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糖果盒子-4

明石国行X萤丸

我挺喜欢大俱利,所以让他来做一会吃瓜路人,大家放心~

-----

4

来派书店的店庆日,主要会有两部分组成。一是店中的图书当天都有很优惠的折扣日,所以书友会在那天采购一番。第二部分,则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书友会。

这些活动准备起来,自然是需要花费一番心力。比如图书打折,自然就要提前设置结账系统里头店庆日的折扣。而书友会,更不是几杯茶水与几份甜品可以轻易打发的。

按照往年,通常都需要明石提前订好书友会的主题,提前贴在店门口告诉大家。同时,书友会就像是一艘夜舟,行驶起来自然是需要掌舵人,即当晚主讲人。这位重要的人,自然也需要明石花费精力挑选,并且提前发出邀请。

一次文化与思想碰撞之旅,对于爱书之人,自是不愿意轻易错过。

这也是为何,大家比老板还上心的原因。

萤丸是今年刚搬到里街,自然是对于这个活动不太了解。可当晚回去和自己表弟爱染国俊一打听,自然明白店庆日的乐趣。

第二天,他就出现在书店门口敲门。

“明石,明石。”萤丸兴冲冲地喊道,而此刻也不过天刚亮,距离书店开门还有2小时。

“怎么了?”被惊醒的明石,无精打采地拉开门问道。“书店还没开门呢。”

“我知道,主要我太激动了,所以等不及开门。因为我马上要去上课了,我希望在上课前说这件事。抱歉抱歉。”萤丸因为激动,说话的语速都比平时快了些。

“你等等……说慢点。我还么睡醒,跟不上你的速度。”明石靠在门上,拍了拍他的头。

“哦,我昨天回去问了国俊才知道,原来店庆活动这么有意思,我特别想参与其中的筹划。”萤丸一脸期望地望着明石,眼眸中带着光亮,令明石失了神。

半天没有等到答复的萤丸试探性地再次开口,“明石?”

明石忙收回了自己的神智,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他装作思考的模板反问,“就这事么?”

“恩恩。听说书友会要定一个主题,再邀请书友来分享。我想也一起想主题。”萤丸以为明石没有理解自己的话,说得更加具体。

“可以吧。”明石对于这个,倒真没啥反对的理由。刚巧有萤丸愿意主动出谋划策,作为老板反而偷个清闲,怎可拒绝。

萤丸的请求被接受,自然是开心的笑起来,同时,他在明石毫无防备时抱住了她,然后很快便松开手。

“谢谢~”心满意足萤丸在表示过自己的感激后,就朝里街外走去,赶着去上课。

待明石反应过来时,萤丸已经远远朝自己挥了挥手,拐弯消失在街角。可怜的咸鱼老板,被自家店员打扰了好觉不说,心中的一汪平静,也被那拥抱撩拨地泛起涟漪。

“难道是没有吃早饭的低血糖了?”明石抓了抓自己的鸡窝头,愣神半天后重新关上店门,转身继续补觉。

结果躺在床上,分明眼皮困得不停打架,脑袋里却有一根筋撑着令他怎么都无法再次进入睡眠。

这个症状,对于咸鱼属性的明石而言,出现实在有些异常。他重新从床上坐起,认真思索着病因。

不是低血糖,不是身体上的毛病。

是因为自己真的太在意萤丸。这一点,他很早之前就有意识。

可是,又不仅仅是在意这么简单,似乎有点超出正常的范围。

 

这样子傻想也不是个事情,明石干脆放弃回笼觉的念头,起床让自己忙碌起来后,早早开店。

按平时的作息,里街里最早开店的是石切丸,然后是青江,最后约莫快10点才轮到明石。而今天不到9点,明石已经懒洋洋坐在自己店门口晒太阳。

石切丸推开自己店门时候,都有些惊讶。

“国行,你今天怎么了?”

