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4

认真想来,这个CP文里头应该加了私设吧,轻微OOC。

请轻喷~

4.

 

相互交换过名字,便算是做朋友的开始。

确定对方是人,不是什么萤火虫精后,明石也比较放松了。懒洋洋地靠在树上,选择最舒服的坐着。

望着不远处的喧闹繁华的集会,明石却没有心之向往的心情。果然静静地懒着更适合他啊。

不过身边这个小不点意外地在集会上执着于萤火虫超过喧闹,让他有点好奇。

“你不去集会上看看么,适合小孩子玩的还是挺多的。”

“我都过了那个年纪啦,我可是初中生了哦。”对方的话,着实让自己吓了一条。

“什么?”明石不太敢相信问道,毕竟对方看起来比自己还要小上几岁。

“你是不是也觉得我长得特别小不点。”萤丸有点郁闷地说道,“每次和别人说,他们也总觉得我在开玩笑呢。”

“没有。”明石懒得解释心里的波动,简单选择否认。

幸而萤丸也没做在纠结这个话题。

本就不擅长聊天的两个人,寒暄过后就各自陷入各自的沉思小世界。

不知觉间,明石竟然睡着了。等醒来,周围只剩下他一个人。

远处的萤火虫犹在,可那个少年却不知何时离开。

“莫非刚才那个他,真实萤火虫变的?”明石喃喃自语站起身,拂了拂身上的泥土。

细细想来,他那双忽闪忽闪的绿色眼睛,打从一开始就让他沉迷其中。最初的心动,便是在懵懂无知的年少时便埋下了

 

再次重逢,则是在自己家。明石回忆到此,嘴角忍不住上扬,就算心中的痛令他已无法呼吸。

那日,天气是阴灰色的,阴霾遮住了灿烂的阳光。独自在家的明知躺在沙发上啃饼干,突然有人按响自家门铃造访。

心中暗声抱怨一声麻烦,然后懒洋洋地起身开门。

门外站着的人,确实他。

似熟悉,却陌生的家伙。

“你怎么白天也能出来?”明石脑子卡壳一时转不过来,直接就把心中的想法说出来了。毕竟他潜意识中已把萤丸当做萤火虫的化身了。

那让人失神的绿色眼眸,悄然无息地出现,又毫无痕迹地离开。明石几次回想起来,都恍惚间怀疑是不是做梦。

萤丸手上拿着一盒和果子,有些疑惑地抬起头望去。

“啊?是你。”眼见是熟人,萤丸褪去一丝紧张,笑着说道,“好巧啊,又见面啦。”

萤丸有点小遗憾地解释道,“那天我离开时候你还没有睡醒,所以就先走了。本想叫醒你,可是觉得不太礼貌。”

“没事。”明石抓了抓头,疑惑地望了望他手上的和果子,“你是?”

“哎呀,差点忘了正事。”萤丸主动地把和果子往前递,微笑着说道,“你好,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新邻居了,这是给新邻居的礼物,请收下。希望未来相处愉快哦。”

相处愉快,最简单的言语。此刻想起,却是最好诠释彼此十几年的生活。

当时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本能地只觉得这个叫萤丸的家伙,悄然地进入他的世界,并且潜移默化地改变了他。让自己的生活从那一刻起混入了其他的颜色。

本是毫无活力的懒洋洋紫色,却混入了黄绿色,让生活逐渐鲜活起来。

萤丸总是活力满满的模样,拉着自己总是喜欢干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虽然每次生气时候,总会板起脸装作大人的模样,可惜除了虚长两岁的年纪外,根本毫无说服力。

明知有时候他任性了,却无法狠下心肠去训斥他,更不会去拂他的兴致。只是无奈地懒懒说道,“随意你啦。”

满心的借口是,好麻烦啦,我不想动脑子,就顺着他好啦。其实,这不过是另一种情愫的借口。

萤丸若论起最烦恼的事情,大概就是身高。按照他自己陈述,“我可是心中住在七尺男儿,”

无奈肉身似乎没有感受到灵魂的高大吧,他一直比同龄人矮上不少。为此,他真的很愁。

因为很愁,也试过各种奇奇怪怪的法子。

听说,多喝牛奶可以长高。高中时候的萤丸有段时间闹着一定喝双份的牛奶。刚巧,明石本就不爱喝乳制品,无奈每天书包里都会被塞父母塞上一份。

于是两人每天便会坐在公交上交换早饭,让萤丸喝更多的牛奶。

“喝多了,当心拉肚子啊。”明石看着对方如牛饮般的架势,多少有些担心。

“哼~你不懂啦。”萤丸边喝边说道。

“当心呛到,喝完再说话。”望着面前这个人,那么孩子气。真想和他说啊,有时候长大和身高无关,其实与心智有关。

明石转念一想,又懒得说出口。因为说完还要解释,多费事啊~

一盒子牛奶被萤丸三下五除二地就解决了,他用衣袖抹了抹嘴。“我要是长到你这么高,我才不会喝这么多呢。”

“哦?”明石瞅着他。

“不过为何你这么不爱喝牛奶,还这么高。”萤丸哀怨地抱怨起来。

这?明石有些哭笑不得,这是哪跟哪啊。牛奶有助于长高,但是只是有助,又不是根本必需品。

“因为我从小就比你高啊。”明石也懒得和他说些科学道理,随口说道。

“哼!”萤丸果然听完就气鼓鼓地扭过头,望着窗外没有再理自己。

哎呀呀,萤丸生气了。明石看着对方的模样,却忍不住嘴角上扬。那时候没想过对萤丸的感情事什么色彩,只是潜意识喜欢逗他。

分明是懒得要命的个性,却意外地主动愿意招惹萤丸。最傻的青春情愫,喜欢一个人就是欺负他吧。

“你生气啦?”不过还是需要哄哄对方的,明石竟然从没觉得这是件麻烦事。

“我没生气,我就是不想理你。”萤丸说话间都不肯扭过头看他。

“为什么?”明石耐着性子问道。

“你也别坐在我边上啦。”萤丸见对方态度如此波澜不惊,有点不开心,转身推了推他。

“恩?”

“我可不想每次都被人误会。”

明石被他的这句“误会”说的心头一跳,心里明白八成下面就是他的气话,可是潜意识中还是有点期待着什么。

“误会什么?”

“误会……我是你弟弟啊!怎么也该我是哥哥啊。”萤丸有点纳闷地看了对方,因为明石的眼中竟然闪亮亮着说不出的情愫,突然有点别扭起来。

明石尽管听到了意料之中的答案,可心理却并怎么都有些不满足的感觉。潜意识地说出了一句,“我并不想你当我哥哥。”

说完自己都吓了一跳,愣愣地眨了眨眼,脑子有点断片。

“哼,我也才不要你这样子老欺负我的弟弟咧。”萤丸有点不满地哼了一声,继续开第二盒牛奶喝起来,没再搭理傻愣愣的明石。

明石当时心中一片迷茫,因为他发现自己是那样矛盾,他不希望萤丸做他的哥哥或者弟弟,却又搞不清究竟想让他做自己的谁。只是本能地感觉,自己离不开萤丸。

那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少年明石国行,最忧伤烦恼的问题大概就是这个。


评论
热度(27)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