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3

明石国行X萤丸


昨晚写的仓促,白天抓了几个虫,已修改。

---

3.

 

国俊明白,自己应该戳到了哥哥最痛的地方。

下午当国行说出那句话后,便没有再和他说半句话,转身回到自己的房间在没有出来过。

那堆爱心饼干与情书就这样散落在茶几上,凌乱地正如哥哥的心情一般吧。。

 

爱染国俊清楚的记得,那个人离开的那天,国行站在码头很久都没有离开,直至天色昏暗,只有远处灯塔忽明忽暗。

面对寻来的弟弟,他只是故作随意地笑着说道,“他的名字里头萤,说不清就会被萤火虫送回来呢。”

 

当时的他,多么希望自己的哥哥可以大哭一场,或者砸烂家里的东西泄愤,也好过这样子一句话。

看似不在意,其实是刻在了骨子里。因此,无从释放,唯有默默承受蚀骨之痛。

那天的国行从天亮站在到天黑,又从天黑等到凌晨的到来后才回来,接着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没有再出来。

满是担心的国俊偷偷推开他的门,却发现他都固执地没有褪去身上的黑色礼物,眼镜早已胡乱地丢在床边的地上,而他就这么和衣蜷缩在床上。

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半醒着。

 

这样子的差不多过了两天,而每次放在他门口的餐食也都原封不动地放在原地。就在国俊担心这样子下去如何是好的时候,国行突然重新换上他居家的运动服,若无其事地又躺在了沙发上吃饼干。

“呦……国俊,你放学回来啦。”稀疏平常的问候,仿佛之前的事情只是彼此的错觉。

可彼此都清楚的明白,那个人回不来了。既然如此,国俊从那天起也陪同着哥哥选择性的忘记。

国行仍旧是那副懒得要命的模样,一如既往地没干劲。但是国俊明白,这些不过是哥哥的保护色,因为他的眼中不再有笑。

萤丸,这个名字此时此刻起,成为兄弟间的禁忌词。

 

明明之前大家都掩饰的如此的好,为何自己突然要在今天没有忍住提及那个人呢?

或许是周围的那些女生太麻烦,更或许是他无法看哥哥这样子下去。

原来的国行,虽然也是满嘴好麻烦,我懒啊。口头禅是,我就是这样子没干劲。可在那个人面前,差不多就是典型的口嫌体直的模样。

一边埋怨,一边却会偷偷为那个他把事情做好。

记忆中,萤丸大概是是哥哥的最忠实粉丝。每次,明石国行的每一本狗血少女小说,他都会很认真地读完,并且夸赞国行写的好棒。

这点曾经让国俊很不理解,那些自带粉红光芒的文字,在他眼中就是一群粉红炸弹,分明告诉他,危险,远离,不适合汉子看。

趁着有次国行在赶稿,无暇顾及他们的时候,国俊偷偷问过萤丸,他是如何可以坚持看完每一本粉红炸弹。

萤丸笑嘻嘻地回复,“因为是明石国行写的,只要是他写的,我就觉得好看。”

现在想来,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爱屋及乌的表现?

好吧,当年懵懂无知的少年,就这样子被无数次有意无意地强塞了狗粮。

 

国俊想到这叹了口气,把做好的晚饭放在了国行房间门口,并轻轻敲了下门。

“国行,晚饭我给你放在门口了,记得要吃啊。”

屋内并没有给任何回应,国俊也是习惯了,默默就回到自己房间。

 

房间内的明石国行已经一动不动坐在书桌前很久,手上拿着一张旧照陷入自己的沉思,并没有听到其他任何的声音。

这张照片其实早已被他夹在书中,潜意识中刻意选择遗忘了。装作忘记把它放在了哪里,就当已经丢了吧。,

可,当回忆挣脱心中枷锁重新占据自己内心时,身体则不听使唤地翻开了藏住这张照片的书籍。等他晃过神,手上已经再次紧紧攥住两人合照。

痛苦再次席卷他身体每一寸,可是,他还是流不出一滴眼泪。有时候,悲伤到了极致,你会发现,眼泪也悲伤地逆流。

 

