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1

明石国行X萤丸

昨晚耽搁了,这是昨晚的份。今天的晚一些会更新补上。


11.

 

明石心里一沉,旋即意识到,惨了。

这是谁坑爹地往他作业本里头夹情书了?!还非要塞在这本里头,偏巧还在此时此刻给萤丸看到?

巧合的简直就像是恶作剧一般。

“哈哈,这个啊,估计是长谷部那家伙和我开玩笑恶作剧吧。”明石故作轻松地笑了一声,伸手想把那张粉红色信纸抽出来,然后塞到自己口袋里。

最好的状态,自然是装作这件事根本没有发生,本就是老天给自己开的恶作剧,那就装作自然点。

奈何萤丸比他快一步的已经拿起那封信并且扫了几眼,然后眉头紧皱,“长谷部的字会这么清秀么?”

“哈哈……都说是开玩笑啦,肯定要装的想一点啊。”死马当作活马医,明石反正就硬着头皮坚持是个玩笑。

明石也知道自己有一丢丢受欢迎,但是让萤丸亲眼看到情书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别当我是傻子,我知道这是情书。”萤丸摆明不接受萤丸含糊而过,意外地执着,“我知道你受欢迎。”

语气间,带着点小失落。萤丸手中仍然攥着那张薄薄的信纸,眼神有着说不清的情愫。这话落在明石心中,令他忍不住有些心疼。

“萤丸,可是我对这些都不在乎,你知道心中最在乎的谁。”

萤丸听到这话,落寞眼神中出现裂痕,故意装傻地急忙忙地把那封情书塞回了明石的手中,“啊,你的东西还给你,我继续做题。”

说话间,重新把自己的头埋到明石的那本“作业本”里头。明石本不想逼着萤丸太紧,可话已至此,他并不希望再这般含糊而过。

明石叹了口气,伸手轻轻抽开挡在彼此面前的本子。突然失去遮挡的萤丸,有点无助与慌乱,下意识用手想捂住自己的脸。因为那张白皙的面庞早已晕染上透红的色彩,煞是好看。

“萤丸,你在等你答案。”

明石轻柔地拉开了萤丸,四目相对间,萤丸那双绿色的眼眸里带着羞涩,不敢与明石直视,只得垂下自己长长的眼睫毛挡住大半眼神。

“你说什么呀。”萤丸鸵鸟般地选择装傻。“你不是来题目么,要等我看完了才能告诉你答案的。”

“不,我问的不是这个。”明石看着对方的神情,真想把他狠狠地抱在怀里,然后告诉他‘不要装傻,就告诉我是否接受我’。

明石本不是个有耐心之人,然面对萤丸,再多的烦躁与急迫都化成了绕指柔情。不忍说出咄咄逼人的言语,不忍看到对方的惊慌失措。

既然对方选择装作遗忘与不知,自己就认认真真地再说一遍。

一遍一遍,直至对方落入心中,无法再装作不知,更不会遗忘。

“萤丸,我喜欢你。”

“喜欢你。”

“喜欢……你的灰色短发。”

“喜欢……你傻傻的执着”

“喜欢……绿色的眼睛”

“好啦好啦”萤丸为了不让明石再说下去,慌乱地用双手捂住了明石那满是情话的,而脸此刻已从粉红樱花色变成了艳红欲滴的苹果色。

明石的骨子里头的个性,那是可以半句说完的话,绝对懒得用一句。可此刻的他,他觉得还有千言万语言述。

“你……别说啦。”这么强烈的表白,显然让萤丸有些招架不住。“我知道了……”

“我要等的答复,就是这个。”明石轻轻拉下萤丸的手,却并没有就此放开。而是就这样子牵住他的手,保持着微笑地看着萤丸,不催促,可是也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

萤丸低下头,久而不语。明石就这样子静静等着。

“还有你记得有次我染发,结果体质原因,第二天都发掉色成乱七八糟的样子么。”萤丸没头没脑地突然提起此事。

这件事,明石是有印象的。萤丸不知道闹什么,非要去染发。还要染深绿色,结果发质原因,第二天就掉色成好几种颜色,有点惨不忍睹地模样。那几天,爱染那熊孩子每次看到萤丸都忍不住笑出声。后来,明石看不下去拉着萤丸,把满头奇怪颜色都漂掉才恢复正常。但是,萤丸却丝毫没有开心的感觉……

萤丸提起这件事后,却并没打算等明石的回答,自顾自地就往下说了下去。

“还有……我总是想长高。”

这点明石太明白了,为了匪夷所思的长高偏方,这家伙可是都进过一次医院。

“我一直努力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你还不明白?”萤丸说完这话,头又低了几分。

明石低眼看去,几缕不服帖的银色细发微微翘起,而银发之下的耳朵也早已染上一抹红晕。

话语流转间,很多生活琐事被萤丸的话语串联起来。明石不是傻子,自是明白了。尽管面前的人,没有说的直白。

可此时,这番话语便已足够。

为何努力变成对方喜欢的样子?

因为,我喜欢你啊。

这就是萤丸喜欢人的方式,简单纯粹,带着一丝傻气,令人又心疼又怜惜。

 

至于他那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那些匪夷所思的行为,在此刻的明石看来,竟透着半分可爱。

“傻瓜。”明石忍不住伸手揉了揉那团银发,带着爱人间的疼惜与宠溺口吻。

“哼~”自己鼓起勇气好大一番告白,对方然就这般评价,自然是令萤丸有点不满。

萤丸气鼓鼓地抬起头望向面前的家伙,却发现明石的眼睛里带着笑。

明石的眼睛很好看,是黄绿色与红色交汇而成,此刻笑起来,竟然不知觉间令人沉沦。萤丸一时失神,后面准备的一大堆反击的话顷刻间都消散了,只微微张着嘴就这样子望着明石。

殊不知,这副模样落在明石眼中,竟令他心里一窒,转而一笑便不再犹豫地俯下身。

吻上那个被自己称作“傻子”的家伙。

傻又何妨,那就这一生由我来保护你吧。


评论(3)
热度(23)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