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3

明石国行X萤丸

现代Paro,OOC

目前写到了大学时期,这章算是过渡章。

另外,再次给大家吃定心丸,会是HE~

下周整整7天出差,估计更新不来。8月20日恢复更新。

13.

明石是个怕麻烦的家伙,可遇到萤丸的事情却变成耐心无比的人。

而当他意识到,萤丸会先他一步离开这个小镇。这种忧虑便无法再抹去。

深深叹气趴在自己的课桌上,恍恍惚惚地便睡着了。当被人摇醒时,却发现对方是长谷部。

“国行,你这家伙,快醒醒。”长谷部皱着眉,脸上带着担忧。

“长谷部啊,让我再睡一会。这不是还没上课么。”明石迷迷糊糊地边抱怨,边伸手摸索到自己的眼镜戴上。

“上什么课,睡傻了?还是饿傻了?”长谷部有点担心地说道,“国俊说你一天一夜没吃饭了,该不会是你拖稿新方式吧。”

此刻,戴上眼镜的明石,终于看清面前的家伙装扮。

早已变成职场人的长谷部,自是一身西装革履,而不是高中校服。

刚才那场梦真的很长,长的让他深陷其中,那些曾经的苦恼与甜蜜,即使再经历一遍,仍让他刻骨铭心。

有关萤丸的任何梦境,他都无法忘记。有关萤丸的任何记忆,此生都会这样一遍遍展示给自己么?

那……真好。

“哦,稿子还没写完。”明石向来懒得找理由,即使面对可能暴走的长谷部,直言不讳地说道,“估计还要等几天。”

明石的手上攥着他与萤丸的合照,尽管明石努力装作不在意地把那张照片藏在了口袋中,长谷部还是看见了。

作为明石多年的挚友,他自是明白当下失魂落魄的明石,是因为心中有事。而那个事由,便是萤丸。

“哼~姑且相信你,两天后我再来催稿子,要是还没有,哼哼。”长谷部装作没有发现朋友的失落,故意装作恶声恶气地说道,“另外记得按时吃饭,别到时候饿昏过去逃避交稿啊。”

说着,长谷部便把门口的餐食端到明石桌上,“记得吃,我先回公司了。”

长谷部还是老样子,分明关心朋友的很,可嘴上总说出硬邦邦的话语来。

明石伸了伸懒腰,无意间瞥见躲在门外的国俊,也一脸担心地看着自己。明石自嘲地一笑,看来自己这两天太失态了,令自己亲近之人都如此担忧。

之前分明掩饰地很好,为何突然就克制不住了呢?

瞅着国俊那内疚的小眼神,显然觉得是自己的话刺激到了哥哥。

然其中缘由,明石明白,是因为萤丸的忌日快到了。或许是忌日快到了,所以自己变得敏感脆弱。

心中的痛楚也变得无法再压抑,令他想起了很多往事,令他感到自己的无力。

正如当年,离开小镇先走的是萤丸一样,很多事情,自己分明想努力保护自己的恋人,却发现,自己有时候很无力。

 

那一年,尽管明石满是担忧。萤丸还是毫无意外地顺利毕业,顺利考到大城市去读书。临走前,是明石亲自把萤丸送到车站,恋人间的不舍在火车行驶之时而被切断。

萤丸独自一人,走了。

两个人异地的那一年间,彼此都很忙碌。幸而那个笑面青江他们和萤丸在同一个城市,而那个石切丸和萤丸就读同一个专业。

否则单单想到孩子气的萤丸独自生活在完全陌生的城市,明石就觉得担心不得了。青江他们知道明石的心思,自然也是多加照顾。

过年聚会时,青江更是不客气笑嘻嘻地伸手道,“明老板,照顾的好处费记得要给哦。”

明石每当此时,心中的小感谢为啥就带着点气呢?

青江这家伙,真心是……明石欣赏却不会喜欢的类型。

想到萤丸当时还一度把这个家伙当做情敌,明石就纳闷,自己看起来就是这么好色之徒么?

 

一年的时间,虽然难熬,却也过得匆匆。隔年,驶向大城市的火车上,不再是萤丸一人,在他的身边,坐着他的恋人,明石。

一栋专门出租给大学生的公寓,距离大学大概几站路,虽然有些年代感,每层公用一个浴室,但却价格低廉深受大学生青睐。

萤丸他们三人早就在这里安营扎寨,明石的到来,自然也是在这里落户。

按照青江的话,终于可以凑齐打麻将的家伙了。另外,青江故意板着脸说,“明石学弟啊,你在大学里头,记得要喊萤丸……学长哦。”

闹得萤丸的脸红了大半,明石虽然面色如常,却心中暗暗地说,“萤丸一直都比我高一届,又不是才出现的事情,哼。”

而每次和青江打嘴炮出现应付不来的情况,明石就会装作不经意地喊道,“对了,石切丸呢。石切丸学长~”

然后,石切丸总会听到呼唤来到萤丸的房间,把自家的东西领回去。

青江每每这时,就故意叹一口气,却也不恼,只是感慨一句,“果然,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外头有人罩着”。

……谁家孩子?你啥时候成萤丸爹了?!

明石和萤丸满头黑线……

 

大学四年,忙碌的学业与打工磨练着人渐渐成长,但认真回忆起来,却也充满着与朋友们打打闹闹,与恋人甜蜜相爱,明石的大学四年时光,过得很幸福。

萤丸四年间很少打工,其中一个原因是他成绩还是很优秀,每年都有奖学金在身,负担自然少一些。另一个便是明石不放心。

实在是太不放心了。每每想到萤丸要是到便利店上夜班,万一上夜班遇到劫匪等等的情况,明石就头皮发麻,宁愿自己多打两份工。

对于怕懒怕苦的明石来说,这真是他爱的表现啊。

萤丸不需要打工,自然窝在家里的时间比较多,闲来也会看些文学杂志和刊物。

有一次吃午饭的时候,萤丸便指着桌上的杂志上征文比赛的那页说道,“话说这个征文比赛奖金好高啊,我都看着心动想试试了呢。”

“你不是最不喜欢写东西么。”明石了解萤丸的个性,也不过是随口说说而已。

萤丸是典型的工科思维,而且大学里头学的也是海洋物理这类。

“恩,不过明石我记得你高中时候有时候不是个校刊投稿么。”

“哦,那是想赚点零花钱。”明石实话实说,确实高中时候比较懒,想来可以窝在家里赚点小钱的也就这个途经。

“那国行,你要不试试这个嘛。”萤丸仍然不死心,“你每天出去打工也很辛苦的……这个奖金很高,万一就中了呢。”

明石望着萤丸满是期待的眼神,无法说出拒绝的话来。虽然他心里也明白,自己又非科班出身,骨子里懒散的很,写这种文学性的作品还要被选上,估摸着没啥可能。

“好,我抽空试试。”

然……若是萤丸开心,那就做吧。


评论(2)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