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2

明石国行X萤丸

现代Paro,OOC

按照现在的进度,感觉15章肯定打不住了。不过争取还是希望在出差前给这明萤安置好(也就是完结。)

有关石青浅谈两句,其实我也很喜欢这对CP~~所以有私心也写入了。

----


12.

  一吻,带着少年青涩与紧张,然更多的是甜蜜。宛如签订契约般,从今以后,互相羁绊。

  明石笑望着显然被吻傻在原地的萤丸,顺势把他拥入怀中,轻轻在他耳畔说道。

  “收到,你的答复。”

  萤丸这样子的傻孩子,明显被一个吻冲击震的脑袋断片。待一个温暖地怀抱把他包裹住后,才渐渐让自己飞出九霄的元神归位。依赖地把自己的脑袋靠在对方的肩膀上,闭上眼感受这一刻的真实。

  他喜欢明石。

  尽管在感情上不善言辞的他,总算是磕磕盼盼的说出自己心声。

  明石的那句“收到”,让他心安。

  为何喜欢他,因为只有他懂自己,也只有他可以这样包容自己。

  喜欢一个人,自然就想努力为对方做些什么。

  当感情没有说破处于暧昧时期,每一次对别人付出总带着小心翼翼,生怕自己的动作打破表面的平衡,从而彻底一无所有。

  可此刻,彼此的用心付出都不再有所顾及,因为这都是顺理成章般。

 

  想到此,萤丸突然想起明石来自己房间的目的。

  “啊,你不是要我给你讲解数学题,差点忘了。”萤丸甜蜜之余,自然忍不住想起要对方来自己的目的。

  说话间,他试着从明石的拥抱中挣脱,并且努力打算捡起再被丢再一边的习题册。

  “不用了。”明石伸手拉回了萤丸,重新抱住了他。

  “哎?”萤丸疑惑地望着他。

  明石望着自家傻瓜那不解地眼神,也并没有觉得有啥不好意思,直接坦荡荡地说出了自己最真实的目的。

  “找你讲解其实借口,主要你老是躲我,而我想你。”

  “啊……”萤丸的脸皮薄,被对方三番两次这般无顾忌地情话闹得真的有点害羞。

  关键对方说着这些话的时候,表情却自然又坦荡地,一副我在说正经事的表情。反而显得萤丸都不好意思了。

  ”你……别老是说这些话。”萤丸犹豫着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会不好意思啊。”

  “没事。”明石摸了摸萤丸的头,笑着说,“多听几次就会习惯。”

  “……”对方丝毫没有接受自己的意见啊。

 

  幸而明石不是情商负分的二货少年。虽然看起来懒洋洋地挺不靠谱,但却懂得在恋人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出现。同样,也不会随时随地说着些让萤丸羞红脸的话。

  唯有两人独处时,他偶尔出于爱情,以及出于逗萤丸的小心态,或说些情话。大致来说,新手上路的这对情侣,有着磕磕碰碰,有争吵但更多是信任与甜蜜。

 

  两个人的生活节奏看似如往常般。清晨的公车上,萤丸靠着明石打瞌睡,到站后由明石牵着睡眼惺忪的萤丸下车。放学时并肩而行,或者去逛街,或者去看电影,又或者窝在萤丸的房间写作业,打电动。

  可这看似规律的生活般早已调入一抹名为“爱情”的蜜糖,这般滋味只有爱情中的彼此明白。

  午休的时候,明石这个懒人却每次都准时出现在萤丸教室门口,手里拿着便当或者小卖部的面包。

  两个人则会坐在操场的角落里边吃午饭边胡乱地聊着没头没脑地话题,却乐此不疲。

  有关青江,则在明石第一次正式以恋人的身份出现在萤丸教室门口时,就笑嘻嘻地主动跑上来说了句。

  “恭喜哦。”

  有恋人这事,以萤丸的个性自然不好意思主动和别人说,更何况是这个被他傻乎乎认作“假想敌”的家伙。

  可青江却敏锐地发现他们两人关系的变化,明石心中莞尔一笑。青江这家伙啊,真是聪敏的厉害,原来不仅仅是外在出色。

  后来,明石有次课间遇到石切丸,对方居然也主动地跑来对自己说恭喜。

  “我听说了你和萤丸的事情,恭喜。”显然青江告诉他了。

  “另外,上次青江说的话,是玩笑话。抱歉,千万别介意。”石切丸认真地道歉。

  明石想了想,便明白石切丸来道歉是为青江那句“你不要和我表白”的玩笑话。

  “青江就是有点玩心,他没有恶意。”石切丸的解释有些一板一眼地模样,令明石忍不住就想到了神职人员,不愧是神社家的。然而努力维护某个人的表情,也让明石明白,面前的家伙真的很在意青江,在意到生怕旁人误会了青江。

