。但是在外人面前,他还是会客客气气地喊明石一句,“明石君。”

当时正是午饭时间,同桌的青江则忍不住笑出声。

“萤丸,你喊得也太生疏了吧。”青江边笑边说道,“根本看不出来是恋人哎。”

“啊?”萤丸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解释道,“这是……当着大家面喊他的名字,有些太亲昵了呢。”

“恋人之间,不就是该亲昵么?”青江耐心地解释道,说着指了指明石,“你怎么不教教你家萤丸。”

“太麻烦了,萤丸喜欢怎样,我都接受。”明石倒是一脸无所谓,果然符合他毫无干劲的特点。

青江最后带着一副,你们幸福就好的表情捧着餐盘走开了,同桌上只剩下明石与萤丸。

明石看了眼挑食的萤丸,本想说他几句,终归狠不下心,还是把他盘子内的胡萝卜主动都夹过去帮他吃掉。

”下别再这么挑食。”

“好。”萤丸说着点了点头,埋头继续吃肉。

明石看了眼萤丸快要见底的肉盘,又叹了口气,把自己的那份推给了他。

“多吃点,别饿着。”

“好。”萤丸点了点头。

“萤丸?”明石想到青江刚才的话,还是忍不住说道。

“恩?”

“你能不能喊一次我的名字?”

“啊?”萤丸有点呆住,筷子戳着饭,有些脸红。

“哦,没事。我随口说说……”明石见状怕萤丸为难,打算就此打哈哈打过,却不想萤丸挣扎着看了口。

“明石……国行。国行,”

明石国行,觉得自己很幸福。

值得一提,来派的花园从萤丸回来后,便只有春夏秋天,却再也没有冬天。

 

---END


评论
热度(28)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