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 鬼话连篇之夜莺与玫瑰(The Nightingale and the Rose)

中元节,国内的鬼节。

那就以王尔德的童话为引,说些塞狗粮的胡乱鬼话吧。

本是应节的短篇,晚了2天,大家且看且乐。

感谢@湘 抓虫,已修改。

---

“石切丸,你有喜欢的人么?”青江在某天出阵回来的路上,故意走在队伍的最后,与石切丸并肩而行。

石切丸作为大太刀,因为机动的限制,一般总是走在最后。他倒也不着急,习惯一个人悠然地落在最后,笑着看着前面总是热闹闹的短刀与胁差。

可今天,突然作为胁差的青江陪着自己走在队伍的最后,石切丸就觉得有些事情,却不想青江走了一段后,开口第一句就让他吃惊一下。

“恩?”石切丸暗自压住心底的紧张,有些疑惑地望着半低着头的青江,“这个和战斗有关么?”

“恩~~就是问问。”青江含糊地答复着,仍然不放弃地追问,“有么?”

“有。”石切丸不好意思地说道。

“哦……这样啊。”青江脸上带着失落,幸而石切丸比自己高上不少,而长发半遮住他的脸庞,未令身旁之人发觉。

“是本丸里的家伙么?”青江努力让自己语气如常地问道。毕竟作为刀剑男子,他们接触的最多的,也不过就是本丸里的家伙吧。

“我第一次遇到是在镇子上。”石切丸含糊地说着,却并没有直接回答。

“哎?”在青江的记忆中,石切丸并不像短刀他们那么贪玩,总是喜欢跑到镇子里玩耍。而且记忆中,石切丸从未有镇子上的朋友,或者交集。“一见钟情么?”

 “恩。”石切丸微红着脸回忆道,“第一次遇见他时,他站在镇子里的玫瑰树下,还记得那是树上盛开着红如珊瑚般的玫瑰,而他站在那里却让玫瑰都失了神采。”

“你就心动了?”青江语气带着自己未觉的醋意,不太理解地问道。

 “是。”石切丸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那……对方知道么?”青江有些难过地问道。

石切丸的脸更红了。“不知道。”

青江惊讶地抬头望向石切丸,“哦……你喜欢这么久。“

因为镇子上的那颗玫瑰树在去年寒冬里早就被冻坏根茎,在今年都没有再盛开过。

青江这时也发现石切丸红了大半的脸,心中感觉不好受。毕竟自己的告白还没有开口,就莫名输给神秘人士。不知道是谁这么幸运,令石切丸喜欢这么久。

“恩,是在去年的这个时节。”石切丸见青江盯着自己脸看,有些不自在地偏过头答道。

“这么久,说不定他早就被别人先告白被人抢走了呢……”青江暗自唾弃自己黑暗想法,却仍然忍不住还是说出口。

“哎哎……应该不会吧。貌似还没有。”石切丸被青江闹得有点小紧张,忍不住碎碎念,“确实他也很漂亮,也很受欢迎,总有很多人围着他。可我不知道如何表白,万一失败怎么办,毕竟现在还是朋友……”

“那你不打算表白么?”青江听到这,心中的小魔鬼感觉不停扑扇翅膀。

看来石切丸喜欢的是个很会交际与爱热闹的家伙,这样的个性分明和石切丸就是两个极端嘛。像石切丸这样子有些沉闷的神刀,应该不太会受到那种爱玩闹家伙的喜欢啦。要不就撺掇这家伙赶紧去表白,然后让他被拒绝死心。

接着……自己~嘿嘿嘿。

 

青江虽然明白,这样子的想法很不道德,可此时恶魔体质显然占了上风。

接下来,他昧着良心地不停给面前这位正直纯良的神刀洗脑。

“我觉得啦,你可以给他表白啦。”

“不能因为怕被拒绝就不去啦,你要勇敢迈出这一步,才能收获着爱情啊。”

“最近也没啥节日,估计镇子会有活动的节日就是中元节啦”

“鬼节?这有什么关系,你可是神刀啊,肯定能给对方无尽安全感啦。”

“哎?你问哪里最浪漫,当然是在最初一见钟情的地方啦。”

“哦,你说玫瑰树都枯了?没关系啦,心意最重要啊。”

经过一系列洗脑后,石切丸很久没有说话,看样子似乎说的有些心动,然后思索了半天,没头没脑问了句。

“青江,若是你遇到这种情况,你会答应我么?”