  学校的传言,总是带着点人们的黑暗八卦欲。人们总喜欢看最优秀耀眼的家伙遭到挫折,之后拿出旁观者姿态若无其事地说着自己所为的真相。

  有关石切丸与青江的关系,便是大家喜欢谈论的话题。在大家看来,超人气的青江与有些寡言的石切丸并没有任何的联系。两个人的搭配貌似并不和谐,外加每次被人看到都是青江笑面如嫣,反而石切丸的脸上却没啥表情。

  所以,坊间最流行的传闻都是青江倾情于这个神社小子,可对方却毫不在意。

  现在看来,这不过是无聊之人的无稽之谈。固然这个叫石切丸的看似性情冷淡,其实心中有情。

  明石本就不是记仇之人,加上每天日子滋味都是甜味。早就忘了那句玩笑话,更怎么会在意。

 

  若说,明石和萤丸恋爱后,旁人之中,谁感觉生活中出现最大变化的。

  估计就是爱染国俊。

  也不知道为何,自己那个每天干劲缺失的哥哥,竟然每天主动问自己功课有没有困难,并且有着耐心地给自己解释清楚。

  虽然哥哥的转性没有铺垫有点突然,但国俊也挺喜欢这样子的改变。毕竟自己就不需要每次都去麻烦隔壁邻居萤丸了。

  这样一想,国俊也挺开心。

  只是,他要是知道自己哥哥的行为后的动机,估计就不会那么开心了。

  因为国行很懒,而能驱动他干活的动力,萤丸绝对是榜首。每天这么积极勤快地早早帮自家弟弟检查好作业,为的就是不让他打扰他与萤丸的两人世界。

 

  很多时候,两个人独处模式很简单。一般都是萤丸在学习,明石窝在一旁看漫画书。

  萤丸比明石高一年级,升学的压力自然让萤丸的课业要紧张许多,也忙碌不少。

  明年春天,萤丸就要考大学。读大学就意味着要离开小镇,前往大都市。

  萤丸的成绩很好,认真又执着的好孩子,自然分数的反馈也不会差。明石的成绩倒是不好不坏,虽有着咸鱼属性,但是好歹反应够快。

  这条路,是两个人都必然会经历的,而他们现在所习惯的生活节奏注定被打破。

  明石认真想来,竟发现从来没有主动问过萤丸以后想做什么。

  “我么?希望从事海洋方面的工作。”萤丸听到明石的问话后,放下笔,认真地回答道。

  从未料到的回答,令明石有些好奇。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大海啊。”萤丸想了想补充道,“感觉每次看到心情就很好。”

  “这是什么理由啊。”明石觉得有点无法理解,但也不苛责地继续询问。

毕竟萤丸的脑袋里头都是些稀奇古怪的念头,他也早已习惯。

  “对啦,明石想做什么?”既然问道了未来,没有人会对恋人以后工作不好奇的。

  “我么?”明石皱了皱眉搜索了下脑内存储,然后发现自己似乎没想过这些,“不知道,还没想过。”

  “哦,我觉得明石可以当作家什么的。”萤丸歪着脑袋认真地想了想。

  “为什么啊?”明石觉得这个职业离自己很遥远,确切说,压根都没想过自己能做这个。

  “因为当作家的话,就可以有很多时间在家里呆着,你就可以躺在沙发上吃饼干啦。”萤丸说着,自己先哈哈笑了起来。

  ……听到这,明石明白了。

  萤丸是在开冷笑话。

  明石却也不气恼,转而也笑了。

  彼此熟悉,彼此吐槽,言语间却都有着‘喜欢‘这种东西的流转,怎叫人舍得生气。谈及未来,明石心中却隐隐担忧加深。

  未来十年,二十年他不知道。可是明石清楚明年一年后,萤丸就要先行踏出熟悉的生活,前往陌生的地方。

  他怎可不担心,却又无能为力。


评论(2)
热度(26)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