“被自家店员折磨。”明石没干劲地说道。

“怎么会?”石切丸一脸不信。

“萤丸他早上8点跑过来和我要讨论店庆的事情,你说,这不是店员逼着店长干事么。”

“哈哈,真的么?”石切丸笑了笑,“有意思,我都开始今年的书店的店庆。”

“好累啊……”明石惆怅地感慨了句,“对了,今年店庆的场地还是要拜托你这里啦。”

“没事,一句话的事情。茶水与甜品,还是我这里负责提供。”

“还是那句话,老朋友谢谢。”明石虽是每天看起来怕麻烦,可是对于朋友的情谊与感谢却不会忘记。

 

萤丸对于书友会的筹划,显然是激情满溢。下午下了课也不回家,直接就来书店缠着明石非要他告诉下往期的情况,希望早早就参与。

“现在时间充裕,我们可以早早筹划嘛。”萤丸显然等不及。“而且不是说还要请主讲人么。”

“恩,其实也不是请什么作家明星之类,不过就是喜欢读书且乐于做分享的人。”明石解释道。“关键,愿意带动大家一起讨论。”

“那……我可以做这个人么?”萤丸一脸期盼的问道。

“额……”明石想了想,觉得萤丸这个提议还不错。

至少萤丸打工的这几个月,没有人不喜欢他。他又喜欢读书,乐于分享。若是他来做这个掌舵之人,明石觉得似乎省事不少。

“可以,那主题也由你来定吧。”偷懒的老板偷偷利用职权,把自己要干的活也下放了。而单纯热情的萤丸则丝毫没有犹豫地答应。

 

这之后几日,萤丸则大量开始翻看书籍,希望可以找一个不错的话题。为了不和往期不重复,更是半催促明石把往期的书友会记录翻找出来给自己查阅,希望可以学习一番。

该怎么说呢,萤丸变得超级拼命的样子。在书店打工时候,偷空都要坐下来翻开几页书。而在家里,更是有些忘我了吧。

结果,他那高中的表弟国俊路过书店,都忍不住吐槽了明石。

“喂,你该偷偷欺负我哥了吧,他每天在家就知道读书和到你这里呢。”

对此,正直的明石自然是否认,他可是有良心的老板好不好。而且因为你哥哥,我都变得比已经累好多啊。

本以为主讲人定了,主题也由萤丸去思考,自己刻意忙里偷闲。却没想到,萤丸的积极性超乎想象,并且推动着他也做了很多事情。

“明老板,你看起来也变得勤快了呢。”药店老板路过书店,都对明石忍不住赞叹几句。“期待店庆日的活动哦。”

 

若是往常,主题确定后,明石也不过是手写张海报贴在书店门口,算是告诉大家。但是萤丸却意外坚持地拒绝。

“这样子的方式,不能很好宣传我们书店呢。”萤丸解释道,“大学生都不流行这种方法了呢。”

“哦?”明石挑了挑眉,“那你说说你们年轻人的方式给我这个老头子听听吧。”

明石自嘲自己老头子,其实也不过比萤丸大上七岁,故意倚老卖老。

萤丸想了想,认真说出自己的想法。

“首先,我们要设计个自己风格的宣传品,用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以及可以打印出来贴在商业街的公告栏那边”

“书店有那些社交平台的账号,商店街贴海报也没问题。但是关键第一步,没几天了,根本来不及去设计。”明石说的是实话。

因为明石每年也是这个时候才开始筹备,加上偷懒,所以才会选择最粗糙的手写海报方式。

萤丸认真思索了下,然后笑起来,“来得及,我的朋友可以帮忙。”

 

隔天晚上,萤丸带着自己所为设计达人朋友来到书店。

“明老板,这就是我的朋友,大俱利伽罗。”

一个看起来很冷漠与怕麻烦的家伙,连相互的问候都懒得客套,淡淡与明石对望过后就没再多言。

但当他的眼神望向萤丸时,明石却意外发现本以为凉薄的眼神中带着暖意。

这个发现,却令明石心不禁皱在一起,并不舒服。人的情感其实很简单,不过悲欢喜恶。

这暖意里,则带着喜。


评论(4)
热度(27)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