 “……会啊。”青江心里默默地想,我本来就喜欢你啊,你就算莫名捡一根狗尾巴草来表白,我都会很感动的答应的啊。可惜……你又不是给我表白。

石切丸听完,突然停下脚步,认真地望着青江说道,“那青江,我表白的那天,你可以来么。”

哎哎,让我围观你被拒绝……这我当然愿意啊!青江心想着便一口应下,“没问题啊,我本来就是杀过鬼的刀,这种节日对我而言,没影响。”

“好。”石切丸点了点头,“谢谢你,青江,我等你。”

 

说话间,队伍也快走到本丸,远远便闻到若隐若现的晚饭香味。前面的短刀们转身喊道,“青江,你走快点啦。你是队长啦,快点去汇报,我们就可以吃晚饭啦。”

“好啦,知道啦。我来啦。”说着青江便快几步往前走去,却被石切丸又拉住,青江不知道对方还有啥没说完,于是歪着头看着对方。

石切丸却没有多言,只说了句,“青江,你记得要来。”

青江望着神刀眼睛里丝毫没有任何猜忌与怀疑,令青江心里咯噔一下,不敢再看他,随口答应道。

“知道啦”

因为,对方的眼神太正直了,令青江为心中有阴暗想法而愧疚。

 

青江喜欢石切丸,其实也很久了。认真算来,或许和石切丸暗恋那家伙时间差不多。记得初次遇见这家伙,便是在去年中元节。那天近侍山姥切和大家介绍,“这位就是新来的石切丸”时,青江就莫名对他有着好感,因为石切丸微笑真的让人觉得很暖。

后来与他相处时,发现这位神刀初时并不擅长战斗,每一次却仍然意外地认真。虽然机动限制,令他手脚并不快。可当他出手时,却意外地勇猛,令人很心安。

而青江真正发觉这种好感是喜欢,应该是有次出阵发生意外吧。本来胁差的他就习惯冲在前面,但确实也很容易受到伤害。那天,因为判断失误被敌人暗算,青江被砍中要害,当时就昏倒在地。

当他醒来时,已经躺在本丸的修复室,而陪在旁边的便是石切丸。他见自己醒后,露出松了口气的表情,却只淡淡说了句,“你没事就好。”

那之后,短刀七嘴八舌地谈论到浙那次事故时,包丁边吃着糖果边说,“我从来没想过,大太刀居然能跑的那么快呢。我觉得我遇到人妻,估计都不会有这么快呢。”

原来,那天青江昏倒后,本站在后位的石切丸竟然是第一个冲到他身边,然后把自己的御守绑在青江身上,防止他继续流血不止。

战斗结束后,一向走在队伍最后的石切丸抱着青江,那天跑得比短刀们都快,第一时间把青江送到修复室。

而这些事,石切丸却没有和青江说过半句,最后也不过是一句,“你没事就好”。

真是个呆笨的神刀啊,正常人都会好好地邀功一番吧。你这样子,怎么有人喜欢你啊。青江知道这件事后,心中不停地嘲笑着石切丸,但心底波澜荡起再没有平复过。

因为,青江同时意识到。

 

确实很难有人喜欢这样的傻神刀,可自己这把斩鬼刀却喜欢上他。

 

青江明白自己的心意后,就装作偶遇地经常与石切丸遇到,吃早中晚饭时,甚至夜宵。每次安排内番的时候,青江都会偷偷趁着大家熟睡时,去偷换自己的名牌,把自己和石切丸放在一起。

出阵时,若是自愿原则,青江也会主动要求和石切丸一组,理由是对方机动太差,需要自己支援。

可惜,傻神刀果看起来总是那般正直,而这种日久生情的手段对他是完全无效状态。青江兜兜转转陪在石切丸身边很久,可对方却没有半点异样的表情与举动。

 

若是你喜欢一个人,你总归是希望某天,他的眼神为你而停留,而不是总把你当做战斗伙伴。

可能这个傻神刀没想过爱情吧,那就由我来说明吧。青江这般想着,便在那天鼓起勇气去表白。

谁料,这傻神刀并不是清心寡欲无欲无求才这般状态,而是早就动了凡心,只不过那个人不是自己。

 

青江的表白无疾而终,未开始就直接失恋,心情自是不好受。食不知味的吃完晚饭便借口身体不适早早回房间休息,却不想没多久包丁敲开自己门。

“青江,给你送东西来啦。”

“恩?”青江推开拉门,就看到包丁抱着糖果罐站在门口。

“给你。”包丁把大大的糖果罐给了青江,然后补充说道,“石切丸让我给你的,说你不舒服的话就吃点甜的。”

青江心情复杂地接过一罐糖果,然后叹气声更重了。石切丸真心把自己当做朋友,可自己却因为私欲而坑他被喜欢的人拒绝。

青江觉得自己真的太坏了,可若是现在再去找石切丸说出真相,只怕最后落得朋友都没有吧。

 

青江因为心中怀有愧疚,对于石切丸的事情也更加上心。隔天主动找石切丸聊有关表白的事情,潜意识中希望帮助石切丸成功。

终究这个傻神刀也是自己喜欢的人啊。

“石切丸,你说你喜欢的人很漂亮,很受欢迎。我觉得你那天不要穿和服去啦。”

“恩?”石切丸一脸求解的模样。

“因为显得你太古板了,穿着休闲的服装。”青江说着上下打量了下石切丸,问道“你都是这类衣服么?”

