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5

明石国行X萤丸

现实Paro,OOC。

今晚二更,不过已经是凌晨2点。

其实本身刚出差回来身体有些困乏,可精神却很亢奋啊~

------

15

 

一次玩笑,却让明石意外在写作上有了点新领悟。

虽然不似那次为了青江他们写的那篇有点像自传的故事,却也是像模像样写了个时下比较流行的爱情套路,只不过对于感情的推进与心思转变融入自己的思路。

总之,总算满足了恋人萤丸希望自己投稿的愿望。

征文的截止时间是12月24日,平安夜。

明石成功在12月23日成功地寄出自己的参赛作品,平安夜则自然和萤丸一起度过。

当路过商场门口巨大的圣诞树时,萤丸停下脚步,闭上眼认真地许愿。

“希望明石可以获奖。”

“喂~”明石被萤丸这般执着弄得有点困惑,“文章这种东西,每个人喜好又不同。这事只能随缘啦。”

“可是,如果你真的成功啦,那我们是不是可以吃好多东西。”

对于萤丸傻气的理由,明石哭笑不得地回复,“对对,还可以不用打工,陪着你天天一起吃吃吃。”

“那样不是很好嘛”萤丸认真地解释道。“说好了,你要是获奖了,我要吃这商场顶层最最贵那家餐厅。”

“没问题!”节日时节,明石不愿意拂去萤丸的兴致,同时心里默默盘算,抽空要不要再多打点工攒点钱。指望征文获奖,那还不如多打几份工实在。

 

然,现实总喜欢给最不抱希望的人惊喜。

发表获奖名单的那期杂志发布当天,萤丸便早早去报亭买一份回来。他很紧张却根本不敢自己独看结果,紧紧把那份有着结果的杂志揣在怀里一路小跑跑回公寓。

敲开睡眼惺忪的明石房间门,“给你。”

递上皱巴巴的杂志给明石,满脸期待地表情,“你来看下有没有获奖。”

“你没有看么?”明石揉了揉眼睛让出路让萤丸进来,自己折身坐在矮茶几旁,懒洋洋地翻着。

“就在28页!”萤丸看不下去对方磨磨蹭蹭地动作,忙催促道。

“恩?你知道啊,那你不是知道结果了么?”明石有点奇怪。

“我就只敢看目录,太紧张啦,不敢看结果。”萤丸解释道,“快快,你看完告诉我结果。”

“哦……”明石依言直接翻到了28页,然后看着很久没有说话。

“怎么说。”一旁萤丸等不及了,想冲上来一起看,可还是有点紧张。

“选上了。”明石推了推眼镜,有点惊讶自己的水平居然可以获奖。不过表情倒是挺冷静,“一等奖。”

“真的?”萤丸见对方表情没有太大变化,反而有点不敢相信,“你确定?”

“恩。”明石说着指了指杂志上自己的名字“你看。”

萤丸等到此时,早就迫不及待了,忙凑过头仔细一看,然后激动地一把抱住明石,“果然,果然许愿成真啦,恭喜你!”

说完,萤丸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楼下,便跑边喊“青江,石切丸,明石真的获奖啦。他可以请我们吃好吃的啦。”

“这家伙……就知道吃”明石嘴角带着宠溺,自言自语。

 

刚好知道这个好消息,是在樱花盛开时间。获奖后的奖金也不会第一时间到账,自然也没钱去吃超级贵的料理。于是大家索性组织一次赏樱来庆祝下明石得奖。

公寓里相熟的朋友都参加了,甚是热闹。而很多许久不见的朋友,也趁着这次机会前来相聚。

“恭喜你啊,明石。”高中的朋友长谷部便是趁这次机会来聚会的。虽然都在同一个城市,但是因为大学离的太远,也算很久没见过面。

除了恭喜,长谷部也带来一个消息。

“明石,你知道么,我下学期要去实习的公司,就是你获奖的这个杂志社呢。”长谷部抓了抓头,有点不好意思说道。

“哎?!”

大家听后,都有点惊讶。毕竟长谷部这般正直的家伙,是在很难把他与少女有关的东西联系到一起。

“其实我投的是另一个部门的简历,不过他们说《花丸》这本杂志最近缺人,让我先去这里实习。说实话,其实我本来很忐忑,后来听到你的消息,反而心安了不少。以后互相加油哦。”

“啊?”明石有点不明白,“我就是参加征文比赛,后面拿点奖金,估计就和《花丸》没啥关系了。”

“咦?你不知道么?”长谷部惊讶地问道,“征文的目前其实主要寻找新锐作家,你获得第一名,《花丸》肯定会签下你。”

“哦,我不感兴趣。”明石懒洋洋地说着,靠在树上。

一阵风吹过,带着一片片樱花在空中飞舞。樱花落在明石右手茶杯之中,他望着那篇花瓣漂浮在茶水上,甚至美好。

不知觉间,把这份带着美的茶递给了萤丸。

“给你。”明石对于什么签约,都没啥兴趣。唯一能让他有兴致的,从开始到现在,估计也就萤丸是首位。

“哎……那太可惜了。”长谷部遗憾地感慨,“作为第一名被签下,肯定后续会约长期的稿,而且稿费给的不吝惜呢。”

