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冬日的热茶-11

我知道大家很期待开车,我心底也希望开个高速啥。

可……我不太擅长,哭。

下章争取开一下小树林之类吧。

---

11. 

 

由于石切丸家远离市区,加上鲜少有人去过。萤丸最后还是拜托学生信息管理处打工的明石调出石切丸的最初注册信息,才把家庭住址找到发给青江。

地址果然便是传说中的临湖别墅小镇那块,而那块的居民出行主要靠汽车。所以公共交通并不发达,普通的特快都不会停靠那里,只有城际短途单轨小火车会在那里设有站点。

青江匆匆与教授请假后,便慌忙地在最近的站下车,然后坐上返程的城市特快列车。而当他到达单轨小火车的换乘站时,火车站时钟已经指向7点。

青江赶忙去售票处买票,而工作人员则公式化的问道。

“那里?”

“本丸镇。”青江下意识地补充道,“当日往返票。”

“今天末班车就是8点。”工作人员看了下墙上的时刻表答复道。“你今晚是赶不回来的。”

“可是火车路程不就才半小时……”青江下意识地说些什么,但很快便止住。因为火车的班次又不是自己能左右的,而且自己心底为何临近了,却又在惧怕什么呢?

“麻烦,一张单程票。”

 

本丸镇的火车站真的很小,站里也没有工作人员。唯一证明它仍然正常运作的便是站里几台自助售票机与他发亮的站牌。

这般小站,门口自是不会有所谓的出租车,而这种小镇的公车也早就停运。青江出了站后,则站在幽暗的路灯下点了支烟。

他明白自己的行为有多冲动,而自己还别扭到现在也不愿意给石切丸一条短信,告诉他。

自己来了。

青江想,就让他最后任性一次。他坚信,石切丸与自己的缘分。

 

青江拿着石切丸的住址,在镇里问了几次路后,总算在湖边找到一栋有着年代感却不华美的房子。

没有过分奢华的感觉,也没有让人并不会想逃离。青江心里默默想着,便走上前。

房子拥有着很大的前院,而院子的篱笆很低,不过及腰高度。 院内有着暖色的小盏灯,映照出院内的格局,花草树木显然都经过精心修剪,且院子中,有个漂亮的人工小溪,溪边则放着带着古旧味道的木桌与木椅。

青江站在院外望进去,觉得这院子的风格都有透着石切丸的味道。精心,认真却有着情调吧。

院子的门没有锁,青江轻轻一推开了。于是青江索性直接走到大门前,敲起厚重的木门。

没多久,则有脚步声伴随着轻微咳嗽声。

青江觉得熟悉的气息越来越靠近自己,然后门开了。

“青江,你怎么来了?”果然,门后的那位就是石切丸,带着一脸惊讶的不敢相信表情

青江嘴角轻轻扬起,看来自己的任性还是受到老天包容。

“看你。”青江故意收起自己的笑容,带着生气的模样问道,“你居然生病了还不和我说。”

“这……没什么大不了。”石切丸轻轻捂住嘴,生怕自己咳得太大声,引得面前的人担心。“有点感冒,过几天就好了。”

“什么感冒,你都急性肺炎还骗我?”青江皱着眉反问。

“恩,也快好了。”石切丸对于自己谎言戳破也不着急。 

“我要是没发现,你是不是就打算瞒着我。”青江反问。

“你今天不是要出差么,怎么突然到这里?教授那边怎么办。”石切丸对于青江的事总是挂在心上,而对自己的事情总是淡淡带过。

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为何自己病的这么厉害,却还要关心着别人。青江本来是假装生气,现在真的有点气。

“为什么?”青江反问,然而石切丸一头雾水。

而青江就任由自己说出心中的话。

“为何不和我说,你生病不舒服就告诉我啊,你喜欢我你就每天大声告诉我啊,我躲着不给答复你就强势点逼着我啊,为什么总是这么纵着我。爱情怎么可能和友情并存,这种关系怎么可能存在。”

青江不自觉地提高了音量,带着不满地喊出自己心中想法。

“青江,你怎么了?”石切丸有点被吓到,下意识地想要伸出手触碰青江的肩膀,安慰着面前像个炸毛猫般的青江,却不想青江拍开他的手。

“没什么,我今天过来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青江气鼓鼓地说完扭身就走,走了没几步,有突然停下来。

“还有,不要偷偷再吻我。”青江说这句话时并没有回头,说完就打算继续大步朝外头走去。

石切丸原本被青江那句突如其来的“我喜欢你”定住一般楞在原地,但当听到青江那句“不要偷偷再吻我”,一下子回过神。

他大步追上青江,一把从背后抱住他。青江由于刚被自己说的仍在气头上,下意识反手就要打过去,却被石切丸挡住。

“我放开我,我还要去赶末班车回去。”青江打空后,没好气地说道。

“末班车早就没了。”石切丸提醒道。

“我还没有订酒店,我要去镇上找住的地方。青江仍旧不依不饶。

石切丸这时没说话,可也没有松开手。石切丸本来就还生着病,出来开门就披着单薄的外套,跟着青江在外头折腾一阵,说了没几句话后,就侧头低声咳嗽。

青江听到后,一下子乱七八糟的邪火早就消散,偷偷想来,自己本来是要表白的,怎么莫名地就生起气了呢?

“青江。”石切丸感觉到怀里的青江逐渐平复,缓缓地说道,“以后我不会再偷偷吻你。”

接着,石切丸语气如常地说出了令青江羞红脸的话。

“我会当着你的面吻你。”

……

青江觉得,最初觉得石切丸闷骚真的不无道理。

 

镇子上本就没几家旅馆,何况天色已晚,青江自然在石切丸家留宿也变得顺利成章,不过青江起初多少有些顾虑,毕竟这家里应该不止石切丸一个人吧。

“没关系,我家那几位都出去旅行了,平时负责我们起居的人也回去过复活节了。整个家里头就我在而已。”

青江听后也就放松不少,反而觉得自在不少。

青江刚才的表白差不多耗费了他大半勇气。石切丸也自是明白,没有再追逼着青江多说几句,因为他知道青江很容易害羞炸毛。

两个人都相互喜欢,那便足够。石切丸嘴角含着笑望着青江关切的眼神,如实和对方说了情况,让对方不要为自己过分担心。

青江之前赶路的时候,一直没有觉得累。等真的放松下来后,反而感到困乏。他靠在特别舒服的沙发上,眼睑就打着架。

石切丸端着泡好的热茶重新回到客厅,就看到青江这副昏昏欲睡的模样,便轻轻推了腿他,“你去洗澡吧,早点休息。”

青江点了点头,迷迷糊糊地站起身,仍由石切丸领着自己走到浴室。然后下意识地配合着对方举起手,方便对方脱外套。但当脱到一半的时候,青江一下子惊醒大半,手想放下,却发现被衣服卡住了。

无奈的青江,只得有些尴尬地抬起头望着石切丸,磕磕绊绊地说道,“我……自己会脱。”

石切丸停下手,却没有离开。然后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望着他,“青江,你真的不记得你上周喝醉酒的事情么?””

青江听后楞在原地,脸上红晕一下子烧到耳后。

石切丸的话带着点调侃,却也变相告诉青江,自己早就看过了,他不用不好意思。

问题这种事情,不管经历几次,都会不好意思啊。

青江一时语塞,楞在原地。

 

 


评论(6)
热度(23)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