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7

现代Paro,OOC。

So 请轻喷~

--

7.

 

明石满腹惆怅,可惜却无人可倾诉。对于懒人明石而言,真的是烦恼啊。正直的小伙伴长谷部那里是不敢在多言,真怕他为了朋友做出什么奇奇怪怪的事情。

对于自己受不受欢迎这件事,明石多多少少也有些认识。虽然每天懒洋洋的没精神的模样,可是偶尔还是会收到女生的情书与爱心小礼物。

不过对于这些东西,明石都是拒绝的。奈何他懒得说出安慰人的话,也说不出伤人的言语。结果虽是拒绝,可那懒洋洋的态度却根本无法让你埋怨他,被拒绝的女孩事后对明石魂牵梦绕的也不在少数。他自己也明白这样子并不好,可是说了狠话,女孩就会哭,这真的是更加麻烦的事情。

也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明石潜意识中还是避开与萤丸谈论这方面的只字片语。记忆中,唯一一次,还是因为热情的学妹在放学的路上拦住了他。

当时萤丸就在身边,明石脸色一下就很不好了,但是言语上并没有说上半分。

学妹拦下了明石,自然是一番表白,略带着羞涩地递上自己爱心饼干。

明石耐着性子听完对方的话,但并未伸手接过礼物,直接开口淡淡地说道,“抱歉。“

“为什么?” 老套的反问。

若是在平时,明石觉得麻烦则推说道,“抱歉,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不过是拒绝说辞。一般女生听到这句,也就含着泪离开了,不太会纠缠。

可那天的女孩意外地坚持,直接又追问,“那你喜欢什么样的类型?”

明石一下子就有点头大,若放在平时,他则随口乱说几句,“比如喜欢有着漂亮的眼睛啦“,”喜欢有着银色头发“,“喜欢有点小孩子气的”等等。

由着性子随口敷衍几句,具体自己喜欢那般,明石心中当时没有实体,只是凭着自己感觉发挥罢了。现在想来,都是萤丸的样子吧。

因此,当时只是本能感觉并不能这样说,于是清了清嗓子刻意,“喜欢有着深色头发,哦……要长发的,另外喜欢身材高挑的,有点成熟的。“

表白的女孩听了一串要求后,最后含着泪离开了。明石轻轻松了口气,很自然地朝站在一旁等自己的萤丸说道,“抱歉抱歉,我们走吧。”

萤丸走过来与明石并排朝车站走去,可是脸色不知为何不太好。明石有些疑惑地问道,“萤丸,你怎么了?”

“没事。”萤丸摇了摇头,快步往前走了几步。

可没走几步,萤丸却突然转过身望着明石,犹犹豫豫地问道,“你喜欢头发深色的哦,还要身材高挑的么?”

“啊?”明石没料到萤丸会这样子问,随口回复道,“还好啦。”

“那你是喜欢笑面青江那种类型么?”萤丸却意外地执着这样子的话题。

“啊?”明石突然被问道这个话题,花了好几分钟才想起青江的模样。

其实青江可是超人气话题人物,成绩优秀就算了,长相也是标准的美人脸,应该是学校里无人不知的存在。喜欢他的家伙差不多可以绕着学校操场几圈了。不过青江经常和一个来自神社的家伙走在一块……好像学校里头也有些传闻。

明石皱着眉认真想来好一会才想起青江的模样以及八卦,但客观评价来说,确实是让人难忘记的家伙。

“青江么,确实是个出色的家伙。”明石想了想说道。

“那喜欢么?”萤丸不满意明石这样子的回答,继续追问。

“还好吧。”明石有点不解,转而想到什么,“对哦,貌似青江和你同班,是有什么事么?”

“额,没什么啦。”萤丸反而止言不再说话。

再后来有关这个话题也就不了了之,很快转到了别的话题上,明石也没有记挂在心上。

 

此刻突然想起来,明石觉得这或许是个隐藏的问题。或许萤丸一开始就以为自己喜欢青江那种,所以自己如果突然去表白,只会吓到萤丸,让他毫无心理准备吧。

念及此,明石觉得再麻烦也要硬着头皮想想如何妥善处理掉。

可若是突然和萤丸说,自己不喜欢青江那种类型,会不会有点太突兀了?可是不说的话,总有着不踏实的感觉。

麻烦啊~明石心中哀嚎着。

 

萤丸病的不太严重,没几天便可以重新上课了。生病修养期间,明石也是看望了好几次。不过,萤丸每次看起来都不太有精神,明石也就抱着“好朋友”的姿态照顾与安慰他,也没做什么超出这个界限的事情来。

萤丸重返校园的第一天,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明石突然想到萤丸并没有带便当,又有些担心他吃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便去小卖部买了两份面包朝萤丸教室走去。

萤丸比明石高一年级,所以教室并不在一栋楼。不过明石也不陌生,熟路熟路地就到了萤丸的教室,却发现这家伙不在教室。

随手便拉住门口的人问道,“你好,请问萤丸在哪里?”

“你说萤丸啊?”被拉住的人脾气居然很好地回答道,“不知道哦,萤丸酱一下课就跑出去了呢。”

居然这样子喊萤丸,本来眼睛还在教室里头的明石把目光落在了面前的家伙身上。

看清面前是何人时,明石心中也是惊讶,暗暗觉得怎会如此凑巧。

此人正是笑面青江,不得不说,漂亮的让人难忘。明石忙松开手道谢,“谢谢,那我在这里等他吧。”

青江也没有多言,笑了笑走开了。

明石无意望了下远处,果然那个叫石切丸在不远处,瞅着那家伙看青江的眼神,额……以自己的经验,应该是有喜欢的成分。

不过此刻并不是关心他人的时候,明石在这层楼都转了圈,仍然没有看到萤丸。不禁有些纳闷,这吃饭点的,这家伙究竟跑到哪里去了?

不甘心地又找了两圈后,刚准备放弃时,无意透过窗户看到了操场角落的一抹银色,正是萤丸的一头发色。

明石之前的憋屈一下子扫光,有种终于找到后的舒畅感。快步走出教学楼,朝刚才看到的地方走去。

等走近一看,顿时被他奇怪的姿势又给弄得哭笑不得。

大中午的,这家伙居然是两脚倒挂在单杠上,也不知道在搞什么名堂,令人看着又气又心疼。


评论(3)
热度(27)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