“真的么!”明石一下子坐直身子,要不是眼镜这个屏障,估计他两眼发出的光芒要把长谷部闪到。

补充下,钱在明石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

“对啊,没多久就会通知你了。所以说我们可能能共事呢,不过我很快等男性刊物缺人,我就调职回去了。”

 

结果,那次樱花下的“共事一段时间”的约定,确实七年过去仍然继续。长谷部天真以为自己这么直男的家伙肯定很快调到男刊部,却没想到扎根《花丸》。说起理由,真的也是喜忧参半。

喜的是,明石国行写的东西果然很受欢迎,带动了《花丸》的销量,工作的部门蒸蒸日上,作为一员也是骄傲的。

悲伤的是,明石国行这家伙随着和杂志社关系越发紧密后,就开始各种拖稿。唯有正直又执着的长谷部,每次亲自出马恐吓威胁怀柔手段齐齐上阵,才能让对方才能按时交稿。。

多种因素交织,令长谷部当年质朴地以为很快会调岗的梦想……彻底遥遥无期,并且成功便成为资深少女刊物《花丸》的副主编。

 

那次获奖之后,明石就像是走形式一般,顺利与《花丸》签约,开始彻底转换自己的打工方式为写稿。

因为写稿则可以更多时间留在公寓,陪着萤丸一起。通常便是,萤丸窝在一旁看书,明石在一旁敲字。

每次写完一章,明石会给萤丸看。

萤丸每次都说好棒,从来不会觉得不好。大概这就是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爱屋及乌的表现。

明石自己也明白,不过每次被萤丸一脸崇拜地看着,心里意外觉得美滋滋的。

 

虽然明石是新人上阵,可第一步长篇连载就广受欢迎。很快就收获了自己的粉丝,并且渐渐有了一定的名气

萤丸看到这样子的局面,忍不住开心地说道,“我就说你适合做作家嘛。”

可是,成名自然也有成名的烦恼。

读者见面会呀,杂志的线下活动啊,各种日程也不得不安排上来。对于一贯闲散为理想的明石,多多少少有些不习惯。

更主要的是,没有时间陪萤丸了。比打工的时候更忙。

“长谷部,你回去和你们编辑说下。能不能少给我布置点任务”明石有点不开心对来催告的长谷部埋怨。

“明石,你现在可以小有名气,主编也是想力推你嘛,忍忍,会过去的。”已经开始做实习编辑的长谷部,已经初见职场人的模样。

“哎,真麻烦。”明石抓了抓头,“你们逼的太紧啦,我可还是个大学生,平时也要读书的啊。”

“你确定?”长谷部毕竟和明石多年同学,深深了解他,“我还不了解你,书不到最后一刻都懒得看。你就是想和萤丸多相处”

“知道了还不帮我!”明石也不避讳,大刺刺地承认自己小心思。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服输,回头帮你说说。”长谷部这些的单身汪汪,对于他人突然撒狗粮的行为,向来免疫力较低。

由于长谷部的争取,明石的工作强度总算也低了些。压力小了,空闲时间自然也就多了,明石和萤丸则趁着休息,一起出海去玩上几日。

两个人本就是海边小镇长大,对于海有着与生俱来的亲切感。

萤丸开心地和明石一起在海边堆沙子,无意间聊起了毕业后的安排。

“明石,你现在这么受欢迎,以后肯定就是专职作家路啦。”萤丸满是开心地说道,“真好,我们都找到了目标。”

“萤丸,你确定以后毕业打算到科考船上工作么?”明石对于恋人的想法,心底一直都没有彻底接受。因为他的印象中,萤丸是需要被自己保护的那位,而离开他,漂泊在遥望无际的海上,则增加他的一份耽误,与三分挂念。

“明石,你的表情并不像祝福哦。”萤丸叹了口气,有些失望的表情。

最早在高中明石第一次听到萤丸的理想,就并不是很赞同,更多是担心对方。

然……明石更明白,作为一个恋人,更要做的是支持对方。

每个人的理想都该被尊重。

“我只是担心你,但只要是你的选择,都会尊重你。”明石拍了拍萤丸的头,安慰道。

“明石,你不用担心啦。”萤丸看着恋人的担忧,笑嘻嘻地回复。

“我不怕水,而且你知道哒,我游泳可好啦。我从小不就是深藏不漏的家伙嘛。”萤丸说着,快步走了几步跳出海中。朝外有了几米后,转过头略带骄傲地喊道“你看你看”。

萤丸的头发因为被海水淋湿,全都服帖地垂落在两旁。夕阳折射下,竟然带着一丝光亮。而他的笑容更是纯净地让人不忍去斥责与念叨一言半语。

明石无奈地耸了耸肩,自嘲地笑了笑,心头默默认命。

谁让对方这般重要呢,那就呵护他本人一般呵护他的理想吧。若是思念,那就愿到时思念可以变成保护他的存在。


评论(2)
热度(24)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