“恩。”石切丸点了点头。

“哎,算了。”青江看了看天色还早,今天应该没有任务。“我们陪你去镇上买些行头吧。”

石切丸听完,看起来很高兴,很积极地跟着青江去镇子上逛街。

石切丸看起来心情很不错,这看在青江眼里,却增加他心中的酸涩感。

 

行头帮石切丸打点好,接下来便是表白的话了。”你那天约那个人出来后,你打算说什么呢?”

“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

“太俗套了。”青江摇了摇头。

石切丸忙做出请指教的姿态,一脸期待地看着青江。

“你应该先微笑,然后不经意地牵过他的手,把他理一理头发,然后说,我在这里等你好久。”

“哎,然后呢?”石切丸认真的表情,总觉得下一秒他会掏出本子做笔记。

“然后看对方反应,若是对方羞涩的一笑,你就有戏,你再说我喜欢你啊之类的话。”青江解释道,“总之,要先营造气氛。”

“哇,青江你很懂啊,原来喜欢这种。”石切丸表情有点小崇拜看着青江。

“咳咳,电视里头都是这么演的。”青江被他说得有些不好意思,却是自己也不过是书本经验主义者。

“青江,谢谢你。”石切丸再次道谢,“也麻烦你,那天一定要来。”

“安啦,我会的。”青江其实此刻,心中隐隐觉得更痛。

 

中元节那天,镇子上真的很热闹。镇子多年来祥和太平,所以所谓的鬼节渐渐也变成另一种狂欢节日。

镇子上会有所谓的百鬼夜行的花车游街,大家都带着鬼面具,参加镇上热闹的集会。吃着小吃,捞捞金鱼之类。

然而,被寒冬冻伤血液的玫瑰树,仍旧没有绽放半抹红色。

 

石切丸早早便出门,而青江却在事情真正来临时才意识到,自己心原来真的会很痛。所以青江借口不舒服想回绝,可素来好言好语的石切丸在今天却意外执着,坚持让他过去。无奈之下,青江只好答应晚点就去。

石切丸说和喜欢的人约好是6点,青江则故意默默蹭蹭到6点半才过去,他终究无法亲眼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向别人告白,索性就晚到吧。

因为那时,无论失败与否,石切丸都不会在树下,而自己给自己个死心理由,结束这场无疾而终的暗恋。

 

青江满腹心事走在热闹街道上,却远远的就发现那熟悉的身影仍然站在玫瑰树。那个神刀,今天穿着休闲帅气的衣服,站在树边显得真的很帅气。

石切丸左顾右盼的似乎在找什么人,看来另一位主角迟到了。而青江的如意算盘显然打错了,或许他仍旧无法避免看到表白的画面。

青江只觉得此刻的自己不仅是心,连带着胃都有着绞痛的感觉,而这感觉随着他脚步而加剧。

最后,青江选择停下自己前进的步伐,定定站在原地,看着那个自己喜欢的人。远远的伸出手,隔着空气做出触碰着他的脸的动作后转身打算离开。

走了几步后,青江忍不住偷偷回头看了眼树下的人,由于距离,青江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但应该是幸福吧。就在青江黯然神伤收回自己的目光时,无意间眼神扫到仍旧枯萎的玫瑰树,往日一段闲聊闪过自己脑海。

 

“要是中元节那天,玫瑰树可以开出鲜艳的红色玫瑰就好了。”石切丸在这之前,曾无意感慨道。

“然后呢?”青江当时无意问道。

“我要为他摘下最漂亮的红玫瑰,为他戴上。”石切丸说话,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是不是太冒昧了。”

青江在那时也发现,神刀其实是个浪漫的人。

 

“傻神刀,就当是让自己死心吧,我送你份礼物,用我的生命。”青江喃喃自语道,然后咬破自己的手指,然后解开自己的白色寿衣,让自己的血一滴滴滴落在上面。

对于青江这种斩鬼刀而言,本身血就有这灵力。而在中元节的月色里,用此学画下的符咒则可以让有生命体的存在复苏。

那玫瑰树,不过是睡着了,忘记开出最美的花朵。那,就用我的血浇筑醒它吧。

 

石切丸在树下等了很久,自己期盼的人却一直未来,心中渐渐有些担心。而在这时,一旁地路人惊讶地喊道。

“快看,这树上突然开出红色玫瑰!”

