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0

现代Paro,OOC~

小伙伴们请轻拍~


10. 

若是一个人真的想躲开另一个人,真的是可以做到的。更何况,是彼此熟悉的人。对于对方的生活习惯悄然间已铭记于心,若是刻意回避自然可以做到隔着一堵墙擦肩而过却不知。

仅隔着一堵墙的邻居,外加校友等等这些关系重叠的前提下,明石却打从表白之后再没有遇到过萤丸,

若说第一天是巧合,第二天明石就清楚意识到,对方刻意地躲开自己。

独自一人坐在公车上,再没有人抱着把自己当做大型补觉专用人形抱枕,明石觉得有些落寞。

这些或许便是他在表白前牵绊住自己,令自己犹豫的理由吧。然明石却不后悔那天的行为,尽管是始料未及的冲动之举,他却在说出表白那一瞬间感到庆幸。

自己的想法不再是憋屈于心,而是告诉了自己喜欢的人。

现在的明石,不介意耐心地等待萤丸的理解,然还是希望了解到萤丸的态度。

从那天之后,过了整整两周。两个人就像是完全不相识的平行线般各自生活在没有对方的轨迹中。

两周之后,彼此的生活仍丝毫没有呈现出打算交集的模样,这令明石有点不安,期盼打破这样子的僵局,却发现无从下手。

初夏午后的天气,让明石心中更加烦闷。他无精打采地瘫在沙发上啃着饼干,分明知道此刻萤丸也一定在家中,却发现不知道如何去敲开对方的门。

更重要的是,强行敲开门后四目相对该说些什么。

天气不错?这样子的尬聊或许只会徒增尴尬吧。

明石食不知味地啃完一块饼干后,惆怅地叹了口气。而那小五的弟弟国俊捧着作业本朝他走来,丝毫不理解他哥的忧郁。

“国行,你能教我下这道题么?”爱学习的好孩子,可惜问错了人。

“啊?”明石懒洋洋地瞅了瞅自家弟弟,“哦,你要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不要总想问人。”

“你压根是不想动脑吧,分明都是高中生,居然连小学生的题目都懒得动脑。”国俊毫不客气戳破自家哥哥的懒惰程度,“每到休息日,你就像条咸鱼……”

“好啦好啦。”明石啃完那块不知甜咸的饼干,直起身子接过了国俊的作业本,打断自己弟弟的碎碎念。

明石本身也是个正常高中生,又不是智障少年,五年级的题目随便看上几眼也就知道结果。所以他觉得直接帮弟弟做了,比组织语言向人解释反而简单很多。

“你把笔给我,我帮你写。”明石朝国俊伸了伸手,示意亲爱的弟弟把笔递上来。

可惜,国俊并没有这般做,相反抽回了他手中的练习册。

“就知道你会这样子,哼!都说了几次啦,我不要你帮我做。”国俊对自家哥哥的懒惰程度早有意料。“果然还是去问萤丸靠谱~”

说着,国俊带着作业本起身就要朝门外走去。

明石对于弟弟的控诉,并不气恼。从弟弟口中听到那个令自己魂牵梦绕的名字时,反而脑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忙拉住了弟弟。

“好啦,我开个玩笑而已,来来来,坐下吧,我给你讲解。”明石意外地热情与主动,着实惊到了自家弟弟。

“哥,你该不会吃坏东西,脑子坏了吧”国俊满脸怀疑地望着亲哥。

“啊咧啊咧,你怎么这么想。快点坐过来吧,我给你讲解题目了哦~”明石因为心中想到的好主意,显然心情都变得好了不少。好不容易正经地给爱染国俊讲解了好几道题,确定这小子功课没有任何问题后,便嘱咐道,“快回自己房间好好继续写作业吧。”

尽管对于国行突得如此有干劲存在一丝疑惑,但是质朴的国行也没有多想。开开心心听完讲解后,便乖乖回自己房间了。

明石也没耽搁,跟着就起身就到自己房间,随手掏了两本作业后便出门。

萤丸家很近,也不过是一墙之隔。然明石此时是有正经事在身,自然是规规矩矩走到别人家的门前,故意摆出一副很认真地嘴脸,最后,按下门铃。

几声门铃过后,门后便传来了令人怀念又熟悉的声音。

“来啦,请问是谁?”萤丸说话间已经急性子地打开了门。

不问清来人就先开门,这个毛病,明石说过他好几次了,可总改不掉。然此时,这个缺点却意外给明石行了方便。

明石终于见到了萤丸,时隔整整两周之后,心情真的大好。

“你干嘛?”萤丸看清来人后,下意识想关上门。

明石忙赶快一步把手中的作业本朝他晃了晃,“我是来问作业的。”

“我们不是同年级,作业又不一样”。萤丸仍保持拒绝状态,并不让明石进来。

“可是你比我高一年级,我不会写的题目,估计也只能问你了。”明石一脸无辜看着萤丸,故意营造一种“我真心就是来请教题目”的错觉。

一时间,令萤丸也说不出拒绝的理由。

“那……你进来吧。但是你作业做完了就要走哦。”萤丸无法对明石做到铁石心肠,毕竟明石在他心中,是个有种重要位置的人。

明石听后心中自是一阵狂喜,为自己的机智都忍不住点个赞。依言跟着萤丸进了他的卧室,随意地坐在了地上。

萤丸的房间,对于他而言并不陌生。没有冷战之前,明石也会过来找萤丸一起看看书,打打游戏之类。再次熟悉的环境,令明石有种说不出的放松,下意识地便把作业本往地上一丢。

“恩?你不是要写作业么?”萤丸有些疑惑明石并没有摊开作业本,而是丢在一旁的架势。

“哦哦。”明石忙不迭捡了回来,装模作样地打开作业本研究一番。果然他还是有些小小的得意地忘形了。

明石终于趁着这个时候,才仔细查看自己带来的两本所谓作业本。结果发现……

一本是自己已经写完的习题册,拿着自己写完的题目来问萤丸。总有种,我来考考你的智商够不够的感觉。落在萤丸眼中,估摸着又可以让他这个小脑瓜里头胡思乱想一番。

另一本幸好没写完,还有些空着的题目,勉强可以用来装作不懂问一下……明石松了口气,赶忙翻到一页没写的题目,随手一指最后一题,“就是这题,有点难,你要不帮我看看吧。”

萤丸乖巧地在明石的身侧保持一定距离地坐下,然后顺着明石的手指看向了那道题。

那道题是道数学题,说明却很长。恰巧那一页并没有写完,因此萤丸认认真真读完了前半页题目后,很自然伸手准备翻到第二页继续。

可萤丸的手抓着薄薄的那张纸,却停在了半空,而那一页始终没有翻过去。明石有些纳闷地伸长脖子望了过去,脸色顿时大变。

因为那一页的后面,不知道何时夹着一张薄薄的粉红色信纸。


评论(2)
热度(21)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