萤丸并不喜欢拍照,因为他总觉得自己长得太瘦削了,个人也不高。站在恋人边上,显得自己像个小孩子。而那时的国行,也纵着他,若是他不喜欢的事情,国行则乐呵地顺着他的意。待到一切都失去时,细细寻来,却发现两个人的合照却少的可怜。

只有手上这张,还是几年前参加夏日祭,国俊强烈要求给他们拍的一张。

照片上的萤丸笑的有些羞涩,搂着自己的胳膊,因为害羞而脸微微红着。当时的自己呢,嘴角上扬,嘴上说着好麻烦,却还是无法掩饰脸上的笑容。

合照的背后,是阿苏神宫与夜色中绚烂烟花。热恋中的情侣,莫不过如此。

 

记忆是一种可怕的存在,分明理智告诉国行,它们该回到自己圈的牢笼之中。可是它们却有着自己想法一般,再次打开了国行的思绪,把他拉到了两人相识的原点,然后走马灯一样开始回放。

没有停止键,只有播放键。

“哎,既然如此,那就播放吧。”明石国行放弃任何无力地挣扎,索性闭上眼让自己陷入这场回忆之中。

 

两个人是如何相识的呢?

应该是很久很久之前吧,从彼此都是孩童时期。那时的自己大概10岁,而萤丸分明比自己大上几岁,却看起来那么瘦小,扑闪着一双大眼睛,让人忍不住想照顾他。

最初相识的地点,便是在阿苏神宫的夏日祭上。那时候的明石国俊已经懒癌毛病初见端倪,和约好的小伙伴在集会上溜达了半圈后,他就有些嫌麻烦了。

借口走开后,便从热闹非凡的机会中逃了出来,走到了阿苏神宫的侧面想找个地方休息一会。

就在这时,国行遇到了生命中的人。

他默默地坐在树底下,望着远方的点点光亮,迟迟没有下一步动作。

国行略带好奇停住脚步,顺着他的视线望过去,发现只是一片萤火虫而已。发现没有什么奇怪的后,便打算穿过这里继续找可以休息的地方。

可当他经过这个家伙的时候,却被抓住了衣袖。

“嘘,不要惊扰了它们。”他小声地说道。

“你是说萤火虫么?”国行低头望去,坐在地上的那个家伙,居然有一双漂亮的眼睛。那双眼眸似乎有着蛊惑的力量般,真的让他停住了脚步。

“恩。”对方点了点头。

蛊惑的力量似乎还在蔓延,国行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以同样姿势坐在树下。安静地陪着这位陌生的家伙,一起望着萤火虫的光亮许久。

“好美啊。”国行竟然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是吧。”奇怪的家伙很高兴找到知音般,“我也很喜欢萤火虫呢。”

“为什么?”

“因为我曾经生过一次很重的病昏迷过去,大家都担心我熬不过去的时候,当天深夜,我的房间突然发出了光亮。家长打开我的房间时,惊讶地发现无数萤火虫环绕在我的床边。第二天,我就醒来了。”

在这个灯光昏暗的小树林里,突然听人说着这么灵异的事情,国行只觉得背后一凉。“那你是人……还是?”

问到一半,国行觉得自己傻了。真的是妖怪,怎么还会告诉自己啊。隐隐有后悔自己的懒癌为何要发作了,找什么小树林休息啊。

“哈哈?你被吓到啦?”说着诡异故事的家伙突然笑出了声,“抱歉抱歉。其实这些我也是听父亲告诉我的,毕竟那时候的我可是昏迷状态哦。”

“哦,还好还好。”国行心稍微落下,嘴硬地表现自己的不在意。

“不过,我本来名字就有萤字,所以我觉得是冥冥注定啦。可能萤火虫就是我的幸运物,或许以后我走的多远,萤火虫都会带我回家呦。”萤丸笑着自我介绍道,“对啦,说了这么多。还没介绍过自己呢,你好哦,我叫萤丸。”

“明石国行。”懒洋洋地报上自己的名字,两个人从这一刻便开始羁绊。


评论
热度(41)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