石切丸忙回头望去,玫瑰树上被寒风吹断的枝叶重新站立起来,慢慢冒出绿色枝芽与玫瑰花蕾。再后来,可红如鲜血般的花瓣渐渐舒展。分明是四季的光华,却在短短之间展现。路人无人不觉得惊奇,纷纷在玫瑰树下驻足。

石切丸作为神刀他自是能感受到这异常的景观背后,有着血的气息。更令他心惊的是,这鲜血带着他最熟悉的味道。

他皱着眉忙拨开聚集的人群,更加仔细地搜索着四周,鲜血的味道如此浓郁,他肯定就在附近。

石切丸着急地在附近的巷内寻找,没多久便发现靠坐在墙边的施法者,那还在滴血的手指与满是血的寿衣令他心惊。

他忙走上前,一把把他拥入怀里,并且拉过他的手便开始止血。

“哎?你怎么在这里?”青江感觉到后背靠在一个温暖的存在,迷迷糊糊的睁开眼。

“你在做什么?”石切丸很是生气,他简单为青江进行止血包扎后,便把自己的外套披在青江身上,抱着他就大步往本丸走。

“帮助你表白成功啊。”

“所以不要命?”石切丸很生气。

“我没事,我不是因为失血太多,只是用了点灵力,所以整个人有点累,睡一会就好。”青江被石切丸抱在怀里,体力消耗太大,所以思绪有些恍惚,念念叨叨说着,”石切丸,你一定要表白成功哦,可其实你若是真的成功,我心可能会更痛吧……因为以后我就不能喜欢你了。”

青江终究体力不支,没有精力多说就昏了过去。

 

等青江再次醒来的时候,仍旧是在修复室,而石切丸满脸倦容地陪着一旁。

“哈喽啊~”青江故作轻松地打着招呼,“抱歉我这里的小意外,希望没想到影响到你表白。”

石切丸的脸仍然很黑,不想说话的样子。

“额?莫非是破坏了?”青江看对方心情如此不好的样子,小心翼翼地再次问道。

“你受伤了。”石切丸突然开口,“为何做傻事。”

“这哪里是傻事!”青江辩解道,“你不是说,希望我要为他摘下最漂亮的红玫瑰,为他戴上。刚好你运气好,中元节的月光可以让我通过鲜血来让他绽放。你要感谢我……才对。“

“话说你还没说,你表白成功了么?”青江觉得这件事,对于他而言,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要确定自己是否死心。

“我要表白的人压根没来。”石切丸不知为何,一副气呼呼的表情。

“啊?”青江有些诧异,“之前不都约好了么。”

青江觉得这样子有点过分,分明答应回来却突然爽约,有点不尊重人啊。

“是啊,都约好了,可到时见却不见人影,找到他时,莫名地重伤倒在地上,你说怎么表白。”

“哎?!!怎么会重伤在地,小镇分明很安全啊,更何况还有我们刀剑男士在……”青江初时有些惊讶,说道一半却停住了。

有些不敢相信地看向石切丸,“你该不会是说………”

“对,那家伙,傻傻用自己鲜血浇灌玫瑰树花开。”石切丸看着青江慢慢说道。“真傻……”

“还不是因为你说喜欢玫瑰树盛开。”青江脸一下子红了,小声地解释道。

“因为玫瑰花下,你真的很美。”石切丸脸早就不黑了,悄然也换上红色。“我本来希望,给你一个浪漫的表白。”

“怎么可能浪漫啊,你都之前和我演练过那么多次套路,谁会对排练了好多次的表白再心动啊。”青江愤愤说道,心中忍不住埋怨。

“可是……表白这不是对着本人练习,后面才更好发挥么。”

“笨蛋笨蛋……”青江嘴上骂着,眼泪却忍不住流出来。

“对不起,让你误会了。”石切丸看到眼泪,心疼的为他擦拭泪水,“我可以不做那些奇怪的套路,直接表白么?”

“恩?”

“青江,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

 

最近单身的小伙伴们都不太愿意与石切丸,以及青江一起出阵。因为每次几场战斗下来,大家都疲惫不堪灰头土脸,可这两个人却满面容光,樱花飘散的闪瞎眼。硬生生给队友们塞狗粮的行为,自然遭到大家的满心抗拒。

在本丸内随机采访几个吃瓜路人,都能说出几把血泪。

比如包丁,因为战术要求,最近和这两个人是常规组合,最后抱着一期哥的大腿哭诉。“一期哥,我把糖果和人妻都给你,你能不能和我换个队。”

可惜,一期一振不喜欢人妻,也不喜欢糖果,害怕被塞狗粮,狠心拒绝自己亲爱的弟弟。

 

青江与石切丸撒狗粮的欢乐生活还在继续~

 

---END


评论(2)
热度(59)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