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瓜群众悠

【明萤】萤火-1&2

明石国行X萤丸

无意想到韩寒那首后会无期的词,很想暗搓搓来一发。

不想写BE,应该是HE。

不会太长,因为人生太短,思念不要太长了。

----------

题记: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后会无期》韩寒

 

1

明石很懒,懒到通常若是做梦醒来都不会记得发生过什么。明石却很执着,有一个梦永远清晰记着每一个细节。

汪洋大海深处,闪过点点星光,是萤火。

萤火虫把他带了回来。

这个场景如梦如幻,分明觉得无比真实。可当每次努力伸出手想要握住那团萤火时,梦醒了。

脸上一片冰凉,伸手探去,是泪么?

明石苦笑一声,分明懒得要命才是自己的属性,每次梦到这些,泪水还是次次都会参与,勤快得很啊。

坐起身,窗外的天还是黑蒙蒙一片。凌晨4点,正是黑色最是神秘的时刻,只有远处路灯发出点点光亮。

“像是萤火一样。”明石无意识地就说出这么一句,可身体却下意识地走到了窗外。

他就这样子靠在窗边,望着远方的橘色灯很久没有回过神。

直至,黑色褪去,灯光熄灭。

 

2

 

明石很懒,做什么事情都没啥干劲。幸好有点才能,可以在家做个三流作家,本质就是个家里蹲。

写的内容?

他的弟弟爱染国俊吐槽,“国行,你如何写出这种……胡说八道的东西?”

对于热血少年国俊而言,实在无法理解看起来每天像是咸鱼一样的哥哥写着粉色系的文字,而且是是少女向。只用看几行,就能让热血少年的血都有种要逆流的寒冷感,斜眼瞅着葛优瘫躺在沙发看电视的家伙,国俊选择放弃继续看下去。

明石国行,是一名少女恋爱的小说家。笔名么?他这么懒的人,怎么可能多花费一个脑细胞去想这么麻烦的事情。因此,直接真名上。

来派,明石国行。

因此,还在读高中的国俊,每每听到班上的女生们讨论到哥哥的名字时候,只想远远躲开。可无奈,那些可怕的女高中生们就喜欢拉着自己参与讨论。

因为大家都知道他的哥哥,是在第一次开放日的时候。国俊本来还心存侥幸,没想到难得咸鱼哥哥穿的人模狗样西服,迷倒一片老师后,懒洋洋地说道,“我就是爱染国俊的哥哥,我叫明石国行。”

“职业么,是个小说家。”

“你说有个少女恋爱小说家和我同名,哦,我就是他。”

 

那天开放日,国俊被半个学校的女生熟知。因此他的哥哥是少女恋爱小说家啊,虽然三流,但在女高中生中还是颇有人气。

那天,真是他喜忧参半的一天。他的高中生活也算是痛并着快乐,总有漂亮女生和自己搭讪,或者递给自己爱心饼干。

但……都不是给他的啊!都是给自己咸鱼哥哥的啊。每次看到那个女生们眼中冒着星星地描述自己的哥哥,回忆着他那天西装笔挺的模样。他真心想大声说出真相。

喂,你们心中的王子,都是幻觉啊。他就是个穿着运动服酷爱葛优瘫的懒癌晚期患者而已。

每次吃饭,饭都是我烧,碗都是我洗。我这么勤快质朴的少年,你们怎么看不到呢!看不到我灵魂的闪光点呢!

国俊突然对女高中生失去了耐心与信心,就像对自己那无力的哥哥一样。

那些叽叽喳喳的女生们最喜欢问的问题,便是。

“你哥哥,他有喜欢的人了吗?”

喜欢的人么?

那条咸鱼永远一副没心没肺,毫不在意任何事情的模样。可那条咸鱼,却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可以望着远方的路灯很久。

因为那远方的路灯,很像萤火。

“当然有啦,你们都没戏啦。”国俊烦躁地挥了挥手,他略粗暴的言行也引得女生不满地离开了。

放学后的国俊,一回到家毫无意外便是看到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大型咸鱼。

咸鱼用胳膊支着自己的脑袋,吃着饼干。

“不要躺着吃饼干啦,会掉到地上的。”国俊忍不住吐槽着,却习以为常地拿着扫把过去扫地。

“哦。”国行擦了擦嘴,仍然继续在自己的饼干大业。

“国行,你的稿子写完了么?”面前这个人看起来,是在太闲了,国俊又多叨叨了几句。“这次别想让我帮你躲压切先生了,你说你哪次截稿日可以正常点。”

上次,装作不在家。压切长谷部直接从楼下的车库爬上来站在国行房间的窗户前,在看到拖稿不交,还假装不在家的家伙居然正乐呵呵地躺在床上看漫画。

一激动差点把他们家玻璃给砸了,幸好国俊及时开窗,避免惨剧。

再上次,国行躲到咖啡厅,结果硬是被压切先生提回来。然后坐在他背后,盯着他连续工作24小时把稿子补齐才离开。

压切长谷部真心是个……好编辑。和自己哥哥完全是两个极端,他认真,执着,还有点强迫症。也幸亏压切的强大气场,让哥哥这样子的个性,居然还出了不少的书,而且还收割一批少女粉丝。

“快了吧。”国行敷衍地回答道。“压切那家伙,反正我也习惯了。”

破罐子破摔的口吻,国俊吐槽都没有半分力气了,默默不语拿起自己的书包,把包里的东西一股脑地倒在了茶几上。

“给你的。”

“哇,今天好多啊。”国行看到一小堆各式的爱心甜品以及几封情书后,终于坐直了身子,伸手翻开其中几样卖相不错的便品尝起来。

“味道不错。”他边吃,边点了点头表示认可。

然而情书完全被忽视在了角落。

“想不通,你居然这么受女高中生欢迎,每天收这些好烦。”国俊想着一波波女生涌向自己,一阵烦闷。

“国俊啊,对女生温柔点啦。”国俊吃完一袋饼干,转而去拆下一袋。丝毫没有想安慰下弟弟苦闷心情的想法。

处于青春期苦闷的弟弟只好提起自己的书包,准备回房间自我修复安慰脆弱小内心。

“喂,国俊等下。”国行突然喊住了他,“顺便帮我把这些情书塞到柜子里哈。”

“国行,你还是不会看么?”国俊犹豫再三后,还是问出口。

书房有一个不起眼的矮脚柜,最下面一层则塞满了国俊带回来的所有情书。可是国行从来不看,却也不丢掉。

问其原因,只是懒洋洋说道。

“扔了太麻烦,我懒啊。”

其实,国俊明白,每一封情书都代表着一个女生的心意。哥哥他做不到冷酷无情的丢掉,可是更加无法做到接受。索性每次都塞到不起眼的角落柜里头,眼不见为净。

对于国俊的疑问,国行并没有回答,低头继续翻找着饼干。

“明石国行!你要这样子到什么时候?”或许是饼干声音让他感到烦躁吧,或许是无法再忍受哥哥这样子装作若无其事,国俊大声质问道。

质问并没有很快得到答复,迎来的是许久的沉默。

国行不再继续翻找饼干,而是停下自己的动作。叹了口气后,轻轻说道。

“人的心就这么大,一辈子也就只能装下一个人。”

看似漫不经心的哥哥,其实对于这份感情,投入了毕生的热情与经历。爱的太深,深入骨髓。

此生,天地再大,那份爱却已经把他的心填满。

谁曾想,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说好的再见,却变成了后会无期。

 



评论
热度(38)

关于我

脑洞太大 唯有记录
记录速度 可快可慢
且看心情
© 吃瓜群众悠 | Powered by LOFTER