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石青】冬日的热茶-8

8.

课程不再重叠,青江本以为和他见面的机会也会减少。

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教学楼,而石切丸所在的教学楼距离自己学院大概有两条马路距离,所谓的偶遇,发生的可能性偏低。

青江有抽烟的习惯,因此即使是冬天如此寒冷的时候,大课结束后,他都会站在教学楼外抽烟。

青江并不是那种烟鬼存在,不过是习惯的生活方式。吹着冷风抽一支烟,就算寒冷,心里却有种淡淡的安全感。

刚开学的头几天,因为假期综合症并未完全消散,人总有点困乏。青江穿着墨绿色的风衣靠在墙上,慢悠悠地抽着烟。

远远却望见一个高大的声影拿了杯咖啡朝自己走来,待走近后发下是石切丸。

“给你。”石切丸递给青江一杯热咖啡,“外头冷。”

“谢谢。”青江也懒得和他客套,不客气地接过。“你没课么?”

“等会就去。”石切丸只为青江买了杯,自己则两手插在口袋靠在一旁。他斜挎着书包,里头装着教材与资料。“估摸着你应该在抽烟,就想过来看看你。”

“哦。”青江点了点头,喝了口咖啡,温热的感觉吹散了身体的寒冷,很舒服。

 

两个人的相处模式,青江也说不清是什么状态。

自己的一句玩笑话,说等待明年回复。这家伙似乎也信以为真,饶是脸皮再厚,青江也说没办法反悔说“那只是玩笑话”的论调。更重要的是,对方再也没有主动提起这个话题,也没有做出更多超出朋友间的举动,似乎做好等一年的打算。

这下,令青江根本无法开口来聊聊自己的感情,都显得是他自己自作多情。

 

关系处到这般微妙,青江也很是纠结。而对方却丝毫没有觉得不自在的模样,青江也就只得让自己装作很自在的模样相处。

在外人看来,他们是关系很不错的朋友。不,石切丸对待青江的关系,多多少少令人感到朋友至上感觉。

 

“你确定不喝咖啡么?”青江连着喝了几口,感觉身体热了不少。扭头望着对方问道。

“不,不太喜欢。”石切丸实话实说。

确实,作为茶道世家的继承人,对于咖啡这类东西天生无法喜欢上吧。

“真的不试试?”青江半开玩笑地说道,“我借你喝一口哦~”

“这样么,那就不客气了。”石切丸半弯下腰,直接连同青江的手一起握住,把这杯咖啡送到嘴边尝了一小口。

“有烟味。”石切丸喝完后,就很自然地放开了青江的手。

青江被石切丸的这般暧昧动作弄得有些羞涩,他微微侧过头说道,“当然啦,我这不是在抽烟么。”

“恩。”石切丸点了点头,“所以有你的味道。”

“……”青江真怕在沟通下去,自己心思又要被这个家伙扰乱,熄灭了烟。“我下面还有课,我先进去了。”

“等等。”石切丸拉住青江,然后从包里翻出一盒三明治。“给你,记得要吃午饭。”

青江迟疑了下,并没有打算主动接过。

“作为回礼,下午下课来找我,一起吃饭吧。”石切丸的话说着颇有技巧,令青江没办法拒绝。

毕竟,细细数来,青江被他定期投喂了也好几次,确实没办法狠心拒绝。青江点了点头,有些不情愿地答应下石切丸的要求。

石切丸所在学院是大学里头最有钱,自然学院造的也颇具现代化风格,整个教学楼从外头看来则像是大型的透明蜂巢般。

冬天天黑的早,下午4点时候,整栋楼早就灯火通明,漂亮的灯光衬托下的大楼宛如海市蜃楼般梦幻。

青江到的时候,石切丸还没有下课。所以青江就直接坐在一楼的咖啡厅等他,随手翻看着手边杂志。

这个咖啡厅主要服务人群便是学院里头的学生,因此无论是装修风格还是摆放的杂志都颇有特色,带着浓郁的学术氛围。

青江不太看得懂这些奇奇怪怪的术语,所以靠在沙发上发呆。

“青江,你怎么来啦。”萤丸也是这个学院的,路过刚好看到,便主动打招呼,“找谁。”

“恩……找石切丸。”青江不知为何,说出他的名字时候都有点不好意思。

有种做坏事的心虚感?

“哎,对啦。你们两个关系怎么说。”萤丸八卦兴致来了,“你答应了?”

“有点复杂。”

“怎么说?”

“这个……就是那个啥……恩。”青江努力地组织语言想表达清楚,可却总找不到合适的说法。

“话说,你们学院专业和茶艺都没啥关系哎。”青江索性转移话题。

“为何要与茶艺有关系,”萤丸有点纳闷,“我们可是工科为主的学院哎。”

对啊,为何石切丸要学习和自己毫无联系的专业呢?是因为喜欢么?

 

“你别转话题,快说你和三条家的那个谁是什么关系?~”萤丸等不及地又问道。

“朋友关系。”石切丸下课就匆匆出来,果然在一楼的咖啡区发现青江。同时,也刚巧听到萤丸的八卦,便主动出言帮青江解围。

“萤丸学长,你好。”因为还是在学院里,所以石切丸称呼仍然带着礼貌。

“哎哎,石切丸你来啦。”萤丸笑嘻嘻转头,脸上带着点不相信,“只是朋友关系么?”

“确切来说,这其中还有我在追青江的关系。”石切丸也并不隐瞒。

“友情中夹杂爱情?”萤丸匪夷所思地自言自语,“这两个感情,能并存么?”

最后,萤丸一脸“不太懂你们,你们开心就好”的表情,走了。

 

“走吧。”石切丸伸手顺势拉起坐在沙发上的青江,“吃晚饭去。”

出学院大楼前,石切丸特地把自己围巾给青江围上后。“有点路,所以围上会暖和些。”

青江点了点头,两个人并肩走在湿滑路上。

 

圣诞节假期开始,天气一直都是淅淅沥沥下着阴湿小雨,根本不必要打伞,却仍有些恼人的感觉。

走上一段,青江的长发上自是容易留驻写点点雨水星。石切丸发现后停下来,重新调整围巾,把青江包裹得像是吉普赛人般。

“头发淋湿有些麻烦。”石切丸解释道。

青江也懒得和石切丸较真,因为他一直在思考萤丸最后的那个问题。

“友情,与爱情可能并存么?”

青江虽然没有恋爱经验,但直觉,这似乎不是正常状态。

 “为什么这般说,我们的关系。刚才和萤丸。”青江微微仰头问道。

“因为这是事实啊。”石切丸说的那叫自然。

“可是……很奇怪啊。”青江忍不住问道,“难道不是吗?”

“哪里奇怪了?”石切丸不解地望着青江。

青江却也说不上哪里奇怪,烦恼啊。

“别多想,我不会逼你。你想何时给我答复,其实都行。”石切丸轻轻拍了拍满脸纠结的青江。

评论(4)
